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2.15招标公告 >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2.02.15 标签: 吉林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2.02.15
截止日期:2022.03.08
地 区:吉林省
内 容:**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 **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招标公告 *.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已由**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石油**石
 
招标公告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

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

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基础设计已由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核准(备案)的通知》(吉发改产业【2022】68号)批准建设,按照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石油计划【2022】13号)要求开展基础设计招标工作,项目业主为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 ,招标人为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 ,资金已落实,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主要包括:

炼油部分:新建22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80万吨/年溶剂脱沥青装置、30万吨/年C2回收装置、100万吨/年柴油吸附装置,同时对现有Ⅰ、Ⅱ常减压、延迟焦化、硫磺回收装置及9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进行适应性改造,以及炼油区域小总体。

化工部分:新建120 万吨/年乙烯装置及配套化工装置以及东、中、西部公用工程。

新建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招标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西部化工装置: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25万吨/年基丙烯酸甲酯装置改造、60万吨/年ABS装置、5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及辅助设施。

(2)西部总体:丙烯腈厂、化肥厂等区域内储运设施、辅助生产设施、公用工程设施、丙烯腈厂至化肥厂管廊。

(3)4万吨/年乙丙橡胶装置及辅助设施。

2.2招标范围

招标中标单位将负责完成ABS等装置及西部区域小总体报批所需要的相关资料以及合同界区外1米以内除装置界区以外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的基础设计,以及设计范围内的总体设计相关服务内容。

设计范围:

2.2.1西部化工装置

1)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包括:反应单元、回收单元、精制单元、四效蒸发单元、硫铵浓缩单元、中间罐区、废水罐区、空压单元、制冷单元、废气焚烧单元、废液焚烧单元、乙腈装置;

2)25万吨/年基丙烯酸甲酯装置改造(MMA装置)包括:丙酮氰醇单元、MMA单元及配套中间罐区;

3)60万吨/年ABS装置包括:PBL单元(含附聚)、ABS聚合单元、凝聚干燥单元、SAN单元、混炼单元、废气焚烧单元及热洁炉;20万吨/年本体法ABS含主装置、热油炉系统、溶剂罐区及泵房、橡胶溶解单元;

4)5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包括:(1)化学品配制单元(5万吨/年,一条线);(2)聚合单元(2.5万吨/年,两条线);(3)凝聚汽提单元(2.5万吨/年,两条线);(4)后处理和包装单元(2.5万吨/年,两条线);(5)溶剂回收与精制单元(5万吨/年,一条线);(6)单体精制(5万吨/年,一条线)。

5)辅助设施包括但不限于:装置变电所、装置机柜间、装置中间罐区、成品仓库等(废气处理依托公司ABS装置辅助设施)。

2.2.2西部总体

1)丙烯腈厂包括但不限于:

(a)储运设施

液氨缓冲罐区、酸碱罐区、MMA罐区、润滑油站及备品备件库、门卫、甲醇罐区改造、丙酮氰醇罐区改造、硫酸罐区改造、乙腈罐区改造、丙烯腈罐区改造、丙烯罐区改造、丙烯装车栈台改造、丙烯腈汽车栈台、MMA火车及汽车栈台改造。

(b)辅助生产设施

五丙变电所、第四循环水场变电所和雨淋阀室、990变电所改造、AN冷冻站、火炬;

(c)公用工程设施

消防水站改造、泡沫站、第四循环水场、污染雨水收集池、闭式凝水回收单元、热力站及除氧站、厂内工艺及供热外管、界区供电系统及照明系统及外线、界区电信系统及外线、界区总图及道路、街区给排水等等。

2)化肥厂包括但不限于:中心控制室、原料和成品罐区及泵房改扩建、苯装卸车栈台化苯泵房改扩建、苯类储罐VOCs治理设施、原料苯储罐VOCs治理设施、621重油罐区改造、丁烷罐区及泵房、溶剂脱沥青罐区及泵房、循环水场(含公用工程变配电所)、消防水站、事故缓冲池、乙类化学品库、叉车库、固废暂存处、化肥厂西部一次变(改变运行方式)、西部净水厂改造、空压站、冷冻站、换热站、厂内总图运输、火炬、厂内工艺及供热外管、厂内给排水管网、厂内电气及电信外线、厂内铁路。

3)丙烯腈厂至化肥厂管廊。

2.2.3   4万吨/年乙丙橡胶装置

a)D线乙丙橡胶装置由两条线(D1 线/闪蒸、挤出、D2 线/水凝聚)

包括:催化剂卸料、催化剂、稳定剂制备单元(D1/D2 线共用),第三单体制备工序(D1/D2 线共用),原料精制工序(D2线);聚合单元(D1/D2 线各一);失活和洗涤单元(D1线);汽提、凝聚单元(D2线);挤压、造粒单元(D1线);脱水、挤压、膨胀(D2线);干燥、包装单元(D1/D2 线各一);洗涤剂精制单元(D1线);溶剂回收单元(D1/D2 线各一);二烯烃回收单元(D1/D2 线各一);公用工程单元(D1/D2 线部分共用);

b)辅助设施

包括但不限于:装置罐区、胶液中间罐区、污水收集及处理池(D1/D2 线各一)、焚烧炉(D1/D2 线共用)。

2.2.4基础设计包括总体设计。

2.2.5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负责设计范围内的工程造价上传至中国石油工程造价管理系统。

(2)配合HAZOP分析。

2.2.6中标单位将与乙烯装置设计院及东、中部小总体中标单位一同作为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的总体设计院(拿总),负责主体设计协调,主体设计协调费由总体设计院(拿总)统一单独计取(主体设计协调费=整个项目基本设计收费×5%)

2.3标段划分:

本项目不划分标段。

2.4设计服务期限:

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并召开设计开工会,90个日历日内完成基础设计。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要求: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者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资质。

3.2 业绩要求:无。

3.3 财务要求:投标人未被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的;未进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无违规事项。投标人应提供近 3 年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状况表。近3年财务审计合格、无违纪记录。

3.4 信誉要求:

3.4.1在最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设计质量问题。

3.4.2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www.gsxt.gov.cn)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事业名单。

3.4.3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ebidmanage.cnpcbidding.com/bidder/ebid/base/login.html,具体操作请参考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操作指南中“投标人用户手册”相关章节,有关交易平台操作的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团队相关人员);

②投标人登陆中国石油招标中心招标文件购买平台(网址:http://www2.cnpcbidding.com/#/wel/index),登陆账号密码和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一致,如有问题,致电400-8800-114转电子招标平台。详见附件投标商操作手册。

(请注意报名操作顺序:先①再②)
    5.2招标文件售价: 400元人民币,售后不退。潜在投标人应确认自身资格条件是否满足要求,自愿购买(仅接受对公付款)。
    5.3本次招标文件采取线上发售的方式。潜在投标人在5.1规定的时间内完成5.1规定的2项工作(在线报名和自助购买文件请,注意报名操作顺序:先①再②)后,标书款到达指定账号后,潜在投标人可在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自行下载招标文件。
    5.4潜在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购买平台上付款成功后,在中国石油招标中心招标文件购买平台自助开具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发票。

5.5所有首次参与中国石油招标项目投标人必须办理U-key。具体办理通知公告及操作手册下载方法如下:登录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首页:https://www.cnpcbidding.com“通知公告栏目”的“操作指南”中“电子招投标平台Ukey办理通知公告及操作手册”,即可下载“Ukey办理通知公告及操作手册.zip”。

6. 投标文件的递交   

6.1本项目采取网上提交电子版的投标方式。

①提交时间:建议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几个工作日,通过“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提报电子版投标文件。(考虑投标人众多,避免受网速影响,以及网站技术支持的时间,请提前完成网上电子版的提交)

②投标截止时间:见7.1,投标截止时间未被系统成功传送的电子投标文件将不被系统接受的,视为主动撤回投标文件。

6.2潜在投标人在提交投标文件时,应提交10万元 投标保证金。

6.3投标保证金递交形式:电汇或银行保函(不接受其他形式)。

7. 开标

7.1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网上开标): 2022 年 3月8日 9时 00 分(北京时间)。

7.2开标地点(网上开标):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

7.3本项目采取网上开标方式,所有投标人可准时进入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开标大厅参加在线开标仪式,无现场开标仪式。

7.4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疑问请联系招标代理机构;对网上操作有疑问请联系技术支持团队人员。

8. 公告发布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ebpubservice.com)和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http://www.cnpcbidding.com)发布。

9. 联系方式***

招标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
地 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大街9号
联系人***
电 话:13944228210
电子邮件***

 

招标代理机构: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

电    话:010-62065767  62065736

电子邮件***

 

关于中国石油招标中心招标文件购买平台、中国石油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的注册、报名、投标等操作问题,请咨询电子招标运维单位。

电子招标运维单位: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请在工作日9:00至16:30拨打咨询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