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6.15招标公告 > 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公开招标公告

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公开招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2.06.15 标签: 上海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2.06.15
截止日期:2022.07.20
招标业主: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
招标代理: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
地 区:上海市
内 容:附件*招标公告-长**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年*月-****年*月).docx 项目概况 长**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年*月-****年*月) 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路****弄*号富丽大厦**楼获取招标文件,并于****年**月**日 *
 
招标公告正文
附件1 招标公告-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docx

项目概况 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 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上海市普陀区江宁路1306弄7号富丽大厦26楼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2年07月08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SOIS2-2022033F

项目名称: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

预算金额:15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最高限价(如有):15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2.1 项目名称:长江口航道回淤量预测和维护施工指导研究(2022年7月-2025年6月)(以下简称“本项目”)

2.2 合同期 2022年7月20日至2025年12月31日(暂定,实际至本项目下一次招标完成、签订合同确定的新合同期生效前一日为止,具体以合同签订为准)。

2.3 项目预算及最高限价: 150 万元人民币。

2.4 项目概况

当前,长江口水域主要维护长江口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两条人工维护航道。航道回淤量沿程分布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变化,各月航道回淤分布随着上游流量、河口潮汐、温度、盐度、风浪等水文气象边界条件的变化存在较大变化。逐月总结分析航道维护边界条件变化以及航道回淤和维护情况,不断深化对长江口航道回淤规律的认识,科学、准确地预报下月航道回淤量和维护量分布,将有助于航道养护管理部门科学合理安排船舶施工力量的投入和组织调度,为维护疏浚精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航道维护费用,保障航道安全畅通,提升航道通航管理水平。

因此,在收集整理养护期航道水深、回淤量和维护疏浚施工等现场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完善三维泥沙数学模型等技术手段,逐月开展长江口航道回淤量跟踪观测预测和维护方案分析研究,总结分析航道回淤及维护量的变化特征,预报航道回淤量和维护量月度分布以及回淤量年度分布,提出精细化维护疏浚施工指导建议,可为航道维护施工管理、航道养护年度计划编制等提供技术支撑,是非常必要的。

2.5 招标内容

(1)研究目标

本项目拟在前期研究认识的基础上,结合历史资料分析长江口12.5m深水航道及南槽6m航道的维护边界条件变化、月度和年度的回淤量与维护疏浚量分布变化特征;基于三维潮流泥沙数学模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航道回淤预测模型等技术手段预测下一月度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月度回淤量和维护量大小及分布,为下月维护疏浚施工安排提供技术支撑;结合航道回淤、高低频水深等因子随潮周期变化情况,提出航道维护疏浚施工建议,指导现场维护施工,为长江口航道精准化维护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预测下一年度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年度总回淤量及分布,形成长江口航道回淤量年度预测报告,以满足下一年度航道养护计划编制需要,提高养护计划编制精度。

(2)主要研究内容

本项目拟采用现场实测资料分析、三维水沙数学模型计算和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预测模型等技术手段,分析航道维护条件变化、预测航道回淤量和维护量分布,综合研究提出航道维护疏浚方案等。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1)对2022年7月~2025年6月期间各月航道回淤量及维护疏浚的变化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分析河口水文气象边界条件(大通流量、潮位、水温、盐度、口外风浪等)的当月变化情况并与往年情况跟踪对比,探讨当月航道回淤与水文边界条件的关系,初步判断当月航道回淤特点和主要影响因素等。如遇到回淤情况与往年同期差异较大的异常情况时,应初步开展相应的原因分析工作。各月形成月度航道回淤跟踪分析报告,即《长江口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维护情况跟踪分析报告(20XX年*月)》,共计36期。

 2)2022年7月~2025年6月期间,利用三维潮流泥沙数学模型、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航道回淤预测模型等多种预测手段对下一月12.5米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的回淤量、维护量及其分布等进行预测,参加招标人每月组织召开的长江口航道维护工程例会,提出下月疏浚维护施工安排的指导建议,结合河口边界条件和高低频水深变化特征,形成月度航道回淤预测和疏浚维护方案分析简报,即《长江口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回淤月度预测及疏浚维护方案分析简报(20XX年*月)》,共计36期。

 3)为满足下一年度航道养护计划编制需要,在2023~2025年的每年3-5月期间,预测下一年度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年度总回淤量及分布等,形成20XX年度航道回淤量预测报告,即《20XX年度长江口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回淤量预测分析报告》,共计3册。

 4)2025年6-12月,编制项目研究总报告,总结分析12.5m深水航道和南槽6m航道回淤分布特征、变化趋势,初步分析变化原因;总结三维潮流泥沙数学模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航道回淤预测模型等技术手段改进完善情况,分析模型精度提高情况,提出后续优化方向;提出进一步做好航道维护精准化、精细化管理的相关建议等。

(3)总体进度安排

本项目合同期拟为2022年7月20日至2025年12月31日(暂定,实际至本项目下一次招标完成、签订合同确定的新合同期生效前一日为止,具体以合同签订为准)。主要研究进度节点如下:

1)2022年7月~8月,完成本项目研究工作大纲编制和审查。

2)2022年8月~2025年6月,收集整理和分析航道维护现场实测资料,不断优化完善三维泥沙数学模型等技术手段,完成招标文件和工作大纲规定的月度报告、年度报告等各项研究内容。

3)2025年6月~12月,编制项目研究总报告;2025年底,完成项目合同验收。

(4)考核指标

根据项目研究目标和主要研究内容,本项目的考核指标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1)按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开展相关分析研究,参加招标人每月组织召开的长江口航道维护工程例会,严格按照总体进度安排提交月度和年度等各项研究报告。

2)分析研究应能客观反映航道回淤和水沙运动等的实际变化,总结提炼航道回淤时空分布变化特征,并初步分析提出变化的原因,适时提出航道维护施工管理的指导建议,有利于保障航道安全畅通、提高航道养护管理水平和降低航道维护费用等。

3)不断优化完善三维潮流泥沙数学模型、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航道回淤预测模型等多种预测手段,基于上月底的航道地形及本月预测水文条件,预测给出本月航道单元内浅点及月回淤量分布。

2.6 技术和质量要求

按照第五章“技术标准和要求”中的“研究组织设计(工作大纲编制)要求”开展本项目研究工作大纲编制,并根据审定后的工作大纲完成本项目既定的各项研究任务。

在项目研究期间,招标人根据研究需要有权对项目研究思路、研究技术路线和研究工作内容等进行局部调整,投标人应服从招标人做出的调整,并保证按标准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本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质量应达到第五章“技术标准和要求”的要求,符合国家、交通运输部有关行业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并满足招标人的要求。

2.7 成果专利要求

本项目研究取得的专利成果等由承包人与招标人共同拥有,未经双方同意,本项目研究取得的资料及成果不得提供给第三方。

2.8 其它要求

为保障本项目研究顺利开展,招标人将向承包人无偿提供部分长江口现场水下地形、水文泥沙观测成果资料及航道维护疏浚资料等相关基础数据。投标人应自行全面收集近年来长江上游来水来沙资料、河口水文气象条件和长江口水域相关涉水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由承包人自行开展或其它相关涉水单位开展的长江口区域各类水下地形、航道水深、水文泥沙观测成果等基础资料。

合同履行期限:2022年7月20日至2025年12月31日(暂定,实际至本项目下一次招标完成、签订合同确定的新合同期生效前一日为止,具体以合同签订为准)。

本项目(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本项目非专门面向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和中小企业或小型、微型企业采购。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1)投标人应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有相应的经营范围。(2)投标人资质要求为具备潮汐河口航道回淤、水下地形、水文泥沙等观测资料成果分析能力,以及潮汐河口三维潮流泥沙数学模型开发研究能力的勘察设计、研究单位或大专院校(提供相关证明材料)。(3)投标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供应商。查询时间为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后。3.4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3.5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必须对本项目全部招标范围进行投标。投标人中标后合同不得转让,且不能将中标项目的主体、关键性工作进行分包。以上对投标人的资质要求,投标人必须同时满足,所提供的所有资质文件及证明文件必须真实,且与投标人主体一致。

三、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至 2022年06月22日,每天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0至16: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江宁路1306弄7号富丽大厦26楼

方式:详见“其他补充事宜”

售价:¥800.0 元,本公告包含的招标文件售价总和

四、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

开标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江宁路1306弄7号富丽大厦26楼

五、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其他补充事宜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2年6月16日至2022年6月22日,上午 9 时至 11 时,下午 13 时至 16 时(北京时间,下同),在 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普陀区江宁路1306弄7号富丽大厦26楼)携下述资料购买招标文件。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登记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加盖公章复印件一份);

   (2)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原件一份);

   (3)被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查验原件)。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 800 元,售后不退。

注:1以上提交的资料复印件必须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审阅后退回。报名时提供的资料应与投标文件中的资格证明文件一致,如有不同,以投标文件为准。

2、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可以联系招标代理人通过邮购的方式获取招标文件(联系人:张颖  电话:***

七、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            

地 址:***

联系方式***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 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