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20招标公告 > 西昌市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医疗设备采购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西昌市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医疗设备采购项目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20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疗设备招标 手术室招标 医院招标 医疗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20
招标业主:西昌市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采购人 (盖章) *******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许持卫 ***第三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医学影像 徐元昌 **军区总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简国忠 ****医院 主任医师 医疗 刘峰 武警**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张海峰 **安哲律师事务所
关键词: 医疗设备 手术室 医院 医疗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人

(盖章)

西昌市人民医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许持卫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医学影像

徐元昌

成都军区总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简国忠

成都西区医院

主任医师

医疗

刘峰

武警成都医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张海峰

四川安哲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学

技术专家意见:

(一)DSA(含高压注射器):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产品主要用于心、脑以及周围血管的造影和介入治疗,是将注入造影剂前后拍摄的两帧X线图像经数字化输入图像计算机,通过减影、增强和再成像过程来获得清晰的纯血管影像,在血管疾患的临床诊疗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整套系统包含高压注射器。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床身纵向运动伸出最远端时,无需回床即能在床面任意位置进行CRP;球管内置多档金属铜滤片,最大厚度约为1.0mm;至少8种物理成像视野;L臂正位旋转采集C臂旋转速度≥50度/秒;L臂正位旋转采集有效覆盖范围≥300度。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床身纵向运动伸出最远端时,需回床才能在床面任意位置进行CRP;球管内置多档金属铜滤片,最大厚度约为0.8-1.0mm;大约拥有5种物理成像视野;L臂正位旋转采集C臂旋转速度40度/秒;L臂正位旋转采集有效覆盖范围240度左右。

进口产品:床身纵向运动伸出最远端时,无需回床即能在床面任意位置进行CRP;球管内置多档金属铜滤片,最大厚度≥1.0mm; 8种以上物理成像视野;L臂正位旋转采集C臂旋转速度55度/秒;L臂正位旋转采集有效覆盖范围305度。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DSA(含高压注射器)。

(二)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

一、采购需求:

复合手术室又称杂交手术室(Hybrid Operation Room , Hybrid-OR)。Hybrid手术在实时影像学的指引下,采用介入技术联合外科技术手段治疗复杂的疾病,以达到减少创伤,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整体疗效的目的。患者无须在介入导管室和外科手术室之间多次转移,从而避免患者在转运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生命体征不稳定和缺氧等风险。实时影像引导下的多学科联合手术手术只能够在杂交手术室内才能完成。主要用于在心脏,血管和神经手术,同时适用于创伤、肿瘤、妇产等其他外科学科。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与影像设备及手术室医疗设备系统具有通讯协议,兼容多品牌影像设备,可与多种数据整合,可通过网络实现双向交流,远程诊断。能与硬件设备实现无缝嵌入,实现影像设备和手术室医疗设备一体化操作控制。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国产手术室一体化方案是基于通用IT方案的定制化产品,不适合专业复合手术室系统整合软硬件需要,无法满足多学科联合诊疗需要。

进口产品:

与影像设备及手术室医疗设备系统具有通讯协议(包括影像设备和系统手术床操作联动控制),在控制触摸屏上原型化进行手术灯操作,控制系统手术床与Philips、Siemens、GE、CANON等多品牌影像设备联动运行,避免误操作。整合储存手术室内和院内其他患者数据库、流媒体视频、音频,发送到与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连接的任何显示屏显示;与医院信息系统交换数据,通过网络在任一地点和手术室同时双向交流及进行远程诊断。数字化系统硬件设备可无缝嵌入手术室系统。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

(三)复合手术室专用与DSA联用手术床系统: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产品主要用于复合手术室,与影像设备配合完成复杂外科手术。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通过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手术床进行操作,配备可更换台面的系统手术床可开展心内、心外、神经外科、骨科、血管外科等科室的高难度影像复合手术。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目前还没有国产系统手术床,不能在复合手术室中实现与DSA、CT、MR等影像设备的联动与无缝转运操作,只能采购进口复合手术室专用系统手术床才能与复合手术室系统配套使用。

进口产品:

进口复合手术室系统手术床,可实现与影像设备的完美融合,满足影像条件下的复杂外科手术需要,通过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手术床进行操作,配备可更换台面的系统手术床可开展心内、心外、神经外科、骨科、血管外科等科室的高难度影像复合手术,实现内、外科以及多学科的联合治疗,为跨学科、高难度手术带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复合手术室专用与DSA联用手术床系统。

(四)复合手术室麻醉工作站: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产品主要用于复合手术室,配合造影设备完成大型手术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可术中直接加药,无需停机,不需要挥预热,开机同步启动使用,适合复合手术室紧急手术。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国产没有麻醉工作站设计,麻醉机设计满足日常工作,无法匹配复合手术室天吊系统安装需要,无法完整整合循环和呼吸力学、麻醉气体监测,部分复杂重症病人无法满足紧急情况下的术中肺保护要求失去手术机会。

进口产品:

复合手术室麻醉工作站具有精确的麻醉药物输送系统与最先进的机械通气模式的完美结合,最低精准潮气量5ml,保障各种危重条件(包括早产儿)的精准快速安全的麻醉实施。具有ICU品质的呼吸机和回路系统,驱动和回路系统无运动部件,无需维修,整体拆卸和安装,便于清洁消毒,符合疫情时期医院感染控制标准。具有最先进的电喷挥发罐,可术中直接加药,无需停机,不需要挥预热,开机同步启动使用,适合复合手术室紧急手术。最先进的超声流量传感器,监测数据精准快捷,非消耗品。具有模块化设计的循环监测和呼吸力学、麻醉气体监测,模块化参数随时升级,医生可自由在其USB接口存储传输数据,为科研教学提供精确详尽数据。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复合手术室麻醉工作站。

(五)复合手术室专用3头LED无影灯:

一、采购需求:

复合手术室专用LED无影灯是用来照明外科手术部位不可缺少的重要设备,要求能以最佳地观察处于切口和体腔中不同深度、大小、对比度低的物体。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可适用于复合手术室,可使用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触屏原型化控制操作,根据医生站位自动调节光源亮度,提供稳定的术野照明,无需术中调整。灯臂长度可定制,安装点位在层流罩外和其他天吊系统底座整合。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目前国产手术无影灯尚无针对复合手术室系统专用同类设备,无法兼容于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软硬件系统配置需求。

进口产品:

可使用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触屏原型化控制操作,根据医生站位自动调节光源亮度,提供稳定的术野照明,无需术中调整。灯臂长度可定制,安装点位在层流罩外和其他天吊系统底座整合,满足手术室设备及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硬件安装需求。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复合手术室专用3头LED无影灯。

(六)加长双屏显示器弹簧SAT悬臂: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设备属于复合手术室配套设备,用于控制连接影像设备显示系统。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可用于复合手术室,安装于手术灯灯底座或吊塔的卫星安装位上,用于悬挂双显示器,轻便便于调节;兼容DSA、MRI、CT等大型复合手术室专业设备。吊塔臂长有多种长度可供选择,并可自由组合,配置感应式电磁刹车系统。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目前国产双屏显示器弹簧SAT悬臂,性能单一,无法满足一臂多用,

无法用于复合手术室,

进口产品:

兼容DSA、MRI、CT等大型复合手术室专业设备。吊塔臂长有多种长度可供选择,并可自由组合,配置感应式电磁刹车系统;承重范围大,可悬挂19-26寸的双屏显示器。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加长双屏显示器弹簧SAT悬臂。

(七)长臂天吊铅屏: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产品主要用于复合手术室,属于复合手术室配套设备。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悬吊铅屏风采用为复合手术室专门定制,带弧型轮廓的中心固定悬吊防护屏,臂长≥2米,可安装在DSA轨道内外,覆盖半径≥3.5M。可与DSA大型复合手术室直接配套使用。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目前国内生产的长臂天吊铅屏,不是针对复合手术室专门设计,无法直接用于DSA大型复合手术室配套使用,兼容性较差,无法满足复合手术室使用。

进口产品:

进口长臂天吊铅屏可针对复合手术室使用,带弧型轮廓的中心固定悬吊防护屏;兼容可与DSA大型复合手术室直接配套使用。臂长≥2米,可安装在DSA轨道内外,覆盖半径≥3.5M。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长臂天吊铅屏。

(八)电外科工作站:

一、采购需求:

拟采购产品主要用复合手术室,在手术中检测病人出现的各种情况,便于医生诊治。

二、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具备智能电切电凝功能;可直接安全有效永久性闭合7mm及以下血管;双极电切功能可精细调节直接对3mm及以下血管和淋巴组织进行边凝边切;主机频率<360KHZ,可大大降低对周围设备的干扰;兼容性强。

三、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比较:

国产产品:

国内同类产品高频手术系统只具有简单的单双极功能,后期无法升级,且无法整合为一体化。具有双极电凝、无法对3mm及以下组织进行边凝边切。主机频率450-500KHZ,频率过高会对周围电子设备造成干扰,无法正常工作。不具备大血管闭合系统。

进口产品:

具备智能电切电凝功能;可直接安全有效永久性闭合7mm及以下血管,器械科高温高压消毒重复使用;双极电切功能可精细调节直接对3mm及以下血管和淋巴组织进行边凝边切,器械重复使用,采用三件套设计;主机频率<360KHZ,可大大降低对周围设备的干扰;盐水下等离子刀功能,兼容任何品牌内镜。

四、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且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电外科工作站。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DSA(含高压注射器)

1

2

复合手术室专用一体化设备

1

3

复合手术室专用与DSA联用手术床系统

1

4

复合手术室麻醉工作站

1

5

复合手术室专用3头LED无影灯

1

6

加长双屏显示器弹簧SAT悬臂

2

7

长臂天吊铅屏

1

8

电外科工作站

1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23日),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 购 人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