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8.26招标公告 > 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8.26 标签: 辽宁省招标 博物馆招标 
加入日期:2021.08.26
截止日期:2021.09.23
招标代理: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
地 区:辽宁省
内 容:**政府采购网 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公告标题: **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有效期: ****-**-** 至 ****-**-** 撰写单位: *********** (**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
关键词: 博物馆
 
招标公告正文
辽宁政府采购网

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公告标题: 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有效期: 2021-08-26 至 2021-09-02
撰写单位: 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
(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招标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辽宁政府采购网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1年09月23日 13时3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JH21-210000-42171
项目名称:辽宁省博物馆智慧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
包组编号:001
预算金额(元):3,050,000.00
最高限价(元):3,050,000.00
采购需求:

一、项目建设目标

1.本项目旨在整合辽宁省博物馆现有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初步实现藏品管理、展览、科研、教育和行政工作数字化、智慧化。提高博物馆行政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2.以文物数据资源库为支撑,提升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展览策划、社教活动等核心业务协同与服务水平;实现科研资料和成果的充分开放与共享,方便开展文物保护与展示传承应用研究,提升科研工作信息化水平。

3.通过本项目建设将辽宁省博物馆打造成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集预防性保护、数字化保护、数字公共服务和信息化综合管理于一体,满足本馆自身业务需求和公众服务需求的智慧化博物馆,赶上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二、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应用系统开发和小程序开发。应用系统开发涉及办公自动化系统、社教活动管理、志愿者管理、展览项目管理、文物修复管理、图书管理、全媒体数字资源库、博物馆运行大数据分析和统一基础架构支撑平台。以及数字辽博小程序开发。

三、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

四、应用系统建设需求

4.1办公自动化系统

1)提供一个协同的、集成的办公环境,使所有的办公人员都在统一且个性化的信息门户中一起工作,摆脱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协同工作与知识管理。

2)信息管理是馆内动态信息发布的集合,该模块主要用于各类信息发布和管理,包括通知公告、馆内新闻、法律法规、馆内动态。

3)OA审批是馆内集中进行事项申请和审批的地方,一般进行人事、行政、财务上的审批事项,OA审批包含移动端版本。

4)通讯录分为公共通讯录和个人通讯录,通讯录功能主要提供在线查询同事联系方式***

5)资产管理用于管理馆内固定资产,包含办公设备、专业设备及其他公共资产。

6)人事档案主要为馆内行政人事部门使用,用来管理馆内所有人员的档案信息,包括入职时间、合同类型、在职状态、合同起止时间等等,是一个基础管理功能。

7)流程引擎主要用来配置馆内审批,通过自定义表单功能、图形化流程设置等,来定义审批模板。

4.2社教管理系统

1)社教管理系统能够对博物馆社教活动进行全方位管理,包含从创建社教活动、网络预约、线下核销到数据统计全流程,社教部门通过本系统,能够高效便捷的管理馆内社教活动,提升社教服务能力。

2)公众可以通过PC端网页,或者移动端(可嵌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内)进行活动报名,社教活动老师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行进行核销操作,无需提前导出报名表及打印。

3)管理员可对该活动相关资料进行归档,系统支持上传文档类、图片类和视频类的资料。

4)系统对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中的社会教育活动相关信息进行字段预置,在活动归档时,可进行相关信息填写,未来进行博物馆运行评估时可支持查询和导出。

5)在系统中可选择是否启用黑名单机制。

6)社教活动查询统计模块分为三个部分,社教活动统计、活动报名统计、社教活动数据分析。用来反映博物馆社教活动的业务趋势,通过数据来发现问题,提高社教活动质量。

4.3志愿者管理系统

1)对志愿服务日常事务进行统一管理,更方便的管理志愿者和相关的团队活动,包括志愿者注册申请、在线考培训考核、审核管理、志愿者管理、审核资料配置、服务项目招募等。

2)公众用户通过微信端进行志愿者申请和注册,通过平台可以发布讲解、教育活动、摄影、设计四种类型的志愿活动,在线提交初审资料,管理人员通过平台后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复核、培训、考核等流程,均可以在微信端进行。成为正式志愿者后可以通过线上进行支援活动招募等。

3)系统可查询志愿者身份以及服务时长、具体服务项目等,以及历史中参与的志愿活动详情,对志愿者信息进行编辑查看,支持志愿者身份注销。

4)志愿者通过微信端进行活动报名,管理人员可以对报名名额、服务情况进行评价以及现场服务图片上传,以及志愿活动公示。

4.4展陈管理系统

1)对所有展陈项目进行全阶段管理,包括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联合办展、交流展等,对展览过程中的各类信息、资料进行全方位记录和上传,采用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进行设计,为日后进行博物馆等级评定提供数据支撑。

2)基本信息主要对展览各个方面的文字性信息进行记录和填写。

3)支持对陈列展览的展品进行记录和管理,系统支持两种方式进行展品的添加的和维护:

①通过手工的方式进行添加,需要人工将展品的相关信息一一添加至系统中

②通过系统数据接口进行自动读取,该种方式需要馆方藏品管理系统提供相应的数据接口

4)展品管理可以在线预览展品相关图片,并支持将该展览的展品一键导出到Excel

5)展览流程主要将相同展览类型的各个环节进行拆分管理,每个环节可单独设置该环节中的各种文字信息、附件材料,查看时可以按照流程节点进行收起或展开查看,展览流程将按照不同展览类型进行不同的节点设置。

6)资料管理自动汇总展览流程中各个环节的附件资料,进行集中展示,对于图片、PDF类的附件格式,可支持在线预览查看,也可将附件下载到本地。

4.5文物修复管理系统

1)根据国家文物局已制定的一系列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管理制度、规章、规范和标准,修复管理为博物馆文物修复保护及研究工作人员提供文物修复的辅助管理功能,用来记录和维护日常文物修复保护档案,并对修复成果进行跟踪分析,便于完善修护保护方法,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文物修复保护体系。

2)文物修复管理系统主要对藏品修复整个周期进行记录和管理,包含藏品修复批次、修复方案、修复材料、修复过程、修复结果等,便于管理者方便直观的查询藏品修复的整个过程完整的文字、附件材料信息。

3)管理人员可按照批次查看某一个批次下的所有修复藏品清,以及每个藏品清单的具体修复过程记录档案,并支持按照具体的修复藏品藏品、编号、修复时间等条件进行查询,支持对修复记录信息进行导出。

4)修复基本信息主要对本次修复的一个整体情况进行记录,例如修复藏品清单、数量、修复原因、修复单位、修复资质等,全部字段信息按照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进行设计,便于未来进行顶级申报时资料快速提取查找,修复基本信息支持一键导出到Excel。

5)对修复完成的藏品前后图片、视频、三维模型等进行上传和记录,并支持图片、三维模型对比查看。

4.6图书管理系统

1)结合馆内图书管理实际情况,运用当今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像识别技术,配置多种智能化硬件设备,高度整合各种异构资源,把馆内图书馆改造成一座立体化、智能化的图书馆。方便馆内及馆外人员借阅。系统支持硬件一卡通和条码扫描枪借阅服务。

2)常用操作:流通操作包含书籍、期刊的借出、归还、续借、预借、丢失操作。

3)统计分析:用户可以查询系统当前流通、当前预借、逾期未还、操作日志的详细记载。系统还应提供有助于了解借阅相关情况的统计分析排行榜。统计分析结果均可输出打印。

4)书籍管理:遵循国家著录标准和编目规则,支持CNMARC系统并且支持用户自定义CNMARC的字段、支持导入资料目录的excel文档、支持远程编目。系统自带出版社信息、中图分类号,供用户直接获取,可以自定义添加馆藏地和损坏方式。

5)系统提供书标打印。并可根据要求自定义添加条形码打印。

6)期刊管理:进行期刊编目、登到、典藏、过刊合订、合订本回溯等操作,方便用户对期刊快速管理。

7)opac查询系统:采用B/S结构设计,可直接使用IE浏览器访问和查询,为读者提供快速方便的查询和预约业务。

4.7全媒体数字资源管理模块

1)对于博物馆现有各类数字资源(如:藏品影像、新闻影像、三维数据、音频、视频、工作文档和软件资产等等)经过规整,都可纳入“博物馆数字资产”的管理范畴。

2)全媒体数字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提供给馆内所有人员使用的网盘系统,一部分是档案查询管理系统,其中网盘系统主要对馆内的数字资产进行分门别类进行管理,包含图片、音视频、文档、藏品三维信息等数字类资源,档案管理系统主要对卷宗类档案进行专业的管理,并支持上传预览电子档案。

3)系统可对馆里的所有数字资源进行管理,支持文件共享、文件存储、操作记录、权限管理等功能,用户可通过共享文件夹、收发文件、创建外部链接等多种方式进行文件共享,共享文件夹可灵活设置访问权限,防止数据外泄。

4)系统支持个人文件管理和馆内文件管理两种方式,个人管理空间中只可自己查看,可当做个人网盘来使用,馆内文件管理支持对全员开放或者指定开放范围。

5)管理员可根据需要自行对资源目录结构进行设置和修改。

4.8博物馆运行大数据分析系统

1)智慧博物馆作为博物馆运营的信息化平台,充分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通讯等信息化技术,让场馆服务变得智慧化、智能化,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馆方需要博物馆运行大数据分析模块帮准解决安全、管理效率、现场服务能力、互联网服务能力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2)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平台、数字资产管理平台,作为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应用引擎,打通物联网、管理系统、互联网服务,借助大数据思维,采用数据分析方法,能够实时展现场馆运营状态、提供预测管理服务数据、智慧化地将管理数据转变为服务数据、智慧化地将服务数据转变为管理数据实现信息化平台的“智慧化”。

3)采用大数据思维与数据挖掘分析方法,快速构建智慧博物馆的各种分析模型与结果展示应用,提升博物馆运营的管理效率与服务能力。智慧化地转化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成果,用数据将管理与服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对藏品统计、展览统计、观众统计、社教活动、文创统计、党建活动、安防监控、学术研究、人事信息等博物馆主要工作的管理。

4.9统一基础架构支撑平台

1)应用支撑平台在统一私有云平台的基础上,自带功能强大的基础云平台框架,是平台其他业务模块的支撑,实现资源共享、资源输出的统一性、实时性和便捷性。

2)统一工作台:打通所有业务系统,帮助所有人处理属于自己业务和非业务范畴内的所有工作事务,在一个入口汇总展示所有待办。

3)统一身份认证:负责对总线上的应用和服务进行用户权限的认证与管理,实现对文物数字化保护各个应用的集中权限管理。外部应用在使用总线中的服务或者应用之前,需要进行注册。

4)统一用户权限管理:根据不同管理等级人员的限定以及相关博物馆的管理制度和规范,制订安全的用户权限管理系统。包括统一用户信息管理、按角色或岗位划分的统一用户权限管理、应用系统权限的集成和管理。

5)日志、数据备份与恢复:根据文博行业相关管理规范和标准,制订安全有效的运维管理策略。

6)工作流:是办公协同执行服务的核心,是执行用户业务过程的“业务操作系统”的内核,其完整的提供工作流引擎、工作流设计、流程操作、流程监控、调用接口几个部分组成。

4.10数字辽博小程序建设需求

1)该小程序为整合辽宁省博物馆既有数字资源,开发可满足互联网用户一站式获取博物馆数字资源的数字产品,将博物馆多年积累的数字资源按照用户需求组合,满足多媒体互动导览、博物馆线上教育、在线藏品数据库、数字资源线上检索阅读、全媒体资源发布、观众互动等需求,充分发挥小程序在展示、传播方面的优势,同时充分发挥文物在传播知识、讲好故事、弘扬精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观众通过小程序导览,可获取资讯、展厅详情、热门推荐、展品详情、语音讲解、知识拓展服务等,还可以与博物馆用户进一步互动,收藏、下载、点赞、分享、留言等。

五、其他需求

5.1性能需求

系统应具备高可靠性、高性能、可伸缩性和高安全性等特性。支持大规模并发能力,具备数据库集群支持能力,具备TB级海量空间数据存储管理能力,可在主流操作系统平台上运行。响应平均时间lt;1000毫秒,吞吐量gt;1000,并发数gt;1000。

5.2安全需求

为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应能提供用户管理、权限管理、认证等具体安全功能,从系统安全和应用安全等层次进行安全设计。系统安全重点解决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功能服务器(如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系统级安全问题,以建立一个安全的系统运行平台。应用安全应针对平台存储的资料提供完善的数据备份策略。

5.3项目管理需求

1)本项目要求驻场开发,供应商的项目经理和核心开发人员需要驻场开发,未经甲方允许不得替换项目实施人员和离场。

2)供应商需要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提供系统实施、系统测试、培训、系统上线试运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实施服务。

3)供应商必须做到:

3.1制定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

3.2严格按照招标文件中要求的项目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3.3项目实施中要引入质量管理体系,提出衡量项目实施质量的标准,以及实施质量出现偏差时的纠正措施。

       
合同履行期限: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
需落实的政府采购政策内容:中小微企业(含监狱企业)的规定;对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规定、对于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的相关规定等。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本项目属于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无
三、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须知
参加辽宁省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未进入辽宁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库的,请详阅辽宁政府采购网 “首页—政策法规”中公布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入库”的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入库登记手续。填写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联系人***
四、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2021年08月26日至2021年09月02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辽宁政府采购网
方式:线上
售价:免费
五、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2021年09月23日 13时30分(北京时间)
地点: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106号丽阳商务大厦A座16层1602室)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七、质疑与投诉
供应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知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提出质疑。
1、接收质疑函方式:书面纸质质疑函
2、质疑函内容、格式:应符合《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和财政部制定的《政府采购质疑函范本》格式,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提起投诉。
八、其他补充事宜
1.本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参与本项目的供应商须自行办理好CA锁,供应商除在电子评审系统上传投标(响应)文件外,应在递交投标(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前提交按采购文件规定的介质形式(U盘)存储的可加密备份文件,并承诺备份文件与电子评审系统中上传的投标(响应)文件内容、格式一致,备系统突发故障使用。供应商仅提交备份文件的,投标(响应)无效。详见辽宁政府采购网《关于完善政府采购电子评审业务流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辽财采函{2021} 363号。2.供应商自行准备电子设备确保能够自行解密及报价。3.电子响应文件在辽宁政府采购网线上提交,备份文件提交至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
九、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 辽宁省博物馆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 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
地址:***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开户行: 光大银行沈阳皇姑支行
账户名称: 辽宁承明招投标有限公司
账号: 7581018800024251300007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话:***
注:财政部门鼓励供应商采用保函的方式递交投标保证金,任何采购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不得拒收供应商以保函方式递交的保证金。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