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12.22招标公告 > 湖南高速基础设施REITs项目公募基金管理人及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招标公告

湖南高速基础设施REITs项目公募基金管理人及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招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12.22 标签: 湖南省招标 证券招标 
加入日期:2021.12.22
截止日期:2022.01.11
地 区:湖南省
内 容:*. 招标条件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落实中央降杠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场化及规范化健康发展的要求,**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拟以持有的高速公路项目作为标的资产开展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省高速公路集
关键词: 证券
 
招标公告正文
1. 招标条件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落实中央降杠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及规范化健康发展的要求,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拟以持有的高速公路项目作为标的资产开展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管理人及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该项目已由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准,项目业主为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资金来自企业自筹,招标人为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1 服务地点:湖南省境内。

2.2 招标内容: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享有收费公路权益的吉茶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作为底层基础设施项目,申请发行基础设施 REITs。本次拟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本项目的公募基金管理人及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

本次拟定作为基础设施REITs的吉茶高速为吉首市至花垣县茶峒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65包头茂名高速公路一段,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进行建设,主线全长65公里,2012年3月31日通车,目前为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收费权期限为20年(转为经营性高速公路后为25年),2020年末账面资产净值70.1亿元,近三年平均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3亿元。

2.3服务内容:

① 负责吉茶高速项目公募REITS的注册发行工作,设计完整且合理的交易结构和发行方案;

② 编制并推进具备可行性且符合招标人要求的公募REITs申报方案,方案需符合国有资产增值保值要求,对发行REITs的基础设施项目吉茶高速进行合理估值,估值应不低于其2020年末账面资产价值;

③ 协助招标人及其项目公司向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等有关单位报批将吉茶高速变性为经营性高速公路;

④ 组织撰写吉茶高速公募REITs申报方案等材料,向省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等有关单位报批、申报并获取证券交易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无异议函和证监会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注册批复批文;

⑤ 负责选聘、聘请有相关资质和市场经验的各相关中介机构(如财务顾问、法律顾问、资产评估机构、现金流预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协调各中介机构为本项目提供法律、财务、评估、税务等专业服务和配合出具相关报告和法律意见;

⑥ 对本项目涉及的资产重组事项提供专业意见,并协助实施;

⑦ 负责发行材料的准备和审核;

⑧ 进行产品路演推介与销售,完成吉茶高速公路专项资产支持计划及公募基金产品的设立和资金募集,募集到位资金应不少于吉茶高速公募REITs估值额度(如本项目公募REITs搭配债务进行发行募集,募集到位资金应不低于公募REITs估值额度减去搭配债务后的余额);作为基础设施REITs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以及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提供存续期间服务工作,履行后续管理义务;

⑨ 其他本次项目申报和发行工作中的相关事宜及《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20〕54号)等有关规定要求完成的工作;

⑩ 提供业务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

服务期限:与项目存续期间一致。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持有有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投标人为企业的,还应具备组织机构代码证,按照“三证合一”或“五证合一”登记制度进行登记的,可仅提供营业执照副本);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具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其中证券期货业务范围包含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具备证券资产管理资格。

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具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备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

证券公司最新年度评级在AA级及以上、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满5年,且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与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存在实际控制关系或受同一控制人控制。

3.2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2  家,且应满足下列要求:1、联合体协议应当明确各成员在合同中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及范围。联合体各方应当具备联合体协议书中承担相应工作内容的资质;不承担联合体协议中相关工作内容的成员,其相关的专业资质不作为该联合体该专业的资质进行资格审查;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同一标段中投标。

3.3 每个投标人可在本次招标中对 1 个标段投标,每个投标人允许中 1 个标。招标人不接受被省级及以上行政主管部门列为暂停投标资格或正处于被责令“限期整改”期内或被停止承接项目的投标人报名。

3.4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

3.5 招标人不接受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或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投标。

3.6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不存在被限制开展相关业务的情形、严重违约等不良行为记录,不存在其他失信行为,并出具承诺函;;

3.7投标人及拟投入项目负责人***

3.8投标资格没有处于正在被取消、暂停的状态;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的单位,自行在湖南高速公路网(http://www.hngs.net)或湖南高速公路集采平台(https://hngs.go.1688.com/page/index.htm)下载采购文件等资料。通过网络下载的采购文件等资料与备案的书面采购文件等资料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5. 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招标人不组织现场踏勘及召开投标预备会。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2年1月11日9时30分,投标人应于当日9时00分至9时30分持下述资料将投标文件递交至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500号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20楼2003会议室获得投标资格后递交投标文件交招标人签收。

(1)查验的原件资料:

①单位介绍信;

②报名人二代身份证;

(2)递交的复印件资料:

①报名人二代身份证;

②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全套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5.3 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6.评标办法

本项目评标办法采用综合评估法。

7.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高速公路集采平台(https://hngs.go.1688.com/page/index.htm)、湖南高速公路网(http://www.hngs.net)、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bulletin.cebpubservice.com)上发布。

8. 附件

附件1:资格审查条件要求(详见第二章 投标人须知附录)

附件2:评标办法(详见第三章 评标办法)

 9. 联系方式***

招 标 人: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500号 

联 系 人***

电    话: 0731-89757063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高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湖南省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宁路319号

邮政编码:410000

联 系 人***

电    话:0731-85222202

监督部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500号

联 系 人***

电    话:0731-89757122 

邮政编码:410003

 

   2021  年  12 月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