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11.18招标公告 >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2.11.18 标签: 辽宁省招标 沈阳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2.11.18
截止日期:2022.12.09
招标代理:辽宁轩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地 区:沈阳市
内 容:**政府采购网 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公告标题: *****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有效期: ****-**-** 至 ****-**-** 撰写单位: ************ 撰写人: 刘甲峰 (*****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
 
招标公告正文
辽宁政府采购网
               

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公告标题: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有效期: 2022-11-18 至 2022-11-25
撰写单位: 辽宁轩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撰写人: 刘甲峰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招标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线上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2年12月09日 13时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JH22-210122-00189
项目名称: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DRGs病案编码管理系统采购
包组编号:001
预算金额(元):700,000.00
最高限价(元):700,000
采购需求:查看

一、 商务要求

★1 履约期限:合同签订后90日历日内完成本项目全部内容(具体以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

★2 履约地点:采购人指定地点

★3 付款方式及条件:签订合同后15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总合同款的90%,项目整体验收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总合同款的10%。

★4 验收要求:系统安装完工且测试运行稳定后向甲方提出验收申请后,由甲方和乙方共同验收。甲方应在乙方提出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安排验收,验收合格的,甲方应在验收报告书中签署确认,验收不合格的,甲方应在验收报告中注明不合格点,由乙方继续调试,直至验收合格。乙方须为验收提供必需的设备、工具及其他便利条件。

★5 质量保证期(免费更换):系统验收合格之日起不少于1年。

★6 售后服务支持:热线支持:7×24小时热线支持;现场支持:2小时内响应;4小时内到达。

★7 培训人员现场培训(操作、维护等):对医院使用本系统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培训时间为项目上线后5个工作日内,地点为采购人指定医院,培训内容为系统操作、管理操作和后续信息维护。

★8 系统扩展、升级服务要求:质保期内免费维护。质保期外提供有偿售后服务,年服务费用总计不超过成交价的12%。

★9 鉴于本招标项目的重要性,采购人与供应商签订《销售合同》时,可能会采用“资金共管账户”、“违约责任”等约定条款,以保障采购资金安全的措施。各供应商对此应当作出实质性承诺,并予以履行。

二、服务要求

技术要求

具体参数

(一)

整体要求

1. 系统架构

满足与院方现有系统响应速度快、交互性强、安全性高的要求,所提供的应用软件应基于SOA理念设计,具有先进性、灵活性,方便维护和扩展。

2. 数据库及操作系统

数据库采用Oracle、MySQL、SqlServer等大型关系型数据库, 软件产品需支持64位操作系统。

3. 上传规则

编码后的病案要符合国际编码规则、真实反映患者的实际病情且能按医疗保障局交易规则上传病历(相关交易规则以医疗保障局发布为准),编码后的病案需符合本地按病种付费基本要求,保证编码后的病案正常上传。

4. 版本要求

通过该系统录入的诊断编码即《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以下简称ICD-10)、《国际疾病分类手术与操作》(以下简称ICD-9)均为医疗保障局要求的指定版本。

5. 系统安全防护能力

系统具有抵御外界环境和人为操作失误的能力。有足够的防护措施,防止非法用户侵入,防止超越权限、误操作和恶意攻击等非法操作。系统需提供数据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医院的数据外泄。具有操作日志记录功能,记录系统中各人员操作记录。

6. 与医院现有相关系统良好对接

目前我院的各业务系统均在医院的局域网络结构中运行,该系统的建设要能够与医院现有EMR、HIS、PACS、LIS、手麻、病理系统在现有网络中无缝对接。院方提供以上各系统接口数据,报价供应商负责实现投标产品与各个系统的良好对接。对接方式采用视图、中间表或webservice接口方式。在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均不可对其他系统造成影响。

7. ★校验模式

本项目不使用“预分组”模式,根据不同预分组结果进行选择编码的系统。即不使用分组器对待编目病历的诊断编码进行排列组合筛选,也不使用以挑取高权重组的诊断组合进行编码。(提供承诺函,并加盖公章)

8. 医保结算清单生成、校验及上传

结合医保结算清单填写规范要求,系统需支持自动生成医保结算清单,并依据医保结算清单填报要求进行数据审核、校验,同时实现医保结算清单上传。

(二)病案编码功能要求

1. 映射模式

编码界面的所有信息均为映射复制内容,对原有业务系统的数据不得有修改。即该系统的技术框架只能对归档后的电子病历进行编码,不接受未归档的电子病历。经编码员编码后的病历,需按规定编码后上传至医保局,上传格式需支持国家医疗保障局定义的《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

2. 界面要求

该系统所展示的编码界面,其样式需与我院现行的医疗文件相似性好,并能完全调取辅助检查单,以方便编码人员快速与系统融合。医疗文件的具体内容包括:病案首页、病程记录、出院小结、手术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等;辅助检查报告单具体包括:检查报告、病理报告、化验报告。

3. 病案点评

支持按医保局以及医院的具体要求设置病案首页质量标准,对病案首页整体进行校验点评;支持对病历中具体的错误点提示,提示错误点、错误原因、调整方向。

4. ★编码规则校验

该系统对不符合国际病案编码规则的情况做到智能筛查、提醒,以辅助编码。以减少低编、漏编、错编等情况的发生,提升编码的准确性。

5. 优先级别设置

支持对病案首页信息做错误筛选,根据不同错误进行分级标注;支持对待编码病历进行优先编码的级别设置,对可能出现严重错误的病历优先编码。

6. 编码查询

该系统需实现界面内查阅国际编码规则的信息,包括疾病诊断编码(ICD-10)和手术及操作编码(ICD-9)。查阅内容包括所有条目编码的目、类目、亚目、细目,编码的内涵、包括、不包括、备注等信息,以方便编码员核查及学习。

7.★编码员管理

管理者可通过该系统对编码员进行编码的任务分工、权限分配。系统需要有病案编码的痕迹管理,以方便核查编码员的工作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

8.病案追溯

该系统需有病案闭环追溯功能,即对病案编码前病历的节点查询;对正在编码的病历进行编码锁定,以防止重复编码;对病案编码后病历的入组情况进行统计。

9. ★全费别编码及上传

该系统具有对全费别患者的病历进行编码和上传功能。

10. ★编码后上传

编码后的病例,上传的方式可由编码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例如:编码后单个病历即时上传、编码后保存待上传、批量上传等。

11. 联合诊断编码

在进行病案编码过程中,存在多个诊断的情况下,系统可以提供可以合并的诊断提示,并提示诊断合并后应该填写的诊断编码,另要求提供多种诊断合并方案,如:患者诊断为2型糖尿病(E11.722)、高血压3级(I10xx05),需要系统提示的诊断合并方式为糖尿病性高血压(E14.722)和2型糖尿病性高血压(E11.722)。

12. 实时校验

对于正在编码的病历,系统能够进行实时校验,即编码员更正一部分病历信息,系统根据计算重新提示,给编码员提供编码校验手段,提高编码精度。

13. 病案关联性校验

支持病案关联性校验,即诊断编码与患者个体信息关联校验;如:可根据患者年龄、性别、损伤中毒情况、病理形态学信息校验诊断使用规范性,系统需校验出关联性问题并提醒编码员。

14. 数据上报

系统需支持一次编码,多次上传功能,包括医保结算清单上传、HQMS数据上传病案数据的上传。

15. 病案流程管理

系统需提供在病案提取、生成数据、病案编码过程中发现的诊断修改、手术和操作修改、患者基本信息修改、病例诊断修改、损伤中毒原因修改等信息,进行归纳、分类、分析,并将结果在管理端呈现。

       
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后90日历日内完成本项目全部内容(具体以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
需落实的政府采购政策内容:促进中小企业、促进残疾人就业、支持监狱企业等相关政策等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本项目属于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供应商应为中小微企业或监狱企业或残疾人福利性单位。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无
三、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须知
参加辽宁省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未进入辽宁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请详阅辽宁政府采购网 “首页—政策法规”中公布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的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入库登记手续。填写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联系人***
四、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8时00分至2022年11月25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线上获取
方式:线上
售价:免费
五、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2022年12月09日 13时30分(北京时间)
地点:电子文件上传至辽宁政府采购网、备份投标文件递交到辽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辽中区浦东街道蒲水路28号市民服务中心)5楼开标室。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七、质疑与投诉
供应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知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提出质疑。
1、接收质疑函方式:线上或书面纸质质疑函
2、质疑函内容、格式:应符合《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和财政部制定的《政府采购质疑函范本》格式,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提起投诉。
八、其他补充事宜
1.投标文件递交方式采用线上递交及现场备份投标文件递交同时执行并保持一致,备份投标文件须于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递交至开标地点,关于具体的备份投标文件的格式、存储、密封要求详见招标文件。投标人仅提供备份投标文件的,投标无效。
2.关于电子标评审的相关要求详见辽财采函〔2021〕363号“关于完善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流程等有关事宜的通知”。电子文件报送截止时间同递交备份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即开标时间)、解密为30分钟。如投标人未按照规定的时限响应按照无效投标文件处理。
3. 参与本项目的投标人须自行办理好CA锁,具体操作流程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相关通知。如供应商进行现场解密,请投标人自行准备笔记本电脑并下载好对应的CA认证证书进行电子解密。
九、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 沈阳市辽中区中医院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 辽宁轩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开户行: 中国光大银行沈阳和平支行
账户名称: 辽宁轩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 75660188000133139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