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9.13招标公告 > 警示新闻

警示新闻

信息发布日期:2022.09.13 标签: 浙江省招标 温州市招标 平阳县招标 
加入日期:2022.09.13
地 区:平阳县
 
招标公告正文

警示新闻
正文详见图片

涉案超5000万元!苍南特大“串通投标案”开庭宣判

原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3329479528794457&wfr=spider&for=pc

2021年,苍南县苍南大道、站前大道和中心湖公园改造工程开始招标。在此次招投标过程中,黄某某等人为达中标目的,采用串标、围标的方式违法违规投标,被相关部门查处。5月17日,苍南法院组织召开观摩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主管部门旁听,专家、侦查人员等出庭作证,公开审理了这起特大“串通投标案”。

据了解,2021年7月以来,被告人黄某某为了提高中标概率以牟取私利,专门成立工作室,雇佣被告人郑某甲、徐某某、郑某乙、郑某丙从事联系公司、制作标书、封标等工作。2021年7月至8月期间,被告人黄某某先后联系组织多家公司伙同他人,参与县城新区站前大道(站南路至玉苍路段)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县城新区苍南大道(苍南互通口至萧江塘河桥段)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和县城新区公园绿地(中心湖公园二区)提升工程围标,并由其联系的苏州某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5180余万元成功中标某工程。另外,被告人祝某某明知被告人黄某某组织多家公司串标围标,仍介绍某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围标。

法院经审理认为,六名被告人在参与投标时相互串通投标报价,损害招标人或其他投标人利益,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串通投标罪。不仅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还损害苍南营商环境,应依法予以惩处。综合本案犯罪情节、危害后果、被告人认罪态度,以串通投标罪判处黄某某等六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其中两名被告人适用缓刑。

法院提醒,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严重干扰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是一种恶性竞争,对国家、社会、集体利益造成损失,影响社会公平正义,损害投资环境,危害性极大。在市场竞争中,企业应当从技术创新和改善管理等方面提高自身竞争力,意图串通投标、围标,动歪脑筋摄取利益,终究难逃法律制裁。

 

 

苍南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洪侠:这个案子是这几年以来应该说是查处的力度最大的,涉案的金额都是高达上千万。因为这只是串通投标系列案当中的一个小案件,后续还有其他的案件,陆续也是会起诉到法院这边来。那么对这些案子我们会依法严厉予以打击,对犯罪分子予以惩戒和严惩,也提醒广大建筑企业、建筑行业的人合法依规地生产生活。

来源:快点温州APP县域频道 苍南融媒体中心

 

初审编辑:吴彤彤

 

责任编辑:叶红

 

审核官:尹舒鸿

 

主任监制:陈泰涨

 

监制:吴晓 陈希瑜

 

总监制:陈振仕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