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9.09招标公告 > 中国水贝珠宝大街创意计划

中国水贝珠宝大街创意计划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2.09.09 标签: 广东省招标 深圳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2.09.09
截止日期:2022.09.19
地 区:深圳市
内 容:公告进程时间:****-**-** 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位于******翠竹街道办水贝片区,南北分别紧邻**中心区***布吉,东西分别连接翠竹公园和**公园。黄金珠宝作为***的两大特色产业之一,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年的发展,在***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快速成长的水贝黄金珠宝集
 
招标公告正文
公告进程时间:2022-09-09
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办水贝片区,南北分别紧邻罗湖中心区和龙岗布吉,东西分别连接翠竹公园和洪湖公园。黄金珠宝作为罗湖区的两大特色产业之一,是罗湖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18年的发展,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快速成长的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目前仍保持其行业龙头地位,是我国黄金珠宝产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激发罗湖发展活力,助推黄金珠宝产业实现向高价值产业链转型,拟开展珠宝大街创意计划,采用“公开竞赛+公众参与”的方式,共同打造国际知名黄金珠宝产业中心,促进形成片区环境、业态和消费市场的新格局。
设计内容
围绕中国水贝珠宝大街创意计划开展以下三个子项的方案竞赛:关注环境品质的“设计行动”、打造精神堡垒的“艺术行动”以及提升照明环境的“点亮行动”。具体如下:
1.设计行动:重点设计路段及公共空间整体设计提升方案设计
立足于水贝黄金珠宝产业特色及国际化街区建设的目标,提升整体环境品质,研究片区规划,结合片区发展方向,关注商户、市民的需求,详细调查各类环境要素的使用状况,逐步改善街区公共空间环境,赋予街道空间丰富的内涵。竞赛方案须对项目用地进行整体设计,即从
空间功能、综合交通、立体空间、建筑立面、公共空间、城市家具、绿化景观、景观小品等方面综合考虑以完成设计,同时竞赛方案需深入研究项目用地现状所存在的问题与潜力,进而提出相应的改造和提升策略。
 片区内公共空间
2.艺术行动:地标性公共艺术装置创意设计
旨在打造水贝精神堡垒——地标性公共艺术装置,作品要精准把握水贝作为黄金珠宝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具备强烈的视觉效果,承担着品牌宣传功能,成为水贝片区珠宝品牌标志性打卡地。设计单位须对以下3个选点进行场地分析,并为各点位提出相应装置设计,装置应考虑统一的设计语言。
 公共艺术装置选点
选点1:布心路水贝银座侧,位于贝丽北路的端头,因建筑退线有较大的公共空间,面向布心快速路能起到吸引作用。
 
选点1

选点2:水贝一路深圳珠宝博物馆前,贝丽北路与水贝一路交叉路口,背靠深圳珠宝博物馆,是片区内人气较为旺盛的位置。
 选点2
选点3:田贝四路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侧,位于贝丽北路的端头,原水贝地标标识所在地,在这里做新的水贝精神堡垒可视作“复原”。
 选点3
3.点亮行动:灯光艺术创意设计
为提升片区夜间照明环境,改善片区灯光设计,以提供夜间经济发展环境基础,吸引人流。鉴于点亮行动的艺术效果,建议参与此子项的设计团队应由市政照明设计师、灯光装置艺术家组成。
设计团队应梳理重点设计路段的夜间照明提升需求,进行市政灯光整体提升设计,并听取商铺需求,协助进行夜间营业灯光店招改进。同时,选取部分节点置入艺术性灯光装置,根据自身方案选取“点亮行动”的范围并提出相关策划方案,并推荐优秀的艺术家名单。
报名要求
1.报名材料
设计团队可分别选择“设计行动”“艺术行动”和“点亮行动”单项或者多项报名参与。
设计团队应填写报名表单,并上传电子报名文件,含(1)参赛声明;(2)联合体协议书(若有);(3)营业执照或有效机构注册文件(如为联合体,各成员需分别提供);(4)单位简介(自拟,如为联合体,各成员需分别提供);(5)设计人员团队构成介绍(自拟)。文件应为A4规格PDF电子报名文件,文件大小20M以内。此外,
  • “设计行动”需提交类似项目经验总表(不超过5个项目经验,如为联合体,则各成员加起来总数不应超过5个项目经验)及相关照片及项目概况介绍;A4规格PDF电子文件,文件大小20M以内。
  • “艺术行动”需提交初步设计文件,含创作思路、创作背景说明、设计理念说明、内涵注释、创作草图;A4规格PDF电子文件,文件大小20M以内。
  • “点亮行动”需提交初步策划思路,含重点设计路段夜间照明提升需求节点初步梳理,推荐参考艺术作品的风格和类别;A4规格PDF电子文件,文件大小20M以内。
2.报名方式
请设计团队于2022年9月19日17:00前扫描或长按识别对应行动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报名资料并上传所需内容。报名参加多个行动的团队请分别报名。

“设计行动”报名二维码
(https://jinshuju.net/f/a1rxk4)
“艺术行动”报名二维码
(https://jinshuju.net/f/EgzBQS)
“点亮行动”报名二维码
(https://jinshuju.net/f/DyZKJa)
竞赛规则
阶段
时间
事项
遴选阶段
9月8日
发布正式公告
9月19日
17:00前
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单并上传电子报名文件,“设计行动”需提交类似项目经验,“艺术行动”及“点亮行动”需提交初步设计文件/初步策划思路
9月23日
(暂定)
资格预审会,评选出各行动入围单位(“设计行动”5家,“艺术行动”5家,“点亮行动”3家)
设计阶段
10月25日(暂定)
入围团队提交设计成果文件
10月27日(暂定)
召开方案评审会;将竞赛方案报主办方审议
竞赛奖金
  • 设计行动:重点设计路段及公共空间整体设计提升方案设计
一等奖方案团队(1家):30万元人民币,含方案优化工作
二等奖方案团队(2家):15万元人民币/家
三等奖方案团队(2家):10万元人民币/家
  • 艺术行动:地标性公共艺术装置创意设计
优胜团队(1家):20万元人民币,含方案设计费
入围团队(4家):5万元人民币/家
  • 点亮行动:灯光艺术创意设计
优胜团队(1家):20万元人民币,含方案优化工作
入围团队(2家):5万元人民币/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