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6.30招标公告 > 采购公告[2021]上商采购第046号(蓝思英语自主阅读学习和管理平台)

采购公告[2021]上商采购第046号(蓝思英语自主阅读学习和管理平台)

信息发布日期:2021.06.30 标签: 上海市招标 平台招标 
加入日期:2021.06.30
招标业主:上海商学院
地 区:上海市
内 容:采购公告[****]上商采购第***号(蓝思英语自主阅读学习和管理平台) 续订蓝思Achieve****分级阅读管理平台的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蓝思Achieve****分级阅读管理平台我校图书馆已使用多年,使用效果良好,经研究,我校图书馆决定以单一来源方式续订蓝思Achieve****分级阅读管理平
关键词: 平台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公告[2021]上商采购第046号(蓝思英语自主阅读学习和管理平台)  

续订蓝思Achieve3000分级阅读管理平台的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蓝思Achieve3000分级阅读管理平台我校图书馆已使用多年,使用效果良好,经研究,我校图书馆决定以单一来源方式续订蓝思Achieve3000分级阅读管理平台一年使用权。

蓝思分级阅读测评体系(Lexile reader measure)是美国Metameric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资助,经过30多年的研究开发出来的英语阅读能力评级系统。目前,全球180多个国家、450多家出版社、数千种期刊及12万书本采用蓝思难度分级。

蓝思是一套衡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Reader Ability)和文本难易程度(Text Read- ability)的科学方法,倡导学生阅读适合自己阅读能力水平的书籍。蓝思以语义难度(词频)和句法复杂度(句长)为主要衡量标准,以“数字+L”的模式呈现测评结果,通常人的英语阅读能力值为0-1700L。数字越小表示读物难度越低或读者阅读能力越低,反之,则表示读物难度越高或读者阅读能力越高。蓝思阅读分级既可以让学生测试和确定自己的阅读水平,也可以给出版物标志蓝思难度分值,使学生可以找出符合自己阅读难度的读物去阅读。目前,蓝思阅读分级已经发展为全美最具公信力的阅读难度分级系统。

全球众多书籍、文章、网页均采用蓝思标准分级;美国50%以上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采用蓝思标准开展分级阅读,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因其客观性,基于蓝思标准构建了服务于本国或本地区英语阅读课程标准的量化指标;IELTS、TOEFL、SAT、JUNIOR TOEFL等国际考试的机构均为考生提供了阅读考试分值与蓝思能力分值的对接标准。

在美国,教育界将1200L公认为学生进入高等教育阶段所应具备的必备英语阅读能力水平,小学、初中、高中以此为目标贯穿始终进行着科学系统的阅读教学和管理。(左上图摘自LitPro测试系统教师管理平台所采用的美国国家标准Benchmark)同时,未能在基础教育阶段达到规定阅读能力标准的学生在大学1、2年级将继续英语阅读能力的测评和培养,以最终达到高等教育阶段所要求的学习、研究和职业发展所需的英语阅读能力水平。

托福、雅思等国际英语**为考生提供了阅读考试成绩与蓝思阅读能力标准之间的对接服务。(右图数据摘自Lexile和ETS等机构为考生提供的在线查询服务数据。

蓝思Achieve3000分级阅读管理平台就是基于蓝思体系,以此为衡量标尺,是目前唯一拥有专利的、基于云的学习解决方案。主要为各年龄段读者提供基于网络的自适应英语阅读写作学习课程,提高他们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

蓝思Achieve3000分级阅读管理平台特点如下:

1、自适应推送的分级阅读:平台会根据学生阅读分级测试的结果,智能推送相应级别的文章给学习者,从而实现自适应阅读的需求;就连最开始的定级测试也是不断自适应的结果,所有参加测试的学生看到的测试题并不完全一样。

2、海量文章库:平台中的文章题材涵盖经济/文化/艺术/人文/科技等领域,从而满足各专业学生不同学科的个性化拓展阅读。

3、文章时效性强:平台中的文章会定期更新,从而保证文章的时效性,增加了学生阅读文章的意愿。学生通过阅读文章及时了解世界范围内的热点问题及本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从而拓展学生的眼界、综合能力及专业素养。

4、有效及时的反馈:平台中每篇文章都有配套练习,同一文章会随级别的不同,测试题目也不同;且不同于传统的单选题,配套练习侧重训练学生的特定阅读技巧、辩证性思维,并能及时给出反馈。

5、阅读具有规划性:平台或老师推送的文章要求学习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阅读并完成习题,系统会对学习时间进行监控,从而“强迫”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阅读,从而帮助学生循序渐进地提高阅读水平。

6、提高教学效率:平台每篇文章都为老师配有完整的电子教案,从而减轻老师负担,省去大量独自教研的时间,提高教学效率。

7、完整学习记录:平台为教师提供了学习者的详细学习轨迹及数据,通过学习数据,教师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8、良好的兼容性:平台支持各种终端设备,它能在PC、iPad 、Chrome App、Chromebook、Kindle、Nook、 Android Pad、Windows、Mac电子设备上使用,手机端可通过手机浏览器体验良好的页面适配,整体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及跨平台的特点。

9、平台稳定及售后有保障:平台经过近千万用户的验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此外Achieve3000在中国大陆将为使用高校提供7*24小时完善售后服务。

10、运维成本低:Achieve3000不需要学校投入任何硬件设备及人员的投入,云端访问学习,完善的使用培训指导,运行及维护成本低。

我校在上一个订购周期Achieve3000使用数据结果报告总结如下:

1、共统计210名学生数据,总体登录次数为24537次,使用时间13462小时,人均登录次数为116次,64.7小时。

2、Activities文章总数为32854,人均阅读156篇。

3、整体蓝思平均值达到了1719L,平均每位学生的蓝思增长值达到了91L。

4、师生对于系统还是有很高的认可度和依赖度,建议继续增加督促和引导,提升使用Achieve3000的频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学习,稳步提高阅读水平和综合英语能力。希望学生在日常的阅读中能够充分利用系统中的Audio Support 、Reading Connection以及Sentence & Paragraph Frames等功能来辅助自己的日常阅读和学习体验,保证至少每周都完成2-3篇有效文章的阅读。

5、本次使用期间的蓝思测试信息、有效阅读文章篇数和其增长的蓝思值,我们可以看出,加强学生对文章的有效阅读,可以有效的帮助学生尽快的提高阅读水平以及蓝思值的提升。

我馆以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理由为:

1、此系统目前在全球有125个国家和地区、7000多所学校、210多万学生在使用。国内众多高校也都在使用,包括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郑州大学等,使用效果良好,反馈极佳。其中北京大学在每年的英语阅读课中,采用学生自主任务式学习,教师后台监控并定期辅导的方式,激发了学生继续学习的积极性,拓展了知识边界,每学期课程结束,蓝思值平均增长50L。西安欧亚学院与学分挂钩,学生基础英语课程阶段,Achieve3000在线阅读量需达到一定要求才能拿到相应学分。我校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及评估,蓝思值平均增长达91L(我校起步比北大低,进步空间大,效果更明显),对教学的辅助作用显著,学生积极主动,水平提升明显,并得到商务外语学院强烈推荐,有效带动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对提高我校四六级通过率大有裨益。

2、上海点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Achieve3000分级阅读教学系统上海高校市场唯一独家供应商,来源单一,无相似产品,无其他采购来源。(附件一)。

根据沪商院资[2019]4号《上海商学院货物、服务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第二章第九条相关规定,此次采购已列入我馆2021年度经费采购预算,预算金额为16.5万元,财务编号为AG-19012,供应商为上海点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如对上述采购方案有异议,请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上海商学院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地址:***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7月1日


附件一:

1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