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7.12招标公告 > 鄞州二院底层数据库改造升级市场调研公告

鄞州二院底层数据库改造升级市场调研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7.12 标签: 浙江省招标 宁波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7.12
截止日期:2021.07.19
地 区:宁波市
内 容:一、品目 序号 具体要求 投标响应 * 投标产品或应用技术成熟,功能模块齐全,符合应用规范,满足业务需求。 * 具备科学、合理、先进的数据库系统架构,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充分考虑当采购单位业务高峰期数据库访问量巨大的情况下,整个系统的性能,并能满足未来五年的采购单位发展和信息技术发展的需要,
 
招标公告正文

一、品目

序号

具体要求

投标响应

1

投标产品或应用技术成熟,功能模块齐全,符合应用规范,满足业务需求。


2

具备科学、合理、先进的数据库系统架构,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充分考虑当采购单位业务高峰期数据库访问量巨大的情况下,整个系统的性能,并能满足未来五年的采购单位发展和信息技术发展的需要,满足采购单位可持续的流程优化和系统集成优化的需要。


3

要以“HIS/EMR系统、集成交换平台系统”为中心,为采购单位提供完备的监管和优化的实际需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


4

有机集成、无缝连接;流程规范,优化管理,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严格权限设置,高度安全保密;运行稳定可靠,架构易学易用,操作简便,案例充分。


5

应满足采购单位相关个性化要求和本地特色(具体由中标人和采购单位协商确定)。


6

确保安全性,具备统一的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实现单点登陆,多向访问;有限操作,保存痕迹;基础数据层与应用层有访问限制,保密信息与公开信息有严密隔离等安全管理体系。


7

建立严格的审核、测试、验收等制度,建立反应机敏的BUG追踪和系统化优化管理机制。按照项目管理的国际规范,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地按期完成。


8

提供各个层次的技术培训。从项目组织管理、售后服务方面保证为本项目提供长期持续服务支持。


   二、详细需求说明 :预算90万

    2.1集成交换业务域

2.1.1全面支持临床服务总线(HSB)

服务总线是实现全院级应用系统业务互联互通的基础,支持主流的开放标准和规范,提供可靠的消息传输机制,建立服务之间的通信、连接、组合和集成的服务动态松耦合机制,为集成遗留系统和新建基于SOA 的应用系统的服务集成提供了支撑。并在此基础上,开发面向应用的业务适配器组件,实现各集成应用之间可管理的接口透明,为企业应用提供了便捷、一致、安全并符合标准的丰富接口,保证服务之间信息的可靠传送,实现不同操作系统,不同数据库、中间件运行平台及其基于这些平台之上开发的应用软件的服务集成。

★投标商需在投标书中详细阐述临床服务总线数据库升级和改造的方案和过程,介于临床服务总线的重要性,投标商还需详细阐述回退和应急方案。

2.1.2服务监控管理

提供了可视化的消息监控平台,能够对分布于不同物理位置和逻辑位置的数据库服务提供实时、动态、灵活的智能监控。

服务消息监控系统的功能包括:

(1)服务状态:可以查看服务的运行状态。

(2)服务性能分析:以图表形式展现服务数量、业务通道数量、注册适配器数量、响应次数、异常次数、适配器调用次数等信息。

(3)适配器性能分析:提供时间段查询条件,以图表形式展现适配器的调用次数、最快响应时间、最慢响应时间等信息。

(4)通道性能分析:提供所属服务查询条件,以图表形式展现通道的调用次数、最快响应时间、最慢响应时间。

(5)通道响应趋势分析:提供目标通道、参照日期查询条件,以图表道的响形式展现通应时间。

(6)服务日志查询:提供通道名称、时间段查询条件,可以查看服务状态、通道名称、通道类型、发起者、接收者数量、消息内容等信息。还提供错误日志查询、日志清除功能。

2.1.3全面支持临床运营数据中心(ODS)

运营数据中心的各种应用是构建在整合数据库(ODS)基础之上的,而ODS中的数据是将不同系统的数据进行清洗、转换和整合之后而形成的,它是院内信息系统事实上的数据标准,可以为构建在其上的各种应用提供统一的数据视图。而且,由专业人员细心梳理过的数据,其质量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证,进而可以对医院的管理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支撑。

在高质量的数据基础之上,借助于先进的商业智能技术(BI),管理决策支持系统中的各种统计分析功能可以让医院决策者全面、深入的掌握医院运行情况,为管理者进行科学化、合理化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投标商需在投标书中详细阐述ODS数据库升级和改造的方案和过程,介于ODS的重要性,投标商还需详细阐述回退和应急方案。

2.1.4全面支持临床数据仓库

临床数据仓库是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的重要基础,数据仓库中的数据是将医院业务系统中的数据进行清洗、转换,并重构之后得到的高质量数据。考虑到医院对实时数据的查询和对历史数据统计分析要求,数据仓库需要设计为原始数据库、ODS库和数据仓库三个层级进行分工应用展示。数据仓库共分为原始库、ODS整合数据库、数据仓库三部分,详细功能如下。

    2.1.4.1原始库

存储的数据与医院生产库中的数据基本一致,但只覆盖在决策支持系统中有相关分析需求的内容,在决策系统建设初期,建议配置,以避免由于需求变化导致的重复数据抽取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工作。

    2.1.4.2 ODS

整合数据库,存储的数据是对原始库中的数据清洗后的得到的高质量数据,同时按照决策支持系统中的分析功能,对数据的存储结构进行了重构,极大地提升了查询的性能。

    2.1.4.3数据仓库

管理决策支持系统中采用了先进的商业智能(BI)技术,对数据进行多维分析,数据仓库中的数据,正是为了满足多维分析的需求,对整合库(ODS)中的数据进行了进一步的重构,以立方体的形式存取数据。

★投标商需在投标书中详细阐述原始库、ODS库和BI库升级、改造和整合的方案和过程,介于三大库的重要性,投标商还需详细阐述回退和应急方案。

    ★2.1.5数据的抽取、合并及标准化

上级主管部门有对临床数据抽取、合并的需要,在本次改造中,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ETL、webservice以及多元化手段对本地数据库抽取数据的适配性改造,或者复用医院现有数据接口等方案,重点需要体现如何避免上述数据抽取手段对本地业务造成压力,从而提高本地以及数据抽取的效率。

    2.1.6数据交换和数据迁移

以数据集成体系结构,以Web服务的形式构建数据迁移、交换等数据集成流程。为临床信息系统跨域的业务系统应用、业务流程等提供基于HTTP、SOAP和接口访问方式的便捷的功能服务和系统管理控制。根据所处的逻辑层次的不同,充分满足任务引擎服务、流程引擎服务、组件服务、元数据服务等要求。在组件服务层面上以可视化形式提供了ETL引擎、传输、错误处理、监控等基础数据集成组件服务。

   2.2临床信息系统业务域

★2.2.1全面支持医院各项业务系统

医院各项业务系统是医院正常运营的根本条件,对底层支持的数据库有极高的工作效率、稳定性和高可用性等要求。投标商需要在投标书中详细阐述数据库架构设计、实施方案。重点需要突出效率、稳定和高可用。

2.2.2小应用的整合

在医院各项业务中,有许多诸如心电、手麻等小应用,当前分散在各虚拟机中独立运行,有较大的隐患。投标商需要在投标书中详细阐述各类小应用的数据整合方案,重点需要突出安全、稳定和管理的便捷性。

2.3安全管理业务域

2.3.1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

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高效、全面的灾难恢复和高可用解决方案,详细包括但不仅包含自动故障切换、快速角色转换以及如何将数据库因计划中和计划外的中断所导致的停机时间减到最少。

2.3.2数据保护机制

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针对数据损坏或用户错误所导致数据错误的有效防护方案。以及控制因物理设备损坏或逻辑错误导致的数据错误或者丢失的安全防护方案。

2.3.3系统资源最优利用

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如何最大化利用采购单位现有的的硬件资源,并且需要阐述如何在不牺牲数据保护的同时,实现数据库之间的自由角色转换,或者可创建额外的索引实现最优的读写性能。

2.3.4防止通信失败

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如何避免因网络问题导致数据错误或者逻辑错误。

2.3.5数据库远程重做

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如何保证在数据零丢失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库远程重做功能,重点需要详细阐述如何避免因网络延迟问题,导致对数据库提交响应的延迟,从而使得数据丢失这种情况;以及如何实现本地库统一档和远程库分发档的管理。以便于医共体内实现完整的数据库系统保护体系。

2.3.6人为错误规避

在有备份手段支持的情况下,人为误操作可能导致数据被删除,虽然可以恢复数据,但是会消耗大量的时间。因此,投标商需要详细阐述如何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实现整库回退,从而满足医院实际的业务需求。

 

三、特邀请各合格单位参与;

请提供

1、营业执照复印件、相关资质文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法人授权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3、产品的说明及报价表。

4、请符合资格的单位到采购中心处报名 电话:***

5、本次市场调研定于2021年7月12日-7月19日8:00

报名截止时间2021-7-1817:00节假日除外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