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5.11招标公告 > 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B竞争性谈判公告

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B竞争性谈判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5.11 标签: 黑龙江省招标 大庆市招标 制服招标 
加入日期:2021.05.11
截止日期:2021.05.18
招标业主:大庆市水务局
地 区:大庆市
内 容:******关于*级“一河(湖)一策”方案(****-****年)编制服务采购B竞争性谈判公告 项目概况 ******关于*级“一河(湖)一策”方案(****-****年)编制服务采购B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电子政府采购交易管理平台获取采购文件,并于****年*月**日**点*分前提交响应文件。
关键词: 制服
 
招标公告正文

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B竞争性谈判公告

 

项目概况

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B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大庆市电子政府采购交易管理平台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1年5月18日14点0分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府采购中心受采购人委托组织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本项目仅面向小微企业进行采购,欢迎有能力的国内供应商参加。本项目为资格后审,远程开标项目。

项目编号:DZC20201625

项目名称:大庆市水务局关于市级“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年)编制服务采购B

采购方式:竞争性谈判

预算金额:300,000.00元,参与谈判供应商最终报价超出此价格的谈判无效。

采购需求:详见附件

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后21日内交付成果。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本项目执行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详见《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

参与本项目供应商为小型企业或微型企业或监狱企业或残疾人福利单位,服务由本企业承接,提供声明函(须按谈判文件内规定格式填写声明函),不提供声明函的谈判无效。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1)提供参与本项目竞争供应商有效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提供参与本项目竞争供应商有效的水利行业工程设计丙级以上(含丙级)资质证书。

(3)单位负责人***

三、获取采购文件

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

注:请参与本项目谈判的供应商在2021年5月14日17时0分前自助下载文件,逾期则无法下载文件,由此造成的后果由供应商自行承担。

地点:大庆市电子政府采购交易管理平台

方式:网上自助下载文件(详见:http://ggzyjyzx.daqing.gov.cn/bsznTbr/20199.htm?pa=7355---《入库、办理数字证书及自助下载文件说明》)

售价:免费

四、响应文件提交

截止时间:2021年5月18日14点0分

地点:大庆市电子政府采购交易管理平台

五、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

六、其他补充事宜

1、退出竞争时限:如供应商退出竞争,必须在谈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前48小时,否则不予退出。

2、全面贯彻庆财采【2019】3号文大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规定,在本项目中重点打击8类政府采购领域涉黑、涉恶、涉乱形为。详见:

http://www.hljcg.gov.cn/xwzs!queryOneXwxxqx.action?xwbh=8B2FAECAA29800DEE053AC10FDFA79C0

七、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大庆市水务局

地    址:大庆市水务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大庆市政府采购中心

地  址:***

联系方式***

3.项目联系方式***

采购人项目联系人***

电 话:***

采购代理机构项目联系人***

电话:***

 

      附件:

项目需求

服务内容及要求:

1、编制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分步实施、坚持责任明晰。围绕《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提出的六大任务,梳理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河(湖)施策,因地制宜设定目标任务,提出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措施,切实解决影响河湖健康的突出问题。

2、编制依据。方案依据要充分,要充分与现有国家、省、市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和行业标准相符合,要与《大庆市国民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庆市水利发展规划》、《大庆市城市总体规划》以及流域区域内水利发展规划、水利工程规划、水环境整治规划、水污染治理规划等规划相适应。方案主要依据如下文件:(1)《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42号);(2)《水利部 环境保护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的函》(水建管函[2016]449号);(3)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指南(试行)>的通知》(办建管函[2017]1071);(4)黑龙江省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试行) ;(5)《黑龙江省“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细则》;(6)《黑龙江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一河(湖)一策”(2021—2023)编制工作的通知》(黑河办字[2020]7号);(7)《黑龙江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省级“一河(湖)一策”方案审查印发程序的通知》(黑河办字[2018]36号)。

3、编制对象。本项目主要为大庆市“一河(湖)一策”方案(2021-2023)项目,共涉及跨区县河流(湖泡)4条/个,即安肇新河水系、大龙虎泡水库、双阳河干流(林甸段)、南引工程水系,境内面积共计10754km2(数据需要在编制过程中进一步复核)。

4、编制周期。合同签订之日起21天内。

5、编制内容。编制“一河(湖)一策”,在梳理现有相关涉水规划成果的基础上,要先行开展河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等基本情况调查,摸清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方案要从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执法监管

6个方面全面系统的重新梳理河湖存在问题。(1)水资源保护方面:用水总量是否分配到各乡镇、各村屯,地下水超采的地区是否采取了地下水压采措施,水源地保护措施是否存在问题等;(2)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方面:是否还存在耕地、林地、鱼池、圩堤等占用水域岸线的情况;(3)水污染防治方面:沿河城镇及村屯工业、企业及生活废水、禽畜粪便等是否经过处理后达到达标排放,农村生活垃圾是否集中处理,农药、化肥等面源污染是否能通过减少农药使用量及提高化肥利用率等措施减少污染排放量等;(4)水环境治理方面:是否还存在农村垃圾乱堆乱放没有及时处理的问题,是否存在水功能区水质不达标的问题,是否还存在水质监测断面不够或监测频次不够的问题等;(5)水生态修复方面:上一周期的水土流失问题是否都已处理,还有没有新增的水土流失问题,河流是否能满足生态基流需求等问题;(6)执法监管方面:是否存在河道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执法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上述这6方面问题中,本次“一河一策”方案有哪些问题是能够解决,有哪些问题是能解决一部分的,还有哪些是这一周期解决不了,需要长期计划解决的,这些都需要梳理清楚,然后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新一周期的目标、任务及措施。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这一周期也要提出一个治理方案。

6、编制要求。(1)方案的站位要高,要站在保障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安全、生态安全和防洪安全的角度上,明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确定方案的目标、任务和措施。(2)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作用,具有高度针对性。(3)方案要有可操作性,编制内容要在可靠的数据和现场调查的基础进行分析研究,明确方案定位,通过目标任务的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的措施和责任部门,明确方案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方案具体内容包括总体要求、管理保护现状与存在问题、管理保护目标、管理保护任务、管理保护措施、保障措施和实施计划安排等。其中,要重点制定好问题清单、目标清单、目标分解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4)方案结构形式和详细内容参照《黑龙江省“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细则》文件提供的大纲格式进行编制。(5)方案编制要在详实准确的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确保方案具有科学指导性。资料要具有较高精度,要涵盖所有河湖水库管理范围内的桥、涵、闸、泵站、管线、护岸、护坡、水库主副坝、入河排污口、流域内集中与分散式污染源。主要水利工程要按类别分项分段调查工程特性、工程规模、运行状态。要编制市级河湖水利工程现状统计表,建立河湖档案。具体内容例如:堤防工程的名称、长度、顶宽、平均高度、迎、背水面坡比等;穿堤建筑物的名称、个数、尺寸、位置等;是否存在塌岸的、河道淤积,具体位置等;跨河建筑物、入河排污口、支流汇入口等。(6)方案编制要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进度和工作大纲,要与省级河流方案进行对接审查,与有关河湖管理单位、河湖属地县区政府和各市级责任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对接,形成市级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听取各相关方意见的基础上,经省市相关专家进行技术审查,完成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形成了方案行政审查稿。再组织各县区和各责任单位对方案行政审查稿进行最终审查,形成方案上报稿。(7)方案要建立市、县区、乡镇和村四级河湖长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和监督考核方法。(8)方案成果包括市级各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报告、简明报告、“一河(湖)一档”以及相关图表。(9)提交方案同时提交技术审查报告,技术审查需聘请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等领域专家。

7、其他服务要求。(1)供应商针对本项目将组建项目小组进行服务;(2)尊重采购方提出的要求、建议;(3)方案编制完成后至2023年12月31日,根据采购方需求提供与本方案完善优化相关的免费售后服务;(4)方案内容及服务质量满足合同要求,并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5)供应商在接到采购人通知应于48个小时内响应并提供响应的技术服务支持;(6)供应商应按照招标文件有关规定及其他约定合同完成方案成果文件并通过相关专家评审及相关部门验收合格。

告知事项:

1.本项目所属行业:其他未列明行业。

2.验收:采购单位自行组织验收。

 

 

1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