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12.16招标公告 > 四川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新建防渗墙施工招标公告

四川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新建防渗墙施工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12.16 标签: 四川省招标 施工招标招标 电站招标 大坝招标 
招标编号:CHDTDZ046/18-SG-10
加入日期:2021.12.16
截止日期:2022.01.10
招标业主: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招标编号:******************) 项目所在地区:**省***高新区蜀绣西路***号 一、招标条件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相关招标项目**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防渗墙施工标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项目资本金和项目融资;招标人为**华电
关键词: 施工招标 电站 大坝
 
招标公告正文

(招标编号:CHDTDZ046/18-SG-10)

项目所在地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蜀绣西路100号

一、招标条件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相关招标项目四川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新建防渗墙施工标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项目资本金和项目融资;招标人为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规模和招标范围

规模:详见招标文件。

项目概况:狮子坪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理县境内,是杂谷脑河流域梯级水电开发的龙头水库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2540m,相应库容1.327亿m3,具有不完全年调节能力。电站装机容量195MW,多年平均发电量8.761亿kWh。工程为二等大(2)型工程,采用混合式开发。枢纽工程主要由砾石土心墙堆石坝、左岸旋流竖井泄洪洞及放空洞、右岸18.7km长引水隧洞及地下厂房等组成。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136m,坝顶总长310.14m,河床坝基覆盖层最大深度约100m,大坝防渗系统采用“河床全封闭混凝土防渗墙+两岸基岩帷幕灌浆”的联合防渗方案,墙顶与心墙底部灌浆廊道直接相连。

混凝土防渗墙墙厚1.2m,最大深度101.8m。防渗墙底嵌入基岩深度为弱风化岩体1m以上,墙顶与心墙底部灌浆廊道直接相连。防渗墙最大深度101.8m,墙顶高程2406.85m,防渗墙顶设置混凝土观测、灌浆廊道,廊道净空尺寸为3.5×4.0m,底板顶面高程为2410.50 m,侧墙、顶拱厚度1.0m,底板厚度3.65m。廊道与两岸帷幕灌浆平洞相连。

在防渗墙中预埋灌浆管对墙底以下中等透水基岩进行帷幕灌浆处理,防渗帷幕底线以Lu≤3为界限。两岸在高程2544.00m、2475.00m、2410.50m处各设3条灌浆平硐(尺寸3.5m×4.0 m)进行帷幕灌浆防渗处理。由于两岸岩体渗透性较强,所以两岸帷幕灌浆均采用2排,排距1.50m,孔距2.50m。防渗帷幕深度达弱透水岩层(Lu≤3.0),并与两岸地下水位相接。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8月6日检查发现河床廊道底部出现裂缝,两岸沉降缝产生变形并有局部渗水现象。2008年11月4日,现场检查发现廊道顶拱及边墙有较大面积渗水现象,底部裂缝有进一步增大的趋势。设计院提出了对廊道进行分期实施二期加固处理的方案。一期加固方案为:对廊道底板裂缝进行钻孔冲洗和化学灌浆处理,底板及两侧边墙采用槽钢锁固,安装插筋,安装监测仪器,加强施工期观测。二期加固方案为:在廊道内侧衬砌钢筋混凝土,进行新老混凝土接缝灌浆,通过廊道对坝基进行固结灌浆,同时加强观测。后期又利用灾害调查已施工的18个防渗墙检测孔,对廊道底板混凝土及其与防渗墙结合部位进行补强灌浆处理。

2009年9月21日,实施工程第一阶段蓄水,于10月11日达到高程2490m。

2010年2月7日,巡视检查发现在廊道加固段(桩号:0+100)上游边墙的渗水伴有少量泥沙析出。2011年3月25日,实施了对基础廊道15m及连接交通廊道和基础廊道的连接廊道35m(水位▽2440到▽2475高程)的斜向向上廊道渗水点及渗水施工结合缝,裂缝的防渗补强处理。

2012年5月初,坝体内巡查时,在廊道桩号0+130.00防渗墙轴线上游侧底板部位发现涌水,涌水流量约为(6L/s~8L/s),并挟带出大量的细粒物料。2012年8月9日,实施了对基础廊道全长100m,宽2.3m的廊道底板进行4m深钻孔灌浆处理;对涌水点采用LW聚胺酯化学灌浆。针对施工中从廊道内的众多裂隙中喷射状涌水,先堵水封闭渗水通道等裂缝,再对混凝土内部裂缝进行双液浆处理,通过分层注浆方式,逐层密实填充。

2012年7月,工程完建。2012年9月,工程开始第二阶段蓄水。2013年10月水库水位到达高程2536.00m。

从2012年7月主体工程完建至今,已发挥工程效益约11年。

自2012年9月开始水库第二阶段蓄水以来,大坝变形和渗漏量等明显偏大,坝顶出现向下游的弧线变形、大范围纵向裂缝和最大超过50cm的错台,最大沉降速率达184mm/月,坝基廊道内衬段下游侧出现裂缝、表层鼓起、渗水和墙面折断现象并不断加剧,廊道整体向下游略有倾斜。根据国家能源局《2019年一季度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管情况》(国能综通安全〔2019〕29号),本工程大坝安全存在一般隐患。

针对工程大坝安全存在的一般隐患,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开展了坝体和坝基廊道勘探、物探、检测、试验、监测和分析计算等工作,对大坝当前运行性态、隐患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大坝隐患治理的思路和方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数次组织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大坝隐患治理设计方案的评审。

根据大坝坝体和坝基检测成果,心墙粗粒含量超标、填筑不密实,局部存在渗漏通道;坝基廊道混凝土与防渗墙接触部位存在渗漏通道,廊道基础覆盖层及周边高塑性粘土局部存在空腔;受坝体填筑和蓄水影响,坝基廊道产生偏向下游的沉降变形,导致廊道内衬段下游侧局部压屈破坏,廊道混凝土局部破损渗水。

经大坝防渗系统治理方案深入研究,综合考虑工程实际、治理效果、现有施工水平,推荐采用心墙内新建防渗墙,并与现有坝基防渗墙搭接的总体治理方案。提出的先开展廊道底板与防渗墙接触部位混凝土防渗灌浆和廊道基础覆盖层充填灌浆,再进行大坝新建防渗墙和搭接帷幕施工,然后实施廊道内衬混凝土结构修复和加固的施工时序。

大坝隐患治理总体设计方案为:

(1)根据廊道检测和监测成果,对廊道底板与防渗墙接触部位混凝土进行防渗灌浆、对廊道基础防渗墙顶部上下游覆盖层进行充填灌浆。

(2)在新建防渗墙下游侧布置一排检查兼充填灌浆孔,以全面查明砾石土心墙内空腔分布并进行充填加固。

(3)新建防渗墙厚1.2m,布置于坝基廊道和防渗墙轴线上游侧,紧邻廊道外接触黏土上游。

(4)为减小运行期新建防渗墙水平向变形及两岸斜坡段盖板处接触黏土的接触冲刷,将防渗墙底部嵌入两岸一定深度并预埋灌浆管对表部破碎基岩进行固结灌浆。

(5)为尽量适应坝体和防渗墙变形,新建防渗墙体材料采用低弹性模量混凝土;

(6)新建防渗墙和坝基防渗墙之间,通过坝基廊道实施覆盖层帷幕灌浆方式进行搭接。

(7)大坝隐患治理施工期间,水库蓄水位控制在死水位高程2460m~高程2463m,必要时可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8)密切关注隐患治理过程中大坝的运行性态,结合已有监测仪器布置,在坝体和坝基增加的变形、渗流渗压等监测设计,为治理方案动态调整和后期评价提供依据。

(9)以2022年底左右完成大坝隐患治理为目标,开展施工组织设计工作。

狮子坪电站水库在第二阶段蓄水以来,狮子坪大坝存在变形大、心墙防渗性能差等问题,坝基廊道已出现偏转和压剪破坏且裂缝、渗水量仍在持续增大。坝基廊道是坝体和坝基防渗体系连接的关键部位,一旦出现整体破坏,将严重危及大坝安全且难以采取有效工程措施进行恢复。鉴于廊道下游侧内衬混凝土已局部破损,需尽快实施廊道底板与防渗墙接触部位混凝土防渗灌浆加固和廊道基础覆盖层充填灌浆加固;为进一步系统探明砾石土心墙内缺陷,在新建防渗墙下游侧布置一排检查孔并利用检查孔对大坝砾石土心墙进行充填灌浆加固。

在上述坝体基础廊道灌浆和大坝心墙充填灌浆紧急治理项目施工完工后,将拆除原大坝坝顶,形成施工平台,新建大坝防渗墙。通过坝体基础廊道内施工的搭接帷幕、基岩帷幕灌浆,与原基础防渗墙共同构成大坝新的防渗体系。在坝顶进行防渗墙下游砾石土心墙内充填灌浆,恢复重建坝顶结构,完成大坝隐患治理。

规模:二等大(2)型 。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具体为大坝新建防渗墙工程施工 。

标段编号

标段名称

招标范围

标书售价(元)

CHDTDZ046/18-SG-1001

四川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新建防渗墙施工标

本标段招标范围主要有:

(1)坝顶恢复;

(2)防渗墙工程;

(3)搭接帷幕工程;

(4)基岩灌浆工程;

(5)心墙充填灌浆工程

2000

招标公司自2018年4月23日起开始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于购买标书的各投标单位以及选择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中标单位将采取电子方式开具,不再提供纸质发票。请各单位登录电商平台业务系统,在“电子招投标-发票管理”菜单中下载电子发票后妥善保管,以便后续使用。

工作内容:

本标主体工程项目包括大坝防渗墙工程以及为完成主体工程所需的全部临时工程(本合同规定由发包人提供的除外)。具体项目和工作内容包括(不限于):

(1)坝顶恢复

承包人应完成施工图纸所示坝体恢复的石方填筑工程、混凝土工程、砌体工程、地面工程及栏杆工程等全部工作内容的施工,其主要内容包括:土石方填筑、土工格栅、混凝土浇筑、浆砌石(干砌石)护坡、钢筋制安、止水、路面工程、栏杆等。

(2)防渗墙工程

承包人应完成施工图纸所示坝体黏土混凝土防渗墙工程全部工作内容的施工,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施工准备、墙体材料供应及其配合比试验、槽段造(钻)孔、浆液配制、泥浆置换、墙体浇筑、钢筋笼沉放以及试验检验、施工废弃物处置等。

(3)搭接帷幕工程

承包人应完成施工图纸所示坝体搭接帷幕工程全部工作内容的施工,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包括钻孔、灌浆所需进行的钻取岩芯(含混凝土取芯)、钻孔冲洗、灌浆、压(注)水试验、灌浆前孔口加塞保护及试验检验、施工废弃物处置等。

(4)基岩灌浆工程

承包人应完成施工图纸所示坝体基岩灌浆工程全部工作内容的施工,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钻孔、灌浆所需进行的钻取岩芯(含混凝土取芯)、钻孔冲洗、灌浆、压(注)水试验、灌浆前孔口加塞保护及试验检验、施工废弃物处置等。

(5)心墙充填灌浆工程

承包人应完成施工图纸所示坝体心墙充填灌浆工程全部工作内容的施工,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钻孔、灌浆所需进行的钻取岩芯(含混凝土取芯)、钻孔冲洗、注水试验、灌浆前孔口加塞保护及试验检验、施工废弃物处置等。

工期安排

本标段工程计划于2022年01月01日进场开工,2023年11月30日完工退场。

表1 本标段工程里程碑项目及关键节点表

序号

关键节点

要求完工时间

1

大坝防渗墙及其灌浆工程施工

2022年12月31日

2

大坝明浇段防渗墙及其相应部位的土石填筑工程施工

2023年2月28日

3

所有工作面的交接

2023年11月30日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四川杂谷脑狮子坪电站大坝一般隐患治理工程大坝新建防渗墙施工标】

1.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2.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生产经营正常且具备合同履约能力。

3.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内。

4.单位负责人***

5.投标人不得被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评标期间尚未解除的)。不得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评标期间尚未解除的)。

6.投标人不得被国家应急管理部(www.mem.gov.cn)列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名单(在评审期间尚未解除的)。

7.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8.投标人应具有有效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或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9.投标人应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10.项目经理具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证书(提供扫描件),具有有效的B类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并具有担任过1个含有80m以上防渗墙或地下连续墙施工的水利水电工程(已完或在建工程)项目经理或副经理的经历,且累计任职年限3年及以上。项目经理要求的资质、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项目经理必须是投标人本单位职工,须具有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并加盖社保机构缴费证明专用章。

11.项目总工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并具有担任过1个含有80m以上防渗墙或地下连续墙施工的水利水电工程(已完或在建工程)副经理、总工或副总工的经历,且累计任职年限3年及以上;项目总工要求的资质、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项目总工必须是投标人本单位职工,须具有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并加盖社保机构缴费证明专用章。

12.项目副经理中设置1名专职安全项目副经理,专管投标人所辖工地的施工安全工作,专职安全项目副经理必须持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批准颁发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且具有水利水电工程防渗墙或地下连续墙施工安全管理经历;安全项目副经理要求的资质、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安全项目副经理必须是投标人本单位职工,须具有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并加盖社保机构缴费证明专用章。

13.项目副经理中设置1名分管合同副经理,应具有高级工程师(或高级经济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水利水电工程防渗墙或地下连续墙施工的项目总经济师或分管合同副经理的经历;分管合同副经理要求的资质、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分管合同副经理必须是投标人本单位职工,须具有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并加盖社保机构缴费证明专用章。

14.专职安全员具有有效的C类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专职安全员要求的资质、工作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专职安全员必须是投标人本单位职工,须具有投标人所属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并加盖社保机构缴费证明专用章。

15.投标人自2010年1月1日至投标截至日应具有独立承担过防渗墙(地下连续墙)深80m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已完工业绩。业绩证明材料:包含封面、工程内容、签订时间、签字盖章页等的合同扫描件;加盖用户签章的投运或完工证明,或竣工验收证明,或质量验收证明,或与投标业绩合同对应的结算发票等可以用于证明的材料,上述证明材料应能证明关键参数特征。

16.招标人不接受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亏损的投标人。

17.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公告时间:2021-12-16 13:58到2021-12-23 17:00。

购买标书时间:2021-12-16 13:58到2021-12-23 17:00。

获取方式:

第一步:会员注册。请非会员投标人访问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http://www.chdtp.com),完成企业信息提交及会员注册。国家法定工作日(09:00-17:30)客服咨询电话:010-62228787-666,非工作日(09:00-17:00)值班电话:***

第二步:网上报名。登录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www.chdtp.com)业务系统,点击菜单“电子招投标-招标公告”,勾选项目,点击“报名参加”,必须正确填写联系人***

第三步:标书购买。登录业务系统,点击菜单“电子招投标-参与的项目”,勾选项目,点击“标书购买”,在线支付完成后,将自动开通招标文件的下载权限,投标人自行下载标书,标书费用不退还。请投标人提前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购买招标文件仅接受网银在线支付(CFCA)付款方式。

第四步:移动数字证书申请。安装移动数字证书APP(华电E盾企业版)后,请按照“移动数字证书操作指南”申请办理数字证书,在加密上传投标文件、提交招标质疑、开标签到、回复评标质疑等环节须进行扫码签名,否则无法完成相关操作。(APP下载路径:安卓系统的手机终端APP需要进入“服务中心”--资料下载--点击“华电E盾企业版APP(安卓版)”;IOS系统的手机终端APP需要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华电E盾企业版”下载安装。移动数字证书操作指南下载路径:平台首页“服务专区”或进入“服务中心”--操作指南版块。)。

第五步:标书下载。登录业务系统,点击菜单“电子招投标-参与的项目-招标业务管理-业务主页”,下载招标文件和澄清文件。下载招标文件前,请在“维护开票信息”菜单填写开票信息。

第六步:投标客户端下载。登录业务系统,点击菜单“电子招投标-参与的项目-招标业务管理-投标客户端下载”,下载投标客户端和操作手册等相关文件。

各投标单位必须参加华电集团供应商管理及评价活动并成为华电集团供应商网络成员,非网络成员将不能参加投标;请各投标单位访问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http://www.chdtp.com),点击进入华电集团供应商管理及评价系统,按系统中要求的流程完成注册和资格信息填报等工作,下载标书及供应商评价活动请咨询下面电话 (入会咨询请与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联系,国家法定工作日(09:00-17:30)咨询电话:010-62228787-666,非工作日(09:00-17:00)值班电话:***

五、 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2-01-10 09:30。

递交方式:采用电子开标方式的项目,电子版投标文件通过投标客户端递交至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http:www.chdtp.com)电子招投标系统,逾期未上传的投标文件将不予受理。

六、 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方式: 电子开标。

开标时间: 2022-01-10 09:30。

开标地点: 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

七、 其他

无。

八、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采购监督处

招标监督投诉受理邮箱: zhaobiaojiandu@chd.com.cn

九、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联 系 人***

电 话:***

电子邮件***

招标代理机构:华电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

联 系 人***

电 话:***

电子邮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