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11.08招标公告 > 沈阳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沈阳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11.08 标签: 辽宁省招标 大学招标 
加入日期:2021.11.08
截止日期:2021.11.24
招标代理:依诚招标有限公司
地 区:辽宁省
内 容:(**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项目概况 **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政府采购网获取采购文件,并于****年**月**日 **时**分(**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JH**-******
关键词: 大学
 
招标公告正文
(沈阳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项目概况

沈阳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辽宁政府采购网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1年11月24日 09时30分(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JH21-210100-05658
项目名称:沈阳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可视化训练系统建设项目
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包组编号:001
预算金额(元):1,081,900.00
最高限价(元):1,081,900.00
采购需求:查看

一、教学实训平台提供的内容需要深入领会师范专业认证要求的职业技能标准及教师职业能力标准,通过专业知识的理论与实践的多种形式的学习,达到师范生职业技能及教师职业能力必须掌握的重要知识,理论与实践内容可融合动画、声音、视觉、图文融合互动为一体的实训内容。

二、教学实训平台内容需要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及教师职业能力发展标准,遵循“一践行三学会”重要知识点进行训练,辅助学校提升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的达标率和教师职业的能力;实训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有试题类的针对掌握知识点的学习,也有具有一定理论深度的实际案例的理解学习,实训任务可配有声音描述,专家解读,动画描述、关键考题、交互案例等表现形式。

三、教学实训平台应涵盖以下几大模块:师德践行能力技能训练模块、教学实践能力技能训练模块、综合育人能力技能训练模块、自主发展能力技能训练模块、突发事件技能训练模块。

★四、教学实训平台资源内容;

(1)综合素质不少于50讲、综合素质包括;教育观至少3讲、学生观至少2讲、教师观至少2讲、教育法律法规基础至少3讲、教师的权利与义务至少1讲、学生的权利至少1讲、教育法律法规基础至少3讲、教师的权利与义务至少1讲、学生的权利至少1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至少1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至少1讲、《教师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至少1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至少1讲、《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至少1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至少1讲、教师职业道德至少2讲、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至少1讲、教师职业行为至少1讲、文化素养至少15讲、基本能力至少10讲。

(2)教育知识与能力不少于60讲、教育的概念与属性至少1讲、教育的功能与起源和发展至少1讲、教育学的发展至少2讲、教育与社会的发展至少2讲、教育与人的发展至少2讲、学校教育制度至少1讲、教育目的至少1讲、教育研究至少1讲、中小学课程至少1讲、课程类型至少1讲、新课程改革至少1讲、中小学概述至少1讲、教学过程的规律至少1讲、教学原则至少1讲、教学原则与教学方法至少1讲、教学方法至少1讲、教学过程的基本环节至少1讲、教学评价至少1讲、教学组织形式至少1讲、认知过程至少5讲、学习分类至少2讲、学习理论至少5讲、学习动机至少3讲、学习迁移至少1讲、迁移理论至少1讲、学习策略至少1讲、中小学生发展心理至少1讲、中小学生认知发展至少1讲、中小学生情绪情感发展至少1讲、意志过程至少1讲、人格概述气质性格至少1讲、认知风格和自我调控至少1讲、人格发展理论至少1讲、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至少3讲、中小学德育至少5讲、中小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班级概述至少1讲、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至少1讲、课堂管理至少1讲、教师与群体心理至少1讲。

(3)关键考题不少于30套。

(4)交互案例不少于20例。

五、 视频类资源要求画面构图、布局及场景搭配合理;画面整体色彩和谐;声画同步、声音清晰无失真;视频播放无抖动、跳跃;画面字体规范并与背景对比强烈;视频格式:MP4;分辨率:≥540*360;帧速率:≥25fps;视频码率(编码):H.264/AVC≥128kbps;音频码率(编码):AAC≥64Kbps;采样率:≥48KHz;每个视频资源时长10-30分钟。文档类资源要求有明确的模板,支持Microsoft Office的格式。

六、可在WINDOWS环境下直接运行,安装简单。

一、师德践行能力训练模块

本模块应通过交互场景训练的方式将师范生师德践行能力的技能培训课程生动化、实例化的呈现,资源内容围绕师德践行几大模块划分:“遵守师德规范”理念信念、立德树人、师德准则,“涵养教育情怀”关爱学生、用心从教、自身修养,场景环境进行;通过本模块进行践行师德练习;本模块中学生可以制定师德内容,内容应包含以下小模块:

1、遵守师德规范模块

内容应涵盖: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涵养教育情怀模块

内容应涵盖:涵养教育情怀、关爱学生、用心从教、自身修养。

二、教学实践能力训练模块

本模块应通过交互场景训练的方式将师范生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技能培训课程生动化、实例化的呈现,资源内容以趣味兴强的剧情展示,不仅提高了教学过程的情景再现,而且提高了课程的趣味性,使学生更好的接收和掌握师范生技能训练基础知识,可有效的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此模块内容应从掌握专业知识、学会教学设计、实施课程教学三大方向划分实践内容,每一个内容点下涵盖若干个模块。

1、掌握专业知识模块

内容应涵盖:教育基础、学科素养、信息素养、知识整合。

2、学会教学设计模块

内容应涵盖:掌握技能、设计教案。

3、实施课程教学模块

内容应涵盖:情境创设、教学组织、学习指导、教学评价。

三、综合育人能力训练模块

本模块应围绕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综合育人”制定,以开展班级指导、实施课程育人、组织活动育人为方向,内容涵盖班级管理、心理辅导、家校沟通、育人理念、育人实践、组织活动等环节,各环节设定不同场景内容,能够让学生在实验中合理分析教学与管理实践相关问题,能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学生身体情感发展的特性和差异,掌握基本的心理辅导方法,家校沟通、掌握人际沟通的基本方法。

1、开展班级指导

(1)班级管理模块

内容应涵盖:班级考勤管理、班级卫生管理、班级财产管理、班级纪律、班级自习管理、班会管理。

(2)心理辅导模块

内容应涵盖:了解不同阶段的学生心理发展、与学生谈话、特定条件下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障碍产生原因、掌握心理咨询的主要方法和技能

(3)家校沟通模块

内容应涵盖:与学生家长沟通管理

2、实施课程育人模块

内容应涵盖:育人理念与实践

3、组织互动育人模块

内容应涵盖:组织班级课外活动

四、 自主发展能力训练模块

本模块应围绕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自主发展能力”制定、以注重专业成长模块、主动交流模块为方向,内容涵盖发展规划、反思改进、学会研究、沟通技能、共同学习等环节,各环节设定不同场景内容,能够让学生在实验中合理分析教学与管理实践相关问题,能够学会规划、反思与改进。

1、注重专业成长模块

内容应涵盖:发展规划、反思改进、学会研究。

2、主动交流合作模块

内容应涵盖:沟通技能、共同学习。

五、突发事件技能训练模块

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在校园日常中较为重要,课堂突发事件在日常教学中也很重要,本模块应通过模拟训练使学生学会处理突发事件,利用训练了解偶发事件和突发事件特点,熟悉课堂突发事件处理,掌握突发事件相关处理方法。

一、商务要求:

招标文件要求

(实质性要求及重要指标用★标注,★标注项不得负偏离,如果负偏离,则投标文件无效)

★合同签订期:自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

★交货/交付时间:合同签订后( 60 )日内。

★交货/交付地点:采购方指定地点。

★付款方式及条件:

1、自签订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采购方向成交方支付合同价款的40%。

2、项目完成70%后,采购方向成交方支付合同价款的30%。

3、验收合格后,采购方收到成交方的全额发票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价款的20%。

4、余款10%为质保金,验收合格1年后无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采购方一次性支付给成交方。

★验收:根据《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辽财采[2017]603号执行。

★质量保证期(免费更换):不少于(3)年,每年一次。

★保修期(上门免费服务):不少于(3 )年。

★支持:

热线支持:现场支持:(12 )小时内响应;(48 )小时内到达。

★维修技术人员及设备方面的保证措施及收费标准的要求:质保期内提供免费维修服务,超过质保期,维修所产生的的设备及人工成本由采购方承担。

★培训人员现场培训(操作、维护等):部署安装完成后,提供不少于3次现场培训指导。

★系统扩展、升级服务要求:具备远程操作条件,可支持远程扩展与升级等操作。

★其他要求:教学实训平台一旦购买即为终身所有。

       
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后(60)日内。(具体开竣工时间以签订合同为准)
需落实的政府采购政策内容:落实政策为促进中小企业、促进残疾人就业、支持监狱企业、支持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等。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本项目属于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项目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无
三、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须知
参加辽宁省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未进入辽宁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请详阅辽宁政府采购网 “首页—政策法规”中公布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的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入库登记手续。填写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联系人***
四、获取采购文件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8时30分至2021年11月15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辽宁政府采购网
方式:线上
售价:免费
五、响应文件提交
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时30分(北京时间)
地点: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54号辽宁物产科贸大厦2028室(依诚招标有限公司)
六、开启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时30分(北京时间)
地点: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54号辽宁物产科贸大厦2028室(依诚招标有限公司)
七、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
八、质疑与投诉
供应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知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提出质疑。
1、接收质疑函方式:书面纸质质疑函
2、质疑函内容、格式:应符合《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和财政部制定的《政府采购质疑函范本》格式,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提起投诉。
九、其他补充事宜
1、因目前全省推广政府采购数字认证和电子招投标业务,供应商须及时办理CA数字证书并学习电子投标文件制作教程,投标人因自身操作问题导致的一切不良后果由供应商自身负责。供应商详阅辽宁政府采购网首页“办事指南”中的“辽宁政府采购网关于办理CA数字证书的操作手册”和“辽宁政府采购网新版系统供应商操作手册”。具体操作教程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liaoning.gov.cn/portalindex.do?method=goHelp。)CA数字证书办理及系统操作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400-903-9632),代理机构不负责解答该部分问题。具体规定详见《关于启用政府采购数字认证和电子招投标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辽财采【2020】298号)、《关于完善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流程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辽财采函〔2021〕)363号。
2、供应商应在网上按政策要求获取采购文件截止时间前进行线上报名、并在递交投标(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前在电子评审系统中上传报价、投标(响应)文件,同时应于开标现场递交与电子评审系统中上传的投标(响应)文件内容相同的备份投标(响应)文件(介质形式如: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以下简称“备份文件”)。备系统突发故障使用。
3、电子投标文件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上传至辽宁政府采购网,备份文件递交至(依诚招标有限公司(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54号辽宁物产科贸大厦2028室))
4、开标现场须携带CA锁及可以登录辽宁政府采购网并成功进入账号的笔记本电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进行解密,如未携带CA锁等解密设备导致未能成功解密,将按照“《关于完善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流程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辽财采函〔2021〕)363号”相关规定处理处理。
十、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 沈阳大学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 依诚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开户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同泽支行
账户名称: 依诚招标有限公司
账号: 7105 0154 7400 10939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话:***
评分办法:综合评分法 关联计划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