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12.30招标公告 >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宁乡沩水上游(黄材河)考古调查勘探项目采购需求公开

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宁乡沩水上游(黄材河)考古调查勘探项目采购需求公开

信息发布日期:2021.12.30 标签: 湖南省招标 长沙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12.30
地 区:长沙市
内 容:一、功能及要求: 本次考古调查勘探的主要目标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黄材河流域及其支流的系统调查勘探,全面掌握沩水上游地区先秦至两汉时期遗址点分布情况及分布规律,以补充完善炭河里遗址及周边遗址群的聚落布局和文化内涵以及进一步探索炭河里文化的发展源流问题。为构建和完善沩水流域以及**地区的文化发展序
 
招标公告正文
一、功能及要求:

本次考古调查勘探的主要目标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黄材河流域及其支流的系统调查勘探,全面掌握沩水上游地区先秦至两汉时期遗址点分布情况及分布规律,以补充完善炭河里遗址及周边遗址群的聚落布局和文化内涵以及进一步探索炭河里文化的发展源流问题。为构建和完善沩水流域以及长沙地区的文化发展序列,探索长沙地区文明化进程提供重要支撑。

本项目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不发达地区和少数名族地区产业、残疾人福利性企业的政府采购政策。



二、相关标准:

项目需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其他标准及规范。



三、技术规格:

1、调查勘探区域范围:本次考古调查勘探区域主要涉及黄材河流域及其主要支流,调查勘探范围覆盖河流两岸所有的台地区域(一级台地、二级台地)、山前岗地及以及低矮山包暴露的断面、人工水库等。主要涉及黄材、横市等乡镇辖区,计划调查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勘探面积约345000平方米。

2、调查对象时间范围:主要调查史前至商周时期文化遗址及遗物。

3、服务时间及区域

2022年3月~2022年10月完成黄材盆地的调查工作,主要是在往年考古调查及发掘的区域进行部分复查,重点是对往年未调查勘探区域采用区域系统方式地毯式调查,主要是调查与炭河里遗址相关的城址遗址、古建筑、墓地及手工业作坊区等不同功能区的分布情况及埋藏情况。

2022年11月~2023年1月完成月山铺盆地的调查工作,计划采用分段或分组的形式开展调查工作,主要是调查与炭河里遗址相关的祭祀、小型聚落及青铜器埋藏点等分布及埋藏情况。

2023年2月~2023年4月完成横市盆地的调查工作,计划采用分段或分组的形式开展调查工作,主要是调查与炭河里遗址相关的祭祀、小型聚落及青铜器埋藏点等分布及埋藏情况。

2023年5月~2023年8月对整个项目的田野考古调查资料进行系统的室内资料整理,完成该项目调查工作报告的编写工作。



四、交付时间和地点:

1.1付款人:宁乡市炭河里遗址管理处(通过国库集中支付)。

1.2付款方式:双方签订中标合同后15日内,采购方向中标方支付合同款的30%作为预付款;2022年底,采购方向中标方支付合同款的40%(合计支付达到70%);项目验收合格后,采购方向中标方一次性支付合同余款(具体以双方签订合同为准)。



五、服务标准:

具体服务要求

1、总体要求: 

(1)中标人须按照文物保护法规及《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考古勘探工作规程》(试行)等文物保护行业规范和采购人的要求开展考古勘探项目协作工作。做好勘探记录(文字、图纸、照片、图表、视频、测绘),所有的勘探成果需科学规范、客观真实并准确记录。

(2)中标人在不违反安全操作规范的前提下,须服从并配合采购人安排,按采购人要求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3)中标人须按采购人的时间要求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工作,不得无故延长工作时限。

(4)中标人委派的项目负责人***

(5)中标人须为本项目配备一名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要服从采购人派出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带领本项目人员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

(6)中标人应遵守采购人的保密规定,不得擅自向第三方报料,泄露考古工地情况,不得私自保管和泄露考古资料,所有的工作成果及报告须严格保密。

(7)中标人应按照投标书中《项目负责人简历表》、《本项目技术力量配备情况表》内提供的人员组建专用于本项目的工作队伍,并按采购人要求详细列出用于本项目的负责人***

(8)如在现场调查勘探过程中,发现现场情况特别(如发现文化遗址和古墓葬,发现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石刻等不 可移动文物,发现具有特别重大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等)时,应立即通知采购人, 同时报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

2、技术队伍要求: 

(1)中标人拟任本项目负责人***

(2)中标人所安排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并被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如由中标人人员所引起的事故,中标人应承担所有责任,同时采购人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3)中标人须提供不少于2名资料员,资料员须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熟练掌握 word 等文字编辑软件和 cad 等图形软件。

3、工作设备要求

投标人须自备工作所需的器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航拍器材:投标人应至少配备1台无人机设备。

(2)摄像摄影器材:投标人应至少配备1台单反相机。

(3)测绘设备:投标人应至少配备1台RTK测量系统或全站仪。勘探工作必须用RTK或全站仪进行测量地理坐标点,并进行精确标注。

(4)文字图纸处理设备:投标人应至少配备3台笔记本电脑。

(5)勘探设备:挖土工具、探铲、手铲、工兵铲、刮铲、水平尺、探方界桩、警戒标志标牌、标杆、比例尺、三维遗址标志牌等。

(6)车辆:中标人须配备不少于1辆汽车。

(7)安全保卫设备:强光手电筒、警哨、应急灯、对讲机、灭火器、防毒面罩等。

(8)其他设备:斗车、小型运输工具、抽水泵及其他考古勘探所需的器材设备。

(9)项目现场如需清理障碍物的(堆放的较大体量或较厚的建筑渣土、厚度超过10厘米的硬化地面除外),中标人须自行解决。

4、临时建筑设施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中标人须按照采购人的具体要求,在项目现场搭建临时性建筑设施或安置带空调的集装箱作为临时库房、办公用房及工作人员住宿用房,并包含项目所需所有人员的水电等日常生活需求,相关费用中标人须自行解决。

(2)中标人须按照采购人的具体要求,在项目周边设置考古勘探项目的临时驻地,并包含项目所需工作人员所有用房、水电、日常生活需要及与项目相关的交通费用,相关费用中标人须自行解决。

5、安全管理要求

(1)中标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做到制度上墙、文明施工,工作时配戴安全帽、统一着装。

(2)中标人须协助采购人做好考古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及协调现场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证考古调查、勘探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注意保护地下管线,如损坏,由中标人自行处理并承担由此造成的所有损失和费用。

(3)中标人必须采取必要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作人员、出土文物和考古资料的安全。

(4)中标人须提供夜间保卫值班人员开展夜间专人专岗值守,确保文物安全(由采购人派出的现场人员视情况提出要求)。

(5)中标人在考古调查勘探工作过程中全权负责所提供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

(6)考古工地出土的文物及标本,由采购人清点接收。中标人须积极协助采购人将出土文物及标本运送工地临时库房或采购人文物仓库。严禁中标人私自携带、截留和倒卖出土的各类文物标本,一经发现,采购人有权终止合同,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及连带中标人、法律责任。

6、调查资料具体要求

(1)单项遗址资料要求

1)遗址位置(标注在1:10000地形图和奥维地图上)、所属行政区划、中心点三维坐标。

2)整体照(远景照和航拍照)、工作照。

3)堆积层次(通过清理断面或勘探确认)、分布范围(测绘遗址地形图)。

4)每个遗址均需采集一定的能够确认遗址时代和文化内涵的遗物标本,在清理断面时如遇到可供测年的木炭之类的样品也需采集。

5)清理的断面需绘制剖面堆积图、拍摄照片、填写断面/观察面清理记录表和采集遗物登记表等。

6)填写遗址调查登记表及相关表格。

7)重要的遗址需绘制遗址数字化高程模拟地形图。

8)勘探探孔需填写钻探记录表等。

(2)调查资料总要求

1)原始资料:调查日记、各类登记表格、测绘图纸、测绘日记和测绘技术报告、数码照片、采集标本、样品等。

2)调查结项报告(纸质版一式四份、电子版1份)。

3)组织专家结项验收。



六、验收标准: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招标文件要求进行考核、验收。



七、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详见招标文件。



采购需求仅供参考,相关内容以采购文件为准。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