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22招标公告 > 写好春天的故事

写好春天的故事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22 标签: 江西省招标 鹰潭市招标 贵溪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22
地 区:贵溪市
内 容: 春风送暖,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涉农资金、涉农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如何充分保障“三农”客户资金需求和农业生产重要物资供应、如何更好地为乡村**提供“金融活水”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的重要任务。 邮政储蓄银行**省邮政储蓄分行顺应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广、金额小和时间急等特点,积极开展信贷需求调查,因户施
 
招标公告正文

    春风送暖,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涉农资金、涉农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如何充分保障“三农”客户资金需求和农业生产重要物资供应、如何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活水”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的重要任务。 

    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邮政储蓄分行顺应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广、金额小和时间急等特点,积极开展信贷需求调查,因户施策,专业服务,全方位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截至目前,江西省邮政储蓄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近725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超227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向全省“三农”金融客户发放贷款超140亿元,支持近6万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 

    吉水:“老农民”变成“新农人” 

    在吉水县南陂村杨樟根承包的水稻田上,农户正在抢农时,全力进行春耕生产。 

    杨樟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因种植规模小、收入微薄,全家外出打工十余年。去年回家过年,杨樟根发现由于村里的青壮年大部分外出打工,很多良田都快变成了荒地。他心里很是不甘,便萌发了承包农田的念头,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一直没有行动。一次偶然机会,杨樟根收到邮政储蓄银行吉水县邮政储蓄支行推送的小额贷款产品宣传信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该支行信贷经理。

    “真的没想到现在贷款这么便捷,申请的10万元贷款几天就到账了,感谢邮政储蓄银行,服务真是周到,现在我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他激动地说道。在邮政储蓄银行的信贷支持下,他承包了近200亩良田种植水稻,从一名传统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了一名“新农人”,不用外出打工在家也能赚到钱。不仅如此,他承包的水稻田吸纳了村里数十名较低收入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大家脱贫致富。 

    铅山:春耕图景承载期待 

    “农时不等人,要是春耕备耕工作没做好,我们今年的农产品产量就会受到影响,更会影响到大部分员工的收入。”眼看春耕春种正当时,铅山县湖坊镇中李村的傅某却因流动资金不足,一筹莫展。据悉,傅某2008年返乡创业,成立了江西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做起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生意。今年他承包近4600亩田地种植红芽芋及水稻,由于流动资金不足,公司的红芽芋及水稻的春耕春种时间有所延迟,这让傅某内心焦虑难安。 

    了解到该公司运转资金出现缺口后,邮政储蓄银行铅山县邮政储蓄支行派出信贷客户经理实地察看,摸清底数、了解需求,随后,安排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进行精准对接,并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为其发放了农担贷款190万元和政银担贷款90万元。“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把我们的后顾之忧都想到了,幸亏有了邮政储蓄银行的资金支持,帮助我们迅速恢复生产。”傅某感激地说道。 

    金溪: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在金溪县杨坊村张家组田间地头,大型农机在田间来回轰鸣,无人机在空中高效播撒……张晚克的水稻种植业初步实现“耕种收”机械化,收割机、烘干机、拖拉机、无人机配备到位,通过机械化作业,减少人工成本,更是让科技成果惠及农业生产。从会种地到“慧”种地,离不开资金支持,而资金主要来自邮政储蓄银行。 

    前些年,眼看村里的田基本没人种植,从事水稻种植20多年的张晚克便有了承包农田的想法,但困于经济状况一直不敢行动。邮政储蓄银行信贷经理了解到他的资金需求及存在的困难,当即为其推荐合适的贷款产品,帮助他拿到了40万元贷款。于是他将村里的田租赁下来,种粮面积达1660亩。“以前啊,我手头不富裕,承包农田、购买化肥、办置无人机都需要花钱,想干都干不了。多亏了邮政储蓄银行张经理帮我贷款,使我的农田承包规模越来越大,产量也越来越高。”老张高兴地说。 

    贵溪:“绿色通道”保农资供应 

    “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这200亩地的‘口粮’有保障了。”家住贵溪市泗沥镇方家村的杨四林激动地说。杨四林从事农业生产多年,主要种植水稻和胭脂萝卜,种植面积达200亩。今年,杨四林欲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但由于缺少流动资金,他用于春耕备耕的农用物资一直没有到位。邮政储蓄银行贵溪市支行了解情况后,为了不耽误其春耕备耕生产,第一时间派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调查,收集贷款资料,并加班加点整理分析客户资料,满足杨四林30万元的资金需求,解了其燃眉之急。 

    此外,家住贵溪市罗河镇排上村的姚金水也是邮储银行信贷保障春耕生产的受益者,他经营的姚超家庭农场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受制于流动资金不足,该农场的早稻种植一直未能大面积铺开。贵溪市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并对其完成40万元的授信,助其将水稻种植规模扩大至1000亩。 

    这样的例子在江西各地都在上演。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春耕生产播撒了“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江西省邮政储蓄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表示,该分行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接续奋斗,充分发挥好国有大行“三农”业务压舱石作用,为春耕备耕备足资金、谋好政策、做优服务,切实保障“三农”金融服务需求。□陈露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