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3.02.16招标公告 > 春季麦田杂草防除技术意见

春季麦田杂草防除技术意见

信息发布日期:2023.02.16 标签: 江苏省招标 宿迁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3.02.16
地 区:宿迁市
内 容:随着气温稳步升高,我*小麦即将进入返青起身期,也是麦田杂草防除的最佳有效窗口期。据近期调度,部分田块杂草基数高、草害严重。因此,各地要抓住气温回升后晴好天气,全面开展春季麦田杂草防除工作,控制麦田草害,奠定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一、发生情况 冬前土壤封闭处理推进力度,当前杂草危害轻于上年同期,但部分冬
 
招标公告正文

随着气温稳步升高,我市小麦即将进入返青起身期,也是麦田杂草防除的最佳有效窗口期。据近期调度,部分田块杂草基数高、草害严重。因此,各地要抓住气温回升后晴好天气,全面开展春季麦田杂草防除工作,控制麦田草害,奠定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一、发生情况

冬前土壤封闭处理推进力度,当前杂草危害轻于上年同期,但部分冬前未开展防治的田块杂草密度高、草害严重。据2月10日前后调查,全市麦田草害发生面积208万亩,占种植面积45%,比去年同期略少。其中,达标发生面积138.6万亩,占种植面积30%,比去年同期少7.2万亩。禾本科杂草主要为看麦娘、日本看麦娘、菵草,部分田块有硬草、多花黑麦草、野燕麦等,密度为0-350株/尺2,平均9.3株/尺2,比去年同期低14.6株/尺2。其中沭阳平均5.2株/尺2,泗阳9.8株/尺2,泗洪15株/尺2,宿豫区8.6株/尺2,宿城区8.2株/尺2。阔叶杂草主要为牛繁缕、猪殃殃、荠菜、播娘蒿、大巢菜等,部分田块有麦家公、泽漆、婆婆纳、野老鹳等,密度为0-260株/尺2,平均4.3株/尺2,比去年同期低6.9株/尺2。其中沭阳县平均2.6株/尺2,泗阳县3.4株/尺2,泗洪县3.5株/尺2,宿豫区6.9株/尺2,宿城区9.3株/尺2。随着气温回升和雨水的增多,麦田杂草将进入新的出草高峰期,达标面积将继续增加。

二、防治意见

(一)防治适期

最佳防治适期是2月底到3月上旬,做到治早治小,提高防效。一旦错过防治适期,不但防效下降,杂草危害也将进一步加重。

(二)防治技术

以看麦娘、硬草、野燕麦等禾本科杂草为主的田块,推广使用唑啉草酯、啶磺草胺、甲基二磺隆、唑啉?炔草酯、氟唑?炔草酯、氟唑磺隆?甲基二磺隆、甲基二磺隆?异丙隆、氟唑?异丙隆、环吡?异丙隆等药剂进行防除。

以猪殃殃、荠菜、繁缕、牛繁缕、大巢菜等阔叶杂草为主的田块,推广使用氯氟吡氧乙酸、2甲4氯、2甲?双氟、唑草?苯磺隆、双氟?唑草酮、双氟?氟氯酯、啶磺?氟氯酯、氟吡?双唑酮、氟吡?双氟、苯?唑?2甲钠等药剂进行防除。

对田埂、沟边、路边、渠边等四边草,用灭生性除草剂草甘磷、草胺膦等防除。

(三)注意事项

1、严格安全操作。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施药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洗手、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科学安全用药。针对前期遭遇低温冻害严重的田块,要等冻害恢复后开展化除,避免加重冻药害。严格掌握在小麦拔节前用药。施药时间选择在上午 9 点至下午 4 点间、晴天无风且日平均气温不低于 5℃时用药,阴雨天、大风天禁止用药,以防药效降低及雾滴飘移产生药害;要用足药量水量,均匀喷雾,不重喷、不漏喷,以提高防效;要注意周边作物药害影响,用过的药械要清洗。禁止选用长残留除草剂,以免造成后茬作物药害。

3、农药包装废弃物治理。要推广使用大包装农药,减少农药包装废弃物;积极上交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统一处理,提高农业清洁生产水平。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