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7.08招标公告 >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实验室设备招标公告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实验室设备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2.07.08 标签: 安徽省招标 机器人招标 实验室招标 
加入日期:2022.07.08
截止日期:2022.07.18
招标业主:安徽三联学院
地 区:安徽省
内 容: 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因教学需要,需采购实验室设备一批,欢迎具备相应条件的投标单位参与投标。 一、招标单位:******。 二、招标项目:******机器人工程学院PLC智能控制实验室项目。 三、项目地址:**省***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号。 四、采购方式:学院自行组织,议标采购。 五、采购标的:
关键词: 机器人 实验室
 
招标公告正文

我校机器人工程学院因教学需要,需采购实验室设备一批,欢迎具备相应条件的投标单位参与投标。

一、招标单位:安徽三联学院。

二、招标项目: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PLC智能控制实验室项目。

三、项目地址:***

四、采购方式:学院自行组织,议标采购。

五、采购标的: 详见公告附件。

六、对投标单位的要求:

1. 投标单位需有近三年同类业务业绩(提供合同,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且具有良好信誉的生产厂家。

2. 投标单位必须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 投标单位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及服务能力,具有合肥市提供长期服务的能力。

4. 投标单位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

七、 项目投标时间及投标标书的要求:

1.投标截止时间:2022年7月18日上午10时投标截止。

2.标书主要内容:企业简介,企业相关资质证书;经年审合格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近三年主要业绩及类似项目合同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书、被授权人身份证、投标人简介等资料;设备的品牌、规格、型号、质保期、供货期、提供本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及上月公司账户余额及公司社保人员缴存清单。

3.标书送达:纸质标书密封后于2022年7月18日上午10时前送达到基建与采购处刘老师处(因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标书可存放至大门口门卫处并做好消毒)。

4.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须按照要求将各类证书复印件(需加盖法人公章)装订成册。未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的标书审查不予通过,视为废标。中标后不许转包。

八、 评标、定标:投标截止后招标人自行组织评标专家组,根据招标公告要求进行评标、约谈,择优确定中标单位,中标人确定后,招标人不对未中标人就评标过程以及未能中标原因作出任何解释。未中标人不得向招标人或其他有关人员索问评标过程的情况和材料,所有标书不退回。

九、 联 系 人***

技术咨询:机器人工程学院  王老师 15755116559 。


基建与采购处

2022年7月7日


 序号

名称

技术参数

数量

1

PLC智能控制实训系统

该实训系统具备根据任务选择模块安装在标准网孔控制板上的功能,可利用现场总线、计算机网络和工业组态软件技术,建立具该实训系统可根据任务要求选择安装在标准钣金挂钩上进行模块实训,可利用现场总线、计算机网络和工业组态软件技术,建立具有多层网络的实验软硬件平台,包括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模块、人机交互系统、电源控制模块、工业以太网交换系统、三相异步电机变频控制模块、分布式I/O模块、标尺杆滑台模块、温度控制模块、自动售货机模块、天塔之光模块、水塔水位多种液体混合模块、电机正反转模块、交通灯模块、自动送料装车模块、七段码模块、按钮模块、立体仓库单元、物料分拣单元等部分。

一、标准网孔实训台

1.控制台采用立式结构,由网孔板、高强度钣金支撑架、钣金支撑条、福马轮及附件等组成;

2.控制台尺寸:830×800×1730mm (长×宽×高)。

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模块

1.控制器

1)用户存储器:100KB工作存储器,4MB装载存储器,10KB保持性存储器;

2)板载数字I/O:14点输入/10点输出;

3)板载模拟I/O:2点输入;

4)过程映像大小:1024字节输入,1024字节输出;

5)脉冲输出:4路;

6)通信端口:1个以太网通信端口,支持PROFINET;

7)数据传输:10/100Mbs。

2.数字量模块

1)数字输入点数:16点;

2)数字输出点数:16点;

3)数字输出类型:继电器。

3.模拟量模块

1)模拟量输入点数:4点;

2)模拟量输出点数:2点。

4.配件

1)通信下载线:3M;

三、人机交互系统

1.显示屏:TFT 宽屏显示,1600 万色,LED 背光;

2.尺寸:7.0";

3.分辨率:800×480;

4.背光平均无故障时间:80000小时;

5.用户内存:12MB;

6.接口:2×PROFINET;

7.变量:2048;

四、电源控制模块

1.空气开关:选用知名品牌断路器;

2.开关电源:

1)工作电源:单向三线制供电;

2)接入电源:220VAC±10%,50Hz;

3)安装方式:导轨安装;

4)输出电源:DC24V±10%;

5)保护措施:过负载、过电压、过温度保护。

五、工业以太网交换系统

1.输入电源:DC24V;

2.RJ45接口数量:8;

3.安装方式:卡导轨安装。

六、三相异步电机变频控制模块

1.变频器控制单元:

1)运行电压:DC24V±10%;

2)最大消耗电流:0.5A;

3)最大损耗功率:5W;

4)数字量输入:6路;

5)数字量输出:3;

6)模拟量输入:2;

7)模拟量输出:2;

8)集成总线接口:PROFINET;

9)集成安全技术:STO;

10)防护等级:IP20。

2.操作面板:

1)防护等级:IP54;

2)类型:基本型BOP。

3.功率单元:

1)输入电压:1AC,200-240V;

2)功率:0.55kW。

4.三相异步电机:

1)输入电压:200-240V;

2)类型:三相异步电机;

3)功率:40W。

七、分布式I/O模块

具有体积小,使用灵活,性能突出的特点,采用直插式端子,支持模块任意组合,支持拔插的功能。

1.通信接口模块:

1)通信方式:PROFINET;

2)总线连接:总线配适器2*RJ45;

3)支持模块的数量:32;

4)地址空间(I/O数据):256;

5)热拔插:单个模块热拔插。

2.IO模块1:24VDC标准型:

1)最大输入电流消耗:90mA;

2)功耗典型值:1.7W;

3)数字量输入通道数:16;

4)输入方式:漏型输入;

5)输入电压:DC24V;

6)基座单元类型:AO。

3.IO模块2:24VDC/0.5A标准型:

1)功耗典型值:1W;

2)数字量输出通道数:16;

3)输出类型:源型输出;

4)额定输出电流:0.5A;

5)基座单元类型:AO。

4.基座单元:AO。

5.总线适配器:2*RJ45。

八、标尺杆滑台模块

该模块由高速脉冲控制的驱动器、电机以及传动模块、标尺和限位传感器等组成,具备电机所运行的距离都可以在标尺丝杆上直观观察,可以用来学习电机正反转控制、原点定位控制、绝对定位控制的功能。

1.驱动器:

1)供电电压:20-40VDC;

2)输出电流有效值:0.5~2.2A;

3)每转最大脉冲数:200-25600;

4)特色功能:静止时电流自动减半;

5)保护功能:过压、过流保护功能。

2.电机:

1)类型:混合式电机;

2)步距角:1.8°;

3)相数:2相。

九、温度控制模块

该模块由透明有机玻璃温箱、温箱底座、接线端子、直流加热灯泡、排风扇、温度传感器等组成。具备模拟量输入接收传感器温度,模拟量输出调节风扇转速的功能。

1.具备PID调节控制温箱恒温功能;

2.能够把温度调节到设定温度,达到一定的恒温控制效果;

★3.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自动售货机模块

该模块具备能够完成对货物信息的存取、硬币处理、余额计算和显示的功能,具备可以模拟出售四种不同金额商品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24;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一、天塔之光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电视发射塔的装饰灯光,通过对灯光进行控制,使灯按照一定的规律实现不同点亮效果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9;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二、水塔水位多种液体混合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两种不同的液体通过控制进行流入、混合、混合比例、加工搅拌、流出等工序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14;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三、电机正反转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控制电机启动、停止、正反转、切换电机、显示电机运行状态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11;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四、交通灯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真实环境下交通灯控制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12;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五、自动送料装车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由三条传送带组成模拟在物流矿车等行业中的自动送料、自动传输、自动装车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15;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六、七段码模块

该模块具备模拟点亮不同二极管灯的组合显示0-9之间不同数字的功能,由钣金壳体、亚克力面板和电路板等组成。

1.供电电压:DC24V;

2.逻辑点数:6;

3.支持模块快换功能。

★4.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的模块实物照片。

十七、按钮指示灯模块

按钮指示灯模块由钣金壳体、带灯按钮、按钮、急停按钮、牛角头、航插等组成,可以实现按钮与快插自由控制组合的功能。

1. 带灯按钮数量:2个;

2. 按钮数量:2个;

3. 牛角底座快插接口数量:4个;

4. 航插接口数量:4个。

十八、立体仓储单元

该单元由立体仓库、码垛机器人模块、接口模块、三色警示灯、立体仓库工作平台等组成,能够实现工件夹取、自动出入库等功能。

1.立体仓库工作平台

1)桌面型材采用高强度20×80铝合金型材;

2)铝型材移动架采用高强度钣金结构型材,底部需配有4个带自锁福马轮;

3)台子尺寸800×520×1400mm(长×宽×高)。

2.立体仓储模块

由仓位库体、中转库位、模型及托盘等部分组成。

1)仓库总高500mm,总宽100mm;

2)仓库库位数量:13;

3)立体仓储管理系统:

★1)实现仓储区内物品的出库、入库、库存信息的管理,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要求的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2)仓库系统数据实时同步,实时动态显示库存物品数量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要求的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3)可通过手机、电脑查看仓库数据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要求的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4)可跨区域实现多个仓库管理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功能要求的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5)现场对立体仓储管理系统1)-4)项功能进行演示。

★6)为避免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机器人工作站立体仓储管理软件》相关知识产权证书原件扫描件作为证明材料,原件现场佐证,不提供原件无效。

3.码垛机器人模块

1)X轴控制系统:

(1)驱动器:

①输入电压:1AC,200-240V;

②最大负载电机功率:0.1kW;

③控制模式:速度控制模式;基本定位器控制;

④安全功能:安全转矩关闭STO;

⑤通信:PROFINET。

(2)电机:

①类型:低惯量伺服电机;

②额定功率:0.1kW;

③编码器:增量式编码器;

(3)传动方式:丝杠传动。

2)Y轴控制系统:

(1)驱动器:

①供电电压:20-50VDC;

②输出电流有效值:1-4.2A;

③拨码可设细分:200-25600;

④特色功能:自动半流功能,有效减少电机和驱动的发热;

⑤保护功能:过流,过压,短路等保护功能。

(2)电机:

①类型:混合式步进电机;

②步距角:1.8°;

③相数:2相。

(3)传动方式:丝杠传动。

3)Z轴控制系统:

(1)电机:直流电机;

(2)电源:DC24V;

(3)控制方式:双继电器控制;

(4)传动方式:丝杠传动。

4.接口模块:

配备输入输出中继端子台,用于连接电器控制台,傻瓜式插接。

1)端口数:20P;

2)多芯电缆插接,输入/输出电缆分离,与控制台的接口对接后,实现控制台对于材料分拣平台和立体仓库平台的控制。

十九、物料分拣单元

该单元具备供料、料仓有无物料检测、物料传输、气动分拣、塑料金属两种材质以及两种不同颜色物料识别的功能。

1.物料分拣工作平台

1)桌面型材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型材;

2)铝型材移动架采用高强度钣金型材,底部配有4个带自锁福马轮等;

3)台子尺寸≥800×520×1200mm(长×宽×高)。

2.井式供料机构

该机构具备自动供料、料仓有无物料检测的功能。

1)装置形态:垂直顺序落料式;

2)料仓高度:200mm;

3)驱动气缸行程:75mm。

3.输送模块

该模块具备物料从供料机构运输到气动分拣模块的传输功能。

1)输送模块由铝合金型材搭建,采用同步带机构传动;

2)电机:

(1)输入电压:220V;

(2)类型:三相异步电机;

(3)功率:15W。

4.气动分拣模块

1)由气源(减压阀、空气滤清器、气压指示表)、3组推料气缸及其支架、电磁阀、3组斜滑道等组成;

2)所有气路元件需采用品牌元件,完成整个气路回路的控制。

5.物料检测模块

1)能够检测物料材质:金属、非金属;

2)能够检测物料颜色:两种不同颜色。

6.接口模块

配备输入输出中继端子台,用于连接电器控制台,傻瓜式插接。

1)端口数:20P;

2)多芯电缆插接,输入/输出电缆分离,与控制台的接口对接后,实现控制台对于材料分拣平台和立体仓库平台的控制。

二十、智能制造生产线仿真软件

可通过主控PLC实训系统,控制软件中的已有模型或自建立的模型及工作场景,包含了大量的模型库,可实现数字孪生功能开发应用。

1.具有完备的组件模型库,支持市面上大部分的品牌机器人,如ABB、KUKA、FANUC、KAWASAKI、EFORT等,并提供大量生产线组件;

2.支持多视图切换功能,可将场景切换到不同的视角进行操作。也可以在当前场景下选择多个视角显示;

3.支持超大场景的生产线仿真(支持多台机器人,支持多产线同时仿真,界面流畅不卡顿),在大场景搭建、拖动和仿真过程中,界面流畅;

★4.提供各种工业机器人应用仿真案例,包括搬运、激光切割、焊接、喷涂、抛光、打磨、去毛刺、激光融覆与实际应用等,投标文件提供相关案例在软件中仿真模型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5.支持动力学仿真。通过设置各对象的质量、质心位置、惯性等参数进行动力学计算。提供Bullet引擎、ODE引擎、Vortex引擎、Newton引擎可供选择,投标文件提供满足功能的截图做为佐证材料;;

★6.支持功能传感器仿真,包括视觉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和力传感器等,投标文件提供满足功能的截图做为佐证材料;

7.支持多种格式的模型导入和导出,包括OBJ,STP,STEP,STL,IGES等,用户可以根据控制需要自行设计模型,导入并通过PLC实训系统平台去控制;

8.支持自定义模型,并更新至系统模型库中;

9.支持贴图功能,使模型外形更加真实;

10.支持多种品牌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操作,控制各轴运动,根据路径轨迹仿真运行;

11.支持机器人运动点位信息的离线编程;能够直接生成代码,导入控制柜,控制实体机器人(包括但不限于ABB、KUKA等品牌的机器人);

12.提供节拍分析功能。可统计产线运行时间、节拍、产品的运动距离和平均速度,计件功能,方便用户评估生产线的工作效率;现场提供相关功能演示;

13.支持视频录制功能。能实时对整个仿真过程进行录制。并保存为avi格式或者mp4格式。视频分辨率可根据窗口大小自适应;

14.支持二次定制开发,提供至少100种不同的应用编程接口函数;

15.支持远程客户端应用编程接口控制,可通过C/C++、C#、Python、Java等语言进行远程控制。并对应有丰富的远程接口函数,可对场景进行自定义控制;

★16.提供立体仓储单元、物料分拣单元、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协作机器人制餐工作站、智能制造生产线等的仿真模型,提供机器人运动学接口,机器人与动态组件的运动学和行为逻辑可通过系统内置模板或者lua语言撰写的脚本进行控制,从而实现真实平台和虚拟平台的数字孪生功能,提供相关功能的软件部分进行现场演示;

★17.为避免知识产权纠纷投标人提供《智能制造生产线仿真软件》知识产权证书原件扫描件作为证明材料,原件现场佐证不提供原件视为无效。

★18.提供《智能制造生产线仿真软件》国家软件测评中心出具的软件测试报告扫描件作为软件能满足上述功能的佐证材料,原件现场佐证不提供原件视为无效。

★19.投标现场对 《智能制造生产线仿真软件》相关功能进行演示。

二十一、编程工作站

1.CPU:≥i7;

2.屏幕:≥21.5英寸;

3.内存:≥16GB;

4.硬盘:≥1TB;

5.配套电脑桌。

二十二、配套资料

配套PLC、触摸屏、变频器等相关方面的实训指导书、教学PPT、教学视频等内容,教学视频可以在工业机器人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学习。

★1)教学平台内机器人相关课程不少于17套课程,投标文件中提供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2)教育平台内具有与触摸屏应用相匹配的教学视频课程,且需5课时,需包含参数设置、组态、图形按钮、报警、趋势图等,并可下载教学PPT,投标文件中提供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3)教学平台内具有PLC主控制器教学相关视频课程:12个,需包含编程软件基本介绍、组态、编程指令、以太网通信、modbus通信、变频器控制等内容,投标文件中提供截图作为佐证材料;

★4)为避免知识产权纠纷投标人提供《工业机器人在线教学平台软件》知识产权证书原件扫描件作为证明材料,原件现场佐证不提供原件不得分。

★5)投标现场对在线教学资源平台相关功能进行现场演示。

二十三、其他要求

★1)投标人须承诺本次投标选用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模块、人机交互系统为同一品牌,并且能在同一软件下使用,若不满足要求采购人有权终止合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投标人承担,投标文件中提供承诺函。

★2)“★”号项为重要技术参数,投标人需要根据要求提供相应功能演示、截图、证书等证明材料。

4套

2

实验桌

整体规格为1200*600*750mm,钢木结构,钢架采用国际标准钢材材原料,经酸洗磷化进行精细除锈,加工处理,其中2只站脚,1.5mm优质钢架,所有连接件均为2.0mm厚优质铸造件,整体钢架为外张式结构,整体喷涂为优质静电喷涂,喷涂前均进行酸洗磷化处理,台面采用E1级,厚度20mm橡胶木实木板,颜色为原色,采用清漆上色,油漆为环保油漆,桌面需开具2个3眼插座,2个2眼插座,电线直接连接好

8张

3

铁架实木面板

40张

4

文件柜

1850*900*390板材厚度0.8MM,

配置钢制锁具+2块层板

全钢结构,环保静电喷涂

2张

5

综合布线

实验室改造综合布线、文化墙建设

1间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