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2.01.17招标公告 >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望城区生物多样性调查采购采购需求公开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望城区生物多样性调查采购采购需求公开

信息发布日期:2022.01.17 标签: 湖南省招标 长沙市招标 规划招标 
加入日期:2022.01.17
地 区:长沙市
内 容:一、功能及要求: 摸清全区范围内生物多样性**本底,生态系统类型、物种、遗传**数量及分布情况,建立形成***生物多样性**分布图层与*级林草**与生态状况监测数据库,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省林业局(湘林办护【****】*号)《**省生物多
关键词: 规划
 
招标公告正文
一、功能及要求:

摸清全区范围内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生态系统类型、物种、遗传资源数量及分布情况,建立形成望城区生物多样性资源分布图层与县级林草资源与生态状况监测数据库,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湖南省林业局(湘林办护【2021】2号)《湖南省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实施》要求,我局决定开展生物多样本底调查与评估工作。通过调查,系统摸清全区生物多样性家底,完成望城区生物多样性状况的评估工作。强化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和能力建设,实现生物物种资源长效管理,为望城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相关标准:
《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
国家《“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第六章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监管体系,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安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
《湖南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重点任务之一,明确要求完善生物多样性调查与数据管理。
2021年9月,湖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会议,全面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生物多样性问题整改工作、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以及武陵山生物多样性监测试点工作。
2021年9月末《湖南省生物多样性白皮书》发布,其中战略任务的第6点明确提出“推进以县域为单位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试点”。
湖南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林办护〔2021〕2号)
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印发《湖南省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技术规范(试行)》《湖南省陆生脊椎动物资源调查技术导则(试行)》《湖南省维管束植物资源调查技术导则(试行)》的通知(湘林办护〔2021〕10号)

《长沙市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方案》



三、技术规格:
调查对象包括生物多样性的3个层次,即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调查对象包括生态系统类型(规模及其构成、生态系统建群种及其分布等)。
物种多样性调查是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的核心和关键,也是主要的调查对象,按物种的门类划分,主要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3类中的部分类群。
动物物种:包括陆生脊椎动物(包括两栖纲、爬行纲、鸟纲和哺乳纲的动物)、昆虫(节肢动物门)、鱼类和大型底栖无脊椎动物(指生活史的全部或大部分时间生活于内陆水体底部的大型无脊椎动物,主要包括腔肠动物门、扁形动物门、线形动物门、线虫动物门、环节动物门、软体动物门和节肢动物门的动物)。其中陆生脊椎动物(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两栖动物)为重点关注对象。
植物物种:包括高等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其中维管束植物(包括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为重点关注的调查对象。
微生物包括真菌。本次真菌仅包括大型真菌,即泛指广义上的蘑菇或蕈菌,是指能形成肉质或胶质的子实体或菌核,大多数属于担子菌亚门,少数属于子囊菌亚门。大型真菌的子实体的大小足以让肉眼辨识和徒手采摘。

遗传多样性调查对象包括林木种质资源、农作物种质资源、古树名木等,以及遗传资源物种(如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极危种群、特有物种等)的生物遗传材料(即具有实际或潜在价值的动植物种以及种以下的分类单位及其含有生物遗传功能的遗传材料)。



四、交付时间和地点:
1、服务完成时间:本项目服务期限为1年,具体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2、服务地点:采购人指定地点。



五、服务标准:
1、数据成果
调查区域原始外业调查记录数据(样方、样线等);
望城区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名录
望城区维管束植物名录
望城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
望城区野生动植物资源数据库
2、图件成果
望城区野生动植物资源分布图
望城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分布图
望城区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分布图
望城区自然保护地空间失量图、分布图
3、报告成果
望城区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成果报告
望城区野生动植物历史数据分析报告
望城区生态系统多样性报告
望城区遗传资源多样性报告

主管部门要求提交的其它资料



六、验收标准:
1、本项目按照望城区相关文件要求采用简易程序验收。

2、项目验收国家有强制性规定的,按国家规定执行,验收费用由中标人承担,验收报告作为申请付款的凭证之一。



七、其他要求:
1、服务完成时间:本项目服务期限为1年,具体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2、服务地点:采购人指定地点。
3、付款方式:签订合同后,预付合同金额的50%,项目完成后经上级相关部门通过验收后支付合同金额剩余的50%。
4、付款人: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5、本项目采用费用包干方式,供应商应根据项目要求,详细列明项目所需的费用,以及人工、管理、财务等所有费用,如一旦成交,在项目实施中出现任何遗漏,均由中标人免费提供,采购人不再支付任何费用。



采购需求仅供参考,相关内容以采购文件为准。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