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12.22招标公告 > (2021)湘01破71号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

(2021)湘01破71号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12.22 标签: 湖南省招标 汽车招标 
加入日期:2021.12.22
截止日期:2022.01.21
地 区:湖南省
内 容:**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 ****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中院”)于****年*月**日作出(****)湘**破申***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猎豹汽车”或“重整企业”)破产重整一案,并于****年*月**日指定**德恒律师事务所、**德恒
关键词: 汽车
 
招标公告正文

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长沙中院”)于2021年8月31日作出(2021)湘01破申126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猎豹汽车”或“重整企业”)破产重整一案,并于2021年9月24日指定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担任猎豹汽车管理人。

为推动猎豹汽车破产重整程序顺利进行,提高重整工作效率,发挥重整投资人在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解决重整企业债务危机,依法维护全体债权人以及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管理人经报长沙中院同意,决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猎豹汽车基本情况

(一)企业概况

猎豹汽车成立于2013年8月29日,注册资本20亿元,住所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塘街道漓湘东路239号。为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拥有较高知名度及良好市场口碑,“猎豹汽车”获中国驰名商标。

猎豹汽车具备乘用车(轿车)、其他乘用车(SUV)、轻型货车(皮卡)和新能源车产品公告(资质),拥有两个整车生产基地(长沙基地和永州基地),一个研发中心(即: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一个发动机公司(即:湖南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汽车制造相关企业,构成完整的汽车制造生产、服务体系。

(二)资产状况

猎豹汽车拥有完整的汽车研发、制造生产体系,其资产范围内与汽车制造紧密相关的分公司或长期股权投资主要包括:

1、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基地”),工厂总占地80万㎡、总建筑面积36万㎡(土地及厂房系租赁),现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物流中心、能源中心、树脂车间、新能源车间、返修车间、成品车库停车场、发车中心等。(已于2021年12月20日发布承租人招募公告)

2、湖南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丰猎豹)100%的股权。长丰猎豹注册资本10亿元,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猎豹北路68号,工厂总占地26.67万㎡,总建筑面积13.92万㎡(证载面积)。现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等。

3、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华冠)100%的股权。长城华冠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空港工业区B区裕华路甲29号,公司占地约4万㎡,总建筑面积3.3万㎡,拥有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和服务能力。

4、湖南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丰动力)100%的股权(目前猎豹汽车登记持有50%股权,另50%股权尚未办理变更登记)。长丰动力注册资本50996.74万元,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塘街道东四路68号,公司占地面积13.96万㎡,总建筑面积9.34万㎡,具有汽车发动机设计研发能力,已形成了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

三、招募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财产价值最大化,兼顾效率原则;

3、以投资为目的原则。

四、投资方式

重整投资人可采用以下一种或多种方案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重整,包括但不限于:

1、股权让渡;

2、承债式收购;

3、整体出售;

4、多项财产打包处置;

5、按经营基地资产板块分别处置等;

6、其他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的投资方式。

五、招募对象和条件

具体条件如下:

1、依法设立,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

2、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失信被执行人等不良征信;

3、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能提供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流动资金,须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

4、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允许联合投资,两名及两名以上意向投资人联合投资的,至少一名意向投资人须符合上述3项条件。

六、招募流程

(一)报名

意向投资人需提供如下报名材料:

1、参与重整投资意向书;

2、意向投资人主体资格证明文件;

3、意向投资人基本情况、主营业务、财务状况、行业能力情况、涉诉情况及履约能力等证明和说明;

4、与同行业相关的投资、经营管理经验,优势及证明材料;

5、管理人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

意向投资人应于2022年1月21日18点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至管理人指定地点【地址:***

管理人联系方式***

(二)尽职调查、方案提交

1、签署《保密协议》并支付500万元保证金后,意向投资人可进行现场勘察、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意向投资人及其聘请的专业服务机构对尽职调查过程中所获取的信息应予严格保密,并自行承担开展尽职调查所产生的费用。尽职调查期间,意向投资人可与债权人或管理人就相关事项开展谈判。

2、意向投资人完成尽职调查后,听取管理人关于投资方案框架意见,编制、提交重整投资文件,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拟投入的总金额、资金来源、支付方式、债权清偿计划、职工安置以及后续经营方案等。

3、意向投资人应按照管理人指定的时间、设定的条件提交《重整投资方案》。

(三)重整投资人的确定

1、管理人根据意向投资人所提供方案,在人民法院监督与指导下,组建评选委员会,将通过商业谈判或竞争性遴选等方式,确定一名中选重整投资人和一名备选重整投资人。

2、管理人组建评选委员会对《重整投资方案》进行评审,符合条件的确定为重整投资人。

3、通过评选确定的重整投资人,需在三个工作日内与管理人签订《意向投资协议》,同时向管理人支付人民币1亿元的履约保证金。

4、对未入选的意向投资人,管理人将在与中选的重整投资人签署投资协议后五个工作日内,按汇入路径无息返还已缴纳的保证金。对于中选的重整投资人,已缴纳的保证金将于投资人与管理人签署投资协议后转为履约保证金(不计息),并于《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法院裁定批准后转为重整投资款。

七、其他

1、本公告由猎豹汽车管理人编制,解释权归属管理人。

2、管理人有权决定继续、中止或终止重整投资人招募。

诚挚欢迎各方投资者前来考察洽谈,参与本案重整!

 

 

 

                 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