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8.12招标公告 >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公告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8.12 标签: 广东省招标 广州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8.12
截止日期:2021.09.06
招标业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地 区:广州市
内 容: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 一、招标条件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编号:****************),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资金来源及比例: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已落实。资金落实情况:已落
 
招标公告正文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002200000082505)

       

一、招标条件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招标编号:0002200000082505),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资金来源及比例: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已落实。资金落实情况:已落实。预算发文:《关于下达公司总部2021年计划预算的通知》(办后勤〔2021〕3号),预算编码202,项目编码000000KK52200037,项目类别:科技项目(研究开发类),招标人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广州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一)项目概况:

标包1: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模型在线智能运维系统,在线辨识和校核电网数学模型,包括网架模型、动态模型、新能源节点模型。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小扰动在线计算与智能分析系统,实现复杂大电网的小扰动计算在线化,智能筛选并跟踪南网的主导频率振荡模式和机电振荡模式。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实时风险感知与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实现频率稳定风险和频率暂态响应指标的评估与预警、未来态的时域稳定校核并提供智能辅助调控策略。研发大电网惯量感知与智能决策系统,实现大电网区域惯量分布感知,提供惯量风险预警和辅助决策工具。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控制器参数在线智能整定工具,研究不同运行方式下调速器等控制器参数的切换方案,确定控制器参数的最优范围。研究高比例新能源方式下系统频率稳定特性分析和控制决策系统,预测未来高比例新能源方式下电力系统运行场景并评估系统频率稳定风险,研究多类型调频资源协同调频的运行控制策略并提出相应的系统稳定性分析方法。预期成果包括:

(1)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软件一套(级别:环境级(第七级));《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功能架构、系统设计与实现技术研究报告》1份;《高比例新能源方式下南方电网频率稳定特性分析和控制策略》研究报告1份。

(2)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9篇;

(3)申请12 项发明专利,1 项软件著作权。

标包2:调频备用时空量化评估及阻塞动态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现货市场运行对实时电网运行的影响分析研究,重点评估现货市场环境下南方电网现行备用体系的适用性,并进一步研究适应现货市场环境的南方区域备用配置、调控及阻塞干预的原则。基于实时状态和预想事故的系统运行备用时空量化评估技术研究,构建考虑系统网络断面约束的可调备用容量量化评估模型,建立备用减扣容量的精细计算算法,实现实时运行方式以及预想事故集下备用容量时空一体化动态评估。各项运行备用经济价值评估技术研究,提出一套完整的量化评估方法。基于电网实时运行方式的通道裕度及阻塞可视化计算技术研究,建立现货市场条件下关键送电通道阻塞的实时评估和计算方法,完成对断面传输极限、可用传输容量等各种运行方式下电网安全空间的计算。研发一套实时运行备用和阻塞量化评估及辅助调控决策技术系统,提供现货市场运行环境下阻塞管理及各次调频备用资源优化调度的辅助决策工作。预期成果包括:

(1)实时运行备用和阻塞量化评估及辅助调控决策技术系统一套(级别:环境级(第七级));《南方电网系统运行备用量化评估技术研究报告》1份;《南方电网系统运行备用价值评估技术研究报告》1份;《南方电网系统输电阻塞可视化及精益管理技术研究报告》1份;

(2)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 篇;

(3)申请6 项发明专利、1 项软件著作权。

(二)采购范围:

标包1: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模型在线智能运维系统;研究大电网小扰动在线计算与智能分析技术,智能筛选并跟踪交直流大电网的频率振荡模式和机电振荡模式;研究大电网频率稳定实时风险感知与智能辅助决策技术,实现频率稳定风险和频率暂态响应指标的评估与预警;研究大电网惯量感知与智能辅助决策技术;研发大电网频率稳定控制器参数在线智能整定工具;研究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的频率稳定特性和控制策略。

标包2:调频备用时空量化评估及阻塞动态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研究现货市场运行对实时电网运行的影响;研究大电网各类调频备用资源时空分布在线可视化技术;研究基于状态和事件的各类调频备用时空量化评估方法,实现各项运行备用经济价值评估;实现基于电网实时运行方式的通道预度及阻塞可视化;提供现货市场运行环境下阻塞管理及各次调频备用资源优化调度的辅助决策。

(三)标的物清单:

序号

标的

概算金额(万元)

最大中标数量

标包号

标包名称

标包金额(万元)

服务

最高限价(万元)

1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989.65

/

1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731.25

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3年11月

731.25

2

调频备用时空量化评估及阻塞动态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258.4

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3年11月

258.4

 

(四)标的物描述:

序号

标的物描述

适用标的

1

频率稳定问题已经成为了高比例新能源低惯量系统的突出矛盾,而大电网的频率稳定分析计算和市场环境下的调频备用科学干预依然存在多方面困难,例如新能源厂站等模型失真导致仿真计算结果不可靠;调度实时调控干预高度依赖人工经验,市场环境下事故备用持续偏紧等问题凸显,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面临挑战。为此,本项目开展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共划分为两个标包(相关描述见上述采购范围)。其中标包1要求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9篇;申请12 项发明专利,研发软件系统1套及申请软件著作权1 项,形成相应研究技术报告。标包2要求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 篇;申请6 项发明专利,研发软件系统1套及申请软件著作权1 项,形成相应研究技术报告。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通用资格:

通用资格要求

序号

内容

1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持有合法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持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组织机构代码证;

2

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提供近三年(2018-2020)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新成立公司按公司成立时间提供),审计意见非“否定意见”或非“无法表示意见”,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或冻结;(事业单位除外)

3

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范围内没有处于限制投标资格的处罚;

4

单位负责人***

***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专用资格:

 

专用资格要求

 

序号

内容

关 联 标 的/标包

 

1

公司的注册资金/开办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若为联合体,则联合体所包含的公司注册资金/开办资金均应在1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2

投标人必须对交直流电力系统建模、频率稳定分析与控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电网调度运行的应用有深入的了解,至少具备一个同类项目研发实施成功案例(须提供合同或中标通知书等证明材料);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3

投标人必须对电力市场、有功备用体系、调度自动化系统(如EMS、OCS)开发项目有深入的了解,至少具备一个调度自动化系统或电力市场系统相关的研发实施成功案例(须提供合同或中标通知书等证明材料)。

大电网频率稳定在线智能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调频备用时空量化评估及阻塞动态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本项目招标人通过南方电网公司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登录网址:http://www.bidding.csg.cn)实施电子化招标投标。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1年08月12日14时00分00秒至2021年08月18日17时00分00秒,在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http://www.bidding.csg.cn)下载招标文件。

按国家电子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和电子交易平台技术要求,凡有意参加投标者,需先行完成系统登记注册和审核(具体见2016年3月1日网站发布的南方电网公司供应商登记公告),并办理供应商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见网站下载中心数字证书办理指南),为避免耽误招标文件购买及投标,请在标书发售截止时间前2天完成供应商登记(提交登记信息时请选择“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为审核单位),审核通过后,供应商凭申请的账号、密码登陆电商系统购买标书,并在购买标书5日内办理数字证书。

供应商登记咨询电话:***

电商系统操作咨询电话:***

数字证书办理咨询电话:***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投标保证金:不收取

招标文件获取费用:不收取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投标文件递交份数与方式

(1)通过南方电网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www.bidding.csg.cn)递交投标文件;

(2)本项目为电子招投标,投标人无需制作、递交纸质版投标文件;

(3)商务文件、技术文件与报价文件均以标包为单位递交。

2、投标文件递交的时间:

投标文件开始递交时间:2021年08月12日14时00分00秒,截止时间:2021年09月06日14时00分00秒,

逾期递交上传的投标文件,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将不予受理。

 

六、开标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09月06日14时00分00秒;

地点:南方电网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

 

七、其他公告内容

发布媒介为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ebpubservice.com/)及南方电网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http://www.bidding.csg.cn/)。

 

八、监督部门

投标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认为本次招标活动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权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投诉。

监督投诉机构名称: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

监督投诉机构网站:www.12388.csg.cn。

九、联系方式***

招 标 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联 系 人***

电    话:020-36621919

 

招标代理机构: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地    址: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78号(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电    话: 4008100100转2

 

 

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或授权的项目负责人***

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12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