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2.22招标公告 > [查看采购论证]云浮市财政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项目论证公告

[查看采购论证]云浮市财政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项目论证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2.02.22 标签: 广东省招标 云浮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2.02.22
地 区:云浮市
内 容: ***财政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项目论证公告 为有效地促进公平竞争,***公共**交易中心将对下述项目召开论证会。 一、采购项目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项目需求概述 采购方式 *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 YFZC******S********* (一)本项目预算金额
 
招标公告正文

云浮市财政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项目论证公告

 

为有效地促进公平竞争,云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对下述项目召开论证会。

一、采购项目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项目需求概述

采购方式

1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及维保服务

YFZC000101S202201002

(一)本项目预算金额:4,628,908元。

(二)标的提供的时间 :合同生效后80天内完成设备安装; 维保服务时间2年; 等保测评服务3年。

(三)项目概况

近年来,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和新兴业务的持续涌现,财政部门的网络内部应用行为愈加趋向复杂。并且,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信息化三年重点工作规划》的通知,要求建立财政云平台并构建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开展财政大数据应用,全面落实集中化部署。一方面,财政专网的网络结构面临重大调整;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安全形式的日趋严峻,层出不穷、频频变种的病毒、木马、恶意攻击,都让网络管理者们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目前已建立的等级保护1.0防护体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业务需求和网络安全要求,这都对保障财政信息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急迫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制度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也对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信息化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信息系统基本涵盖了管理各个方面,较好支撑了财政管理与改革。但从建立现代智慧财政要求来看,还存在着不相适应的地方,比如,由于业务管理规范不统一,系统在预算管理要求、内容、流程等方面存在差异,数据跨层级动态汇总和同层级比对分析难以实现;系统功能侧重于事后记录,风险防控和监督预警能力不强;横向和纵向系统分散建设,集中化程度不高,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存在困难等。

为解决上述困难,国家财政部与广东省财政厅,通过推进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建设解决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规范预算管理,实现各级财政部门对预算管理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目前云浮市财政局已初步完成“数字财政”改造,但由于前期缺乏专门信息化设备管理人员,目前仍暴露出网络安全设备老旧,故障发生率增多的隐患,加上目前整个机房服务器数量越来越大,老旧的网络设备难以承载如此大的网络业务流量,业务高峰期故障风险加大。加上网络安全设备由于品牌繁杂、采购年限不一、无法实现统一的管理管控,目前也已经暴露出很多硬件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配置密码不明确的情况,种种问题亟待解决。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应用系统的增多和数据量的增大,设备的故障率将呈几何性上升,同时整套系统也更加复杂,系统故障和数据丢失的风险也越来越大。由于设备种类繁多,关系复杂,迫切需要一个第三方IT专业运维服务团队来协助维护系统的稳定,让系统变得可管可控,降低信息化系统的运行风险。另一方面可通过满足等级保护技术要求进行技术体系建设,满足等级保护管理要求进行管理体系建设。使得云浮市财政局核心业务系统的等级保护建设方案最终既可以满足等级保护的相关要求,又能够全方面为业务系统提供立体、纵深的安全保障防御体系,保证信息系统整体的安全保护能力。

云浮市财政局(以下简称“我局”)是云浮市人民政府综合管理全市财政收支、主管财政税收政策和财务会计制度、实施财政监督、参与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职能部门。

我局信息系统网络在建设初期,主要考虑的是网络互联互通和业务正常运营。而近几年,随着财政业务的多样化、信息的流程化,我局已经投入运行的业务系统有预算执行系统、OA协同办公系统、非税收入系统、财政预算系统、集中支付系统等,这些业务系统对网络以及信息系统、机房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局亟需对现有的信息系统、机房设备进行安全规划设计和加固改造,以满足业务开展的安全需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和网络安全法要求。

在对我局重要信息系统,如:预算执行系统、OA协同办公系统等现有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详细的需求分析和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我局信息网络中心的安全改造需求制订本建设方案,将安全策略、安全技术体系架构、安全措施和要求落实到具体的网络安全产品和相关安全管理手段上,指导我局信息系统即将开展的等级保护、网络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及运维服务团队来协助维护系统的稳定使用。

公开招标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