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5.26招标公告 > 三台县人民医院腹部彩超、十二指肠镜、综合验光仪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三台县人民医院腹部彩超、十二指肠镜、综合验光仪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05.26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院招标 彩超招标 
加入日期:2021.05.26
招标业主:三台县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采购人 (盖章) *******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李玲钰 核工业***医院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徐元昌 **军区总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谢碧俊 **疾控中心 主任技师 预防医学 刘红亚 **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药学 韩丽芬 **万商天勤
关键词: 医院 彩超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人

(盖章)

三台县人民医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李玲钰

核工业416医院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徐元昌

成都军区总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谢碧俊

四川疾控中心

主任技师

预防医学

刘红亚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药学

韩丽芬

北京万商天勤(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技术专家意见:

一、腹部彩色超声诊断仪

本次拟采购的彩超机是用于腹部系统诊断。应用超声新技术对较复杂的疑难疾病进行高标准临床诊断、鉴别诊断,并开展各种学术科研项目。超声检查属于实时影像诊断,具有高科技、高风险的特点,不仅要满足常规临床病人的医疗需求,同时还面临病种多、病情复杂等疑难重症病人的诊断,因此,在超声仪器的配置上对设备硬件技术平台、图像质量及血流表现、应用功能及技术等方面的要求极高。

国产彩超腹部单晶体探头频率覆盖范围在1.0-6.0MHz,高于1.0MHz,其最高频率仅5.0MHz,对目前越来越多的肥胖人群包括老年人、儿童乃至孕妇等无法提供更好的图像穿透力及细微分辨率,影响诊断准确性;屏幕显示最大可视可调动态范围仅150-180dB,且逐级5-10dB可视可调,获取诊断信息量有限,细节表现不够,影响早期甚至早早期细小病灶的检出率;国产彩超最低测量速度0.06-0.1cm/s,无法准确测量极低速血流动力学信息,尤其对肿瘤微血供情况无法进行准确评估。

进口彩超能配备最低频率不高于1.0MHz且最高频率不低于6.0MHz的腹部凸阵单晶体探头;屏幕显示可视可调动态范围≥200dB且逐级可调级差≤2dB;最低测量速度≤0.04cm/s。

综上所述,由于国产产品无法满足采购单位的工作要求,且此设备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购买进口腹部彩色超声诊断仪。

二、十二指肠镜

本次拟采购的电子十二指肠镜主要用于胆总管结石、胆管狭窄、胆管癌等肝胆胰相关疾病微创诊治。要求该设备需要满足如下技术要求:

1.具备光学染色技术,可发现普通镜下难以发现的早期病变,具备≥8种染色功能模式,可通过主机面板、键盘或内镜遥控按钮进行设定转换。

2.具备强大的兼容性,可兼容医院现有十二指肠镜。

3.视野角度:侧视≥100°,后斜视≥10°;景深:最小≤4mm,最大≥60mm;弯曲角度:上≥120°,下≥90°,左≥90°,右≥105°;有效长度:≥1240mm;总长度:≥1550;导光缆可180°旋转。

国产设备有效长度较短,进入十二指肠球部有时感到困难,很容易在操作过程中引起肠结绊,增加检查风险,同时,视野、图像清晰度不及进口产品。进口产品准确性高,故障率低,技术成熟;对于临床工作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在其视野、图像清晰度、操作性能等方面要求很高。

综上所述,由于国产产品无法满足采购单位的工作要求,且此设备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十二指肠镜。

三、综合验光仪

本次拟采购一台验光仪,用于视力检查及视力曲光度数的测量,了解视力的球镜、散光、轴向的准确数据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要求该产品能达到以下要求:

国产产品:

1、国产产品最小瞳孔直径要求>2mm,无法有效满足小瞳患者检查。

2、国产产品测量范围:S:-20D至+20D(0.12D/0.25D) C:0D至±10D(0.12D/0.25D) A:0°至180°(1°/5°),无法满足高度近视远视患者检查。

3、国产产品采用单点投射,检查范围有限,精度和重复性较低。

4、国产产品不具备全自动功能,操作复杂,难以满足临床快速检查。

进口产品:

1、进口产品最小瞳孔直径≤2mm,完全满足小瞳孔患者检查需要。

2、视野角度:广角观察视野≧ 40 度 。

3、产品测量范围:球镜:-30.00D—+25.00D(VD=12mm)(0.01/0.12/0.25D 间隔); 散光:0D—±12D(0.01/0.12/0.25D 间隔) ;轴位:0°—180°(1°/5°间隔)满足临床检查需求。

4、进口产品具备自动追踪、自动对焦(前后)、自动测量、自动转换左右眼,满足临床快速检查。

综上所述,由于国产产品无法满足采购单位的工作要求,且此设备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采购进口综合验光仪。

法律专家论证:

该产品均属于国家其他进口产品。不属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的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台/套)

1

腹部彩色超声诊断仪

1套

2

十二指肠镜

1套

3

综合验光仪

1台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2021年5月27日-2021年5月31日),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李希宁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  联系人:张毅        电话:***

 

附件: 附件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