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3.02.02招标公告 > 关于公开征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校园智慧安防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的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校园智慧安防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的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3.02.02 标签: 江西省招标 赣州市招标 设计招标 规划招标 
加入日期:2023.02.02
截止日期:2023.02.09
招标业主: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地 区:赣州市
内 容: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确保采购活动依法规范、公开透明、高质高效实施,为提升安全设施设备智能化水平、保障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顺畅运行,**********(征集人)拟向社会公开征集学院校园智慧安防建设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欢迎符合要求的优质供应商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
关键词: 设计 规划
 
招标公告正文

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确保采购活动依法规范、公开透明、高质高效实施, 为提升安全设施设备智能化水平、保障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顺畅运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征集人)拟向社会公开征集学院校园智慧安防建设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欢迎符合要求的优质供应商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江西省政府主办、省林业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本项目建设地点为学校东江源校区,占地总面积813亩,校区主要有综合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产教融合大楼、实验楼、学生宿舍以及教职工过渡性住宅楼等建筑物。

二、内容需求

(一)基础系统

1.综合管理平台;

综合管理平台具有智能化视频故障分析与预警系统,其通过对前端设备传回的码流进行解码以及图像质量评估,对视频图像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判断和预警。系统采用轮巡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对大量的前端设备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多种视频故障,如清晰度异常(图像模糊)、亮度异常(过亮、过暗)、偏色、噪声干扰(雪花、条状、滚屏)、画面冻结,以及信号丢失等。

智能行为分析通过对视频信号进行行为分析,识别一些特定的行为进行自动报警联动、智能检索回放,以避免过分依赖人工监控,提高报警及时性和准确率,实现快速响应,变事后取证为主动防御,防范于未然;另外有效减少回放时间,提高检索速度。

智能后检索应用智能行为分析、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通过对视频录像信号进行先期预处理,根据设定条件获取监控视频中的相关信息提供视频索引、目标过滤、浓缩播放、人脸检索、车辆检索等多种查看方式,方便查看人员快速浏览,实现视频检索快速定位,锁定嫌疑目标,提高视频检索效率。

2.监控机房系统;

机房系统总控中心初步设计在保卫处一层。建设180 平米左右;监控图像采用本地化存储,数据存储在监控中心机房,屏幕显示设在保卫处监控中心;学生宿舍设分控,查看本地图像,采用千兆光纤实现实时调取。并将原各教学楼栋的标准化考场等区域的监控探头接入,以及将原产教融合大楼和图书馆消控室相关设备和功能接入。

3.网络交换系统。

建设一套专属的网络系统,架构能够满足本系统的传输要求;并能与校园网络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在校园网内安全访问监控数据。

(二)安防系统

1.视频监控系统;

学校的主要出入口和各楼栋等公共区域作一个实时、远程视频监控的安防系统。系统通过前端摄像机将现场画面传输至中心,然后通过显示单元实时显示、存储设备录像存储等,实现工作人员对各区域的远程监控及事后事件检索功能。

2.视频周界系统;

学校围墙及两个湖泊设置张力式周界电子围栏系统等防攀爬设施,实现周界报警与监控联动。

3.车辆测速系统;

在校内的主干道、车流比较集中的路段安装车速检测装置6个点位,实时检测过路车辆,对于超速的车辆抓拍并上传数据到出入口车辆管理系统。

4.人脸识别系统;

在学校东大门设置三进三出共6条人行通道,在19栋侧门设置4条可进可出人行通道,西大门人行通道。对人员进入校园的准入识别,并与天网联网,当有过犯罪记录的人员进入校园时可产生报警通知保卫人员进行拦截或布控。

5.出入口管理系统;

有据可查,确保车辆的进出可控,确保停车位的合理利用,确对学校主要出入口的车辆进行管理,利用引入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技术,通过前端采集系统获取车辆基础信息,利用网络,将车辆信息数据发送至后端监控管理中心,利用车牌识别技术实现号牌数据比对,确保车辆的进出保固定车辆快速通过道闸,加强出入口的高效和安全管理。同时,也为校园车辆管理提供科学的手段。

三、规划要求

方案要从高起点出发,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理念,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前瞻性、全面性、可行性、可扩展性,确保技术的应用、设备的选型在5年内不落后。方案应结合学校实际进行编制,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需求分析

应征合作方需结合我校校园智慧安防建设基本情况,较深入地分析现状、问题及成因,结合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高校智慧安防建设情况,进行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需求分析。

2. 设计原则和总体架构

以智慧校园建设未来发展和全新的理念与思路,充分考虑建成后系统的运行和管护工作,采用阐述新架构平台的构成及机理,提出智慧安防建设总体设计方案所遵行的基本原则,规划智慧校园的总体架构。平台整体架构必须是为学校提高统一性、高交互性、高开放性的应用运行环境。

3.整体解决方案合理,能充分利用原有设备,管理平台整合度高,稳定接入赣州市天网监控平台;

4.属国内一线品牌,并能与原有设备充分融合。

四、征集公告声明

1.本次征集活动本着自愿参与原则,不作为项目招标的准入条件和加分项。设计方案公开征集为无偿活动,各应征申请人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2.本次所征集的方案仅作为征集方参考,应征申请人提交的设计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均不退还,参与本次征集的方案所有权均归征集单位所有,征集单位有权对入选方案进行修改、增删和综合等。

3.应征合作方投稿方案必须原创,并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由应征申请人完全负责,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应征合作方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所有,未经我校同意不得他用。

5.凡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单位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确认。

6.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征集方所有。

五.递交方式

应征申请人于2023年2月6日前将应征合作方基本信息表(见附件)及相关报名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及资质证书扫描件)发送至制定邮箱,2023年2月9日17:00前将应征方案定稿发送至指定邮箱,下一步具体事宜以电话联系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邮箱:272634443@qq.com

电话:***

 

 

学院视频监控整体建设、系统推进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日

 

 


 

 

附件:            

应征合作方基本信息表

公司名称


注册地址


邮政编码


法定代表人

姓名


电话


联系方式

联系人

***

电话


成立时间


企业资质


营业执照号


注册资金


企业简介

可附页

 

 

 

 

 

 

 

 

 

备注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