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26招标公告 > 关于征集“青山有我—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高质量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设计方案执行单位的公告

关于征集“青山有我—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高质量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设计方案执行单位的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26 标签: 北京市招标 公园招标 设计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26
地 区:北京市
内 容:一、项目背景   ****年*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
关键词: 公园 设计
 
招标公告正文
一、项目背景

  2019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同时《意见》还提出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突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社会公益性,发挥政府在自然保护地规划、建设、管理、监督、保护和投入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长效机制。建立志愿者服务体系,健全自然保护地社会捐赠制度,激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建设与发展。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发挥出社会组织连接企业、公众的桥梁作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青山有我—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高质量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计划依托专业力量,针对国家相关政策,通过持续的支持、参与,达到提升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探索社区发展模式,承载自然教育功能等目的。鉴于此,现面向社会征集项目设计方案执行单位。项目资金由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支持。

  二、项目内容要求

  1、预期项目目标:基于对当前国家公园政策和实践的研究和总结,根据能力建设提升、特许经营实践、生态价值转化等项目总体要求,组织专家队伍,建立相关典型国家公园和自然、城市公园试点备选库,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总体方案,推进国家公园所在区域的绿色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树立美丽中国公园典范,讲好中国故事。

  2、组织国家公园、自然公园和城市公园等相关国家政策、法规、技术和实施等领域专家,以及环境教育、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国内、国际专家,组成项目专家库,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撑和专家指导与服务。

  3、通过对当前国家公园试点地区和潜在试点地区的科学研究和调研,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重点工作,制定项目相关标准,选取项目拟重点支持的国家公园示范地,建立项目典型示范备选库。

  4、通过对全国自然公园和城市公园的研究,根据区域统筹、类别统筹等方法,考虑不同生态系统、生态类型的自然公园和城市公园体系,制定项目相关选择标准,建立项目拟重点支持自然和城市公园类典型示范备选库。

  5、根据项目要求,调研并制定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根据能力提升、典型树立、良好实践总结、生态环境教育等内容,形成项目目标清晰、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预测科学、成果可衡量、便于组织实施的项目实施总体报告。

  三、应征单位资质要求

  1、征集对象面向全国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

  2、有相关课题研究或项目实施经验;

  3、优先考虑有开展保护地与国家公园建设和多样性保护相关国内国际经验的机构;

  四、征集资料要求

  1、符合要求的资质证明等相关文件复印件,包括但不少于登记证书、银行开户许可证相关材料(盖章)

  2、相关或相似项目经验及能力说明(盖章)

  3、项目设计方案及预算(盖章)

  五、征集时间

    4月26日-4月30日

  六、资金预算不超过人民币肆拾万元。

  七、资料提交方式

  请应征单位于2021年4月30日16:00前将上述要求资料电子扫描件发送至:qingshanshenbao@163.com

    邮件资料请注明“申报单位名称+青山有我”申请。

    咨询:孙老师 010-67173592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