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8.18招标公告 > 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招标文件征求意见的公告

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招标文件征求意见的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08.18 标签: 广东省招标 深圳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8.18
截止日期:2021.08.18
招标代理:友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地 区:深圳市
内 容:  我司受***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区管理局委托,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招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深财购[****]**号)和《**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实施细则》要求,现将国家(**·前海)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项目(征求意见稿)向各潜在投标人公开征求意见。   项目概况:  
 
招标公告正文

  我司受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委托,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招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深财购[2009]23号)和《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实施细则》要求,现将国家(深圳·前海)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项目(征求意见稿)向各潜在投标人公开征求意见。

  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

  2.预算金额:人民币1692.78万元

  3.项目背景

  中共十九大结束之后,中央政治局在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主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目标。会议中提出: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广东省率先提出了建设“数字政府”体系,利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的工作要求。同时深圳市政府以提升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能力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体化”建设原则,强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到2020年实现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

  党中央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多次提出要加快推动“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包括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七大领域。同时,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明确提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基建”高度重视,在中央的多次强力推动下,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产业各界的积极响应。

  鉴于以上,从国家、省、市等对大数据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对数字政府和大数据的重视程度来看,以及国家对“新基建”大的发展趋势,前海作为深圳市桥头堡,应须走在深圳的前列,继续夯实智慧前海的建设成果,从“加快完善前海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强基于信息共享的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创新前海管理和服务模式”、“建设前海大数据资源平台及智慧城市大脑”、“推动建立前海深港人才工作联盟,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薪酬、激励和服务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和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强粤港澳智慧城市合作”等方向进行深化与发展,让大数据作为前海业务提升所需的数据资源急需建设管理与长期运行完善,不断提升前海发展的新动能。

  为了响应国家、省、市大数据战略政策要求,结合调研中各部门的业务需求情况,前海管理局急需在一期大数据基础框架上,以智慧前海总体方案为指导,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夯实大数据基础,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强化业务应用,全面提升前海管理局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及应用水平。

  4.项目目的及建设目标

  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的建设目标是升级“智慧前海”大数据中心内数据内容,构建前海大数据治理、应用与服务能力,打造出前海大数据中心,为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供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前海数据资源管理和自贸区运行监管的能力,推进前海数字政府的建设,达成“数治前海、数理前海”的大数据综合治理与服务目标,为前海争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奠定基础。

  (一)夯实大数据基础,打造前海大数据中心

  汇聚前海管理局内部各处室以及外部公安、市监、人社、统计等部门的数据资源,扩充前海大数据中基础信息(法人、空间信息、宏观经济)、业务信息,加强数据更新渠道建设,建立数据治理能力,对所汇聚的政务数据进行清洗,从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惟一性、适时性、有效性等几个方面来解决数据的丢失值、越界值、不一致代码、重复数据等问题,从而打造出前海大数据中心,为前海各处室业务应用赋能。

  (二)优化政府管理方式,促进跨部门业务协同

  推进前海管理局跨部门信息交换,以数据驱动业务,优化政府管理方式。以相关处室需求为目标,创新前海各处室的工作协同机制,建设相应业务应用系统,逐步实现业务流程精简,实现跨部门业务协同。

  (三)提升大数据专题分析,辅助政务决策

  基于业务需求梳理应用场景、业务流程和业务逻辑,设计数据分析相关内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信息化技术,设计业务模型和分析算法,提炼应用主题,如深港合作分析、人口监测分析、经济产业分析、新城建设分析等,建立相关指标进行长期监测与评估,实现前海行政管理科学化、领导决策精确化、公共服务便捷化。

  请将有关意见或建议于2021年8月20日 18:00时前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uhocai@163.com。

  征求意见联系人:严定容,电话:***

  附件:智慧前海大数据应用项目二期项目招标文件-征求意见稿

  友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8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