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8.26招标公告 > 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公告

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08.26 标签: 河南省招标 设计招标 
加入日期:2021.08.26
地 区:河南省
内 容:经研究,**省总工会决定开展**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现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项目名称:**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 *.实施目的:**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是省总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实现将**工运史馆建成国内一流、省内引领性展馆的建设目标,充分了解和掌握最新展
关键词: 设计
 
招标公告正文

经研究,河南省总工会决定开展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现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1.项目名称: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

2.实施目的: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是省总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实现将河南工运史馆建成国内一流、省内引领性展馆的建设目标,充分了解和掌握最新展陈技术手段,更好把控工程质量和工期,开展此次设计方案邀请咨询比选。拟通过此次比选确定史馆初步设计方案并吸收前三名方案优势,兼顾经济性、可行性、合理性、安全性,形成符合工运史馆定位、体现工会工作特色的最优方案,完成工程造价工作。之后根据此方案和工程造价,以EPC模式(暨工程总承包模式)开展河南工运史馆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招标。

3.项目概况:按照办公楼使用标准及功能定位,在不改变主体结构的情况下,河南工会大厦4层(网络机房等除外)整体改扩建为河南工运史馆,建筑面积1510.93平方米,扣除公共区域面积,实际展出面积约1400平方米。建设资金为自筹资金,资金已落实,按照省财政厅文件《河南省省级陈列展览项目支出预算标准(试行)》(豫财评审〔2017〕9号)要求,以纪念馆预算标准每平方米不超过9000元列支。

二、参与条件

1.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资质要求:响应单位须具有住建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或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陈列展览设计单位甲级资质。

3.业绩要求:响应单位近3年(2018年1月1日以来)承接史馆、纪念馆、展览馆类的设计项目或者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合同额度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布展面积1200㎡以上(含1200㎡)的史馆、纪念馆、展览馆类项目业绩至少1项(以中标通知、合同及竣工验收报告为准)。

4.财务要求:响应单位财务状况良好,没有财务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没有被责令停产、停业、投标资格被限制状态,需出具书面承诺。需提供2020年度完整的财务审计报告,包括“四表一注或三表一注”,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如无,可不提供)及其附注。

5.其他要求:本次比选不接受联合体。响应单位低于5家(不含5家),本次比选取消。

三、参与方式

1.确认方式:凡有意参与本次比选的单位,请在报名时间内以书面形式进行确认(确认函格式见附件1)。

2.服务范围:参与单位需提供河南工运史馆改扩建工程整体设计方案,本次参与比选的所有方案使用权归委托方所有。在比选结果评审出来后,第一名单位要根据委托方反馈意见修改提升设计方案,编制工期和工程造价预算清单,在服务期内向委托方提供以上涉及的方案、清单、图纸等相关材料打印版及电子版。

3.质量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项目所在地省、市有关设计法律法规、规范、规程,其深度达到国家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及建设主管部门要求。

4.报名时间:公告发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5.初步设计方案提交时间:报名时间截止后,15个工作日内。

6.现场勘察:参与单位需现场勘察请于委托方提前联系,确定具体时间,现场勘察需在初步设计截止之前完成,过期不候。

四、设计要求

1.整体要求:整体构思及设计视角具有独创性,总体设计理念先进、新颖,空间布局及观众流线合理。展览内容符合时间逻辑顺序,艺术地采取张弛、收放、集中与构成等手段,对艺术品、展品以及场景、多媒体等组合运用,使重点分明,亮点迭起。注重展览的互动性与参与感,恰当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营造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历史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

2.布展大纲:

前言

第一部分  曙色殷红  冲锋在前(1897至1949)

第一单元  工人产生  自发斗争

第二单元  中共创立  上下求索

第三单元  抵御外虏  同仇敌忾  

第四单元  逐鹿中原  决战决胜

第二部分  天翻地覆  当家作主(1949至1978)

第一单元  恢复经济  巩固政权

第二单元  三大改造  制度建立

第三单元  艰苦探索  曲折前行

第四单元  蹉跎岁月  风雨沧桑

第三部分  改革开放  再铸辉煌(1978至2012)

第一单元  拨乱反正  重获生机

第二单元  深化改革  迎难而上

第三单元  大潮澎湃  开拓创新

第四单元  与时俱进  勇攀高峰

第四部分  继往开来  谱写新篇(2012至今)

第一单元  履职尽责  砥砺奋进

第二单元  扬帆起航  开创新局

预留,可扩展单元

附加部分

亲切关怀

毛泽东视察河南

邓小平视察河南

江泽民视察河南

胡锦涛视察河南

习近平视察河南

党的建设

河南省历次党代会、党史上历次学习教育

工运盛会

河南省历届代表大会

河南省历届劳模大会

劳模风采

河南省各个时期劳模、先进代表

结 束 语

五、响应文件

1.文件要求:响应正式文件应装订成册,采用胶装方式装订,用A3图幅装订,不得采用活页夹等可随时拆换的方式装订,不提倡豪华精装,需要包装密封。

2.文件份数:正式文件一式5份。另需方案设计陈述说明文件10份,采用A4图幅装订(文件包含具体内容可咨询委托方)。

3.电子文档:光盘2份,单独包装密封,包含响应文件所有内容,刻盘内容均需要可编辑。

4.设计文件包含:

(1)方案综合说明书,其中包括:设计理念及体现设计理念的构思、手法和特点。总体空间布局、参观流线组织等关系的说明。

(2)结构、电气(强电和弱电)、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安保等改造说明。

(3)总平面布置图、功能分区分析图、总体效果图、正常视线彩色透视效果图、主要立面图、主要剖面图等。

六、评审方式

1.咨询比选时间、地点:以委托方电话通知或书面通知为准,现场进行方案设计陈述。

2.资格审查:方案设计陈述前进行资格审查。

3.方案设计陈述:采用PPT汇报的形式。方案设计陈述PPT文件作为参与单位方案设计的一部分,陈述内容应包括资质业绩介绍、对方案设计的全面介绍和阐述,方案设计理念和思路应与方案文本相一致,陈述时间需控制在20分钟以内。

4.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省总工会领导班子、省总工会招标采购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省总工会工运史馆扩建工作组相关人员、特邀专家组成。

5.监督人员:省总工会机关纪委。

6.评审标准:满分为100分,由特邀专家综合评价打出,名次按照平均分由高至低排列。

评价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整体构思及设计视角的独创性;总体设计理念的先进性、新颖性,是否融入工会特色元素;空间布局及观众流线的合理性、流畅性;设计方案是否忠实于展览的主题和内容,做到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是否充分提炼历史文化元素,创意独特,富有特色;展陈设备及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的可行性,高科技手段运用是否科学、先进、互动性强,达到形式和内容的完美统一;图文版平面设计的创新性;整体灯光、色彩等运用效果是否合理,实现参观人员的视觉开放性、舒适性;对安保、消防、电气等改造的合理性、可行性;是否突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项目,充分考虑项目建设成本,合理节约,在相应设计方案基础上提供设计概算书或概算表;参与单位的资质、业绩、信用评价等。

七、奖励方式

1.奖金设置:按照参与单位最终排名进行奖励,第一名奖金为5万元;第二名奖金为3万元;第三名奖金为1万元。以上费用均为含税价,包含参与单位设计优化提升方案、方案文本制作、工期清单编制、图纸制作等为完成委托方服务所需的全部费用,且参与单位所提交成果文件的版权归委托方所有。

2.支付方式:参与单位按照委托方要求提交全部设计成果文件后1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

八、争议解决

委托方和设计方在服务期内发生争议的,友好协商解决。友好协商解决不成的,向委托方所在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方式解决。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女士:0371-65904336;闫女士:0371-65904382;

传真:0371-65904382;电子邮箱***


河南省总工会  

2021年8月26日


附件1.doc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