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7.26招标公告 > 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对集团副总裁岗位实行市场化选聘的公告

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对集团副总裁岗位实行市场化选聘的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7.26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1.07.26
截止日期:2021.08.07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省供销**社联合社直属省级社有金融服务企业,由**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年*月,公司对外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近年来,公司立足实际和股东**,按照“轻重融合、长短结合”的经营发展基本思路和“防风险、控成本、增效益”的总体要求,采取
 
招标公告正文

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省级社有金融服务企业,由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2020年1月,公司对外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近年来,公司立足实际和股东资源,按照“轻重融合、长短结合”的经营发展基本思路和“防风险、控成本、增效益”的总体要求,采取“实体贸易+类金融”方式推进各项业务开展,致力于通过做大规模、保障效益,确保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公司秉承价值创造的经营理念,围绕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资管及基金业务等,专注资本运作和金融创新,不断做大资产规模,提升投融资能力,为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集群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努力向专业度高、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影响力大的金融服务企业迈进,并致力成为四川领先独具特色的产融结合金融服务平台。

为坚持市场化道路,引进优秀经营管理人才,推动企业人才队伍专业化、市场化进程,我集团决定对副总裁岗位面向社会实行公开选聘。现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集团副总裁2名(1名类金融业务方向,1名投融资业务方向)。

二、选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

(二)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把关原则。

(三)坚持目标导向、人岗相适原则。

(四)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五)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三、基本条件

以上岗位选聘基本条件为:

1.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品行端正,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章守纪,勤奋敬业,敢于担当,诚信廉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方式,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能力,工作业绩好。

3. 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熟悉国家相关行业政策,对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有成功实践和经验优先。

4. 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

5. 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 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其他条件。

四、资格条件及岗位职责

(一)副总裁(类金融业务方向)岗位

1、资格条件

(1)具有经济、金融、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为985、211大学毕业优先。

(2)在大中型银行、证券公司、风险投资等金融行业累计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历,且具备省级及以上大中型企业本部中层副职及以上岗位(或一级子公司中层正职及以上)、市重点国有企业副职领导及以上、县重点国企正职岗位经历;

(3)具备丰富的金融行业运作经验,对金融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有深刻理解;

(4)熟悉银行、抵押贷款、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规范;

(5)熟悉金融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和国家行业、产业政策,具有丰富的金融业务知识及实践经验,在工作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以及成功案例;

(6)具有较为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业务渠道。

(7)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中共党员优先。

2、岗位职责

(1)在董事会和总裁领导下,根据企业战略目标,参与制定年度经营计划和预算方案,拟定分管类金融业务的年度工作目标和预算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分管业务任务目标的达成;

(3)负责搭建分管金融业务体系及标准,加强对各项业务的动态监控,优化监控流程,确保公司业务在风险可控、可预测的情况下开展;

(4)负责组织业务资源、研究业务方向、设计产品方案及价格政策等;

(5)对分管的部门及子公司进行直接指导、管理,督促并推动管理创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监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及执行,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总裁(投融资方向)岗位

1、资格条件

(1)具有财经、金融或投资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为985、211大学毕业生优先;年龄原则不超过45岁;中共党员优先。

(2)具有8年以上大型企业投资、融资及财务管理工作经验,具有在大型集团化公司专业从事投融资管理资历者优先;

(3)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熟悉多元化集团资本运行、投资发展、财务运筹与战略规划等业务,对项目具有较强的评估能力及判断能力;

(4)有丰富的金融机构、政府等融资渠道和成熟资源。

(5)具有较强的判断和决策能力、人际沟通和协调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

2、岗位职责

(1)在董事会和总裁的领导下,根据企业战略目标,负责公司投融资和战略研究发展工作;

(2)负责制定公司年度投融资规划,参与公司发展战略及重大投资决策;

(3)负责完善公司的投融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投融资管理制度、流程、工作规范并组织实施;

(4)主导寻找、筛选投融资项目,对投融资项目实施评估、测算和分析,确定投融资项目的成本、收益和风险,为融资决策提供依据;

(5)负责开发资金募集渠道和集团融资工作的有效运作,对项目投、融资各阶段有效审核及风险管控;

(6)负责领导公司投融资洽谈和相关业务办理,协调与投、融资工作有关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法人组织的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

(7)负责指导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监督、评价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

(8)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五、禁入条件

有以下情形的,不得参与报名:

1、因违纪被处分未达到规定年限或正接受调查处理,或因违法受到刑事处罚的;

2、曾担任破产清算企业主要负责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或曾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企业主要负责人***

3、未履行或正确履行职责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受到禁入限制方式责任追究处理的;

4、个人所负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的,或处于个人失信被执行期间的;

5、配偶子女已移居国(境)外,或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最近年度考核评价结果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级的;

7、《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禁入情形。

六、选聘程序

招聘流程按照发布信息、接受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背景调查与体检、确定拟聘人员、聘前公示、办理聘任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信息发布:在四川供销合作网、猎聘网、智联招聘网及公司官网发布。

2.报名时间:2021年7月26日-2021年8月7日

(二)资格审查

1、按照选聘条件,对报名人员提供的身份、学历、任职信息等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后,符合要求的报名人数与选聘岗位比例不低于5:1,若达不到比例要求,则暂停相应岗位的选聘。

2、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或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应聘人员的面试或聘任资格。

3、由集团人力资源部根据确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和具体岗位条件,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三)面试

1、面试第一轮:重点测试应聘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

2、面试第二轮:重点测试应聘人员的经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际工作经验以及对选聘岗位的适应程度。

3、面试时间、地点将提前通知应聘人员。

(四)考察与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高低情况,按实际选聘岗位数1: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全面了解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并对考察对象的学历、履历、任职资格等情况进一步核实。根据考察结果确定体检人员。应聘人员放弃考察或者考察结论为不宜聘任、放弃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的,根据面试成绩决定是否递补,递补从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产生。

(五)确定拟聘人选。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经公司研究确定拟聘任人选,按照相关程序报集团公司董事会审议。

(六)聘前公示。副总裁拟聘任人选在四川供销合作网、省供销金控集团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办理聘任。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者所反映问题不影响聘任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任手续。

七、其它事项

(一)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和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二)填报信息中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企业商业秘密。

(三)选聘工作咨询专线:028-86090869    李女士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负责解释。

特此公告。






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6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