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13招标公告 > 北京房地产项目开发与利用监测数据加工处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北京房地产项目开发与利用监测数据加工处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13 标签: 北京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13
截止日期:2021.04.26
招标代理: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地 区:北京市
内 容:项目概况 **房地产项目开发与利用监测数据加工处理服务采购项目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 有意向的供应商应先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www.***trade.com.cn)免费注册,平台将对潜在投标人的注册信息与其提供的附件信息进行一致性检查,审核通过即为注册成功。获取采购文件,并于****-
 
招标公告正文

项目概况

北京房地产项目开发与利用监测数据加工处理服务采购项目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2) 有意向的供应商应先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www.365trade.com.cn)免费注册,平台将对潜在投标人的注册信息与其提供的附件信息进行一致性检查,审核通过即为注册成功。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1-04-26 09:30(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PXM2021_161226_000006-JH001-XM001

项目名称:北京房地产项目开发与利用监测数据加工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预算金额:86.9 万元(人民币)

最高限价:86.9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第四章 技术要求 1 项目概述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潜在供应形势分析、预警等工作,做到 “抓一年、看两年、谋三年”,充分发挥项目调度在落实北京市总体规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中的作用。中心拟继续开展北京房地产项目开工与利用监测专项工作,以在途项目为龙头,建立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监测机制。

2 项目目标与范围 2.1 项目目标

在途项目信息采集、整理并数据化,建立在途项目楼盘表;补充完善政务数据不能获取的项目信息,动态掌握各类房地产在途项目的开发建设进度情况。及时监测潜在供应形势,预警不如期开发、配套设施不落实等问题,提供项目调度初步意见。对存量项目基础信息进行定期维护,及时掌握变化情况,确保项目信息与现状一致,满足项目监测需要。

2.2 项目范围

本期项目实施的服务范围如下:

1) 在途项目信息采集、整理

包括将土地、规划附件附图等信息数据化,建立在途项目楼盘表;通过现场查勘、调研,结合技术手段,补充完善政务数据不能获取的项目信息,及时掌握房地产开发在途项目开发进度情况,实现与政务信息的整合。目前全市约有900个在途项目。

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l 项目信息采集

通过政府公开发布、企业调研等渠道采集项目信息,及时(最长更新周期为按周)将信息公开及信息共享的文档资料结构化、数据化。信息能够通过校验,信息能够及时更新。

收集项目信息包括立项信息、开发投资信息、规划方案信息、规划许可信息、施工许可信息、预售许可信息、竣工备案、自持运营信息等。

l 项目信息现场查勘

由数据采集人员通过现场查勘或航空(卫星)影像取得项目施工进度信息。进度节点包括基础工程,主体工程(正负零、地上每6层一个节点、主体封顶)、装饰工程。更新周期最长不超过一个季度。

l 项目信息的标准化整理

根据项目公开数据整理、现场查勘等方式收集项目信息,将信息进行标准化整理。包括内容的对比核实,针对发现的错误数据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根据项目边界、楼栋位置情况绘制项目及楼栋地图。建立在途项目楼盘表,并实现动态更新。需要保障在途项目及存量房项目的信息真实性。

主要要点包括:项目信息整理,按统一数据标准整理数据,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项目制图为基于GIS地图的矢量数据,包括项目边界及楼栋位置。在途项目楼盘表为项目-地块-楼栋-房屋四级数据体系,应实现动态更新,可用于数据查询及分析。现场查勘项目信息进行核实校验。标准化整理后的数据通过数据端口可与政务数据进行对接。

2) 潜在供应形势等相关分析

定期形成对项目开发情况的统计分析。分析潜在供应形势,预警不如期开发、配套设施不落实等问题,提供相关初步意见。

l 在途项目开发进度统计报表,每年12份

每份报表内容包括:

1.全市在途开发项目基本情况。包括总量及分区、项目用途、区位、产权性质等结构性特点。

2.潜在供应基本情况:包括不同开发阶段、不同类型项目、不同产权性质等潜在供应的总量及结构性特点。

3.未如期开发项目情况:根据项目开发各环节的一般时间规律,结合各节点情况(立项、规划、工期、施工进度等)进行统计。

l 在途项目潜在供应形势分析报告,每年4份

每份报告内容包括:

1.潜在供应形势分析

全市在途开发项目基本情况,包括总量及分区、项目用途、区位、产权性质等结构性特点。

不同时间段潜在供应形势,结合土地供应,不同类型项目开发节奏,预测各类型住宅、商办等项目,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不同时间点的上市供应及竣工交用情况。

未如期开发项目情况分析,根据项目开发各环节的一般时间规律,结合各节点情况(立项、规划、工期、实际施工进度等),参照企业调研,梳理分析未如期开发项目的问题、原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2.配套设施开发及交用情况分析

根据居住项目建设方案及实际开发进度,梳理项目配套设施同步开发及交用情况,结合企业调研,分析未如期开发或交用的原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3.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根据各项目房地产开发投资落地情况(统计局数据及项目开发进度),分析年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提出促开工、促投资相关意见建议。

4.项目开发运营情况

从项目成本收益、开发节奏等角度分析不同类型项目、重点企业(集团)项目运营情况。

3) 存量项目信息采集维护

及时掌握变化存量项目信息变化情况,确保项目信息与现状一致。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补充完善配套设施、地址信息等。除现场查勘方式外,可利用影像识别等技术手段进行辅助核验。采集整理的数据可通过数据端口与政务数据进行对接。按项目信息每两年全面更新一次,今年约有5000个项目。

存量项目信息采集维护。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一是项目边界及楼栋位置;二是院门牌号及楼门牌号;三是项目特征地址;四是配套设施情况。

2.3 项目计划

2.3.1项目计划

1) 在途项目信息采集、整理

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在途项目信息采集。

2021年11月1日前,完成在途项目信息整理。

2) 潜在供应形势等相关分析

每月上旬提交上一月度统计报表,每季度首月中旬前提交上一季度分析报告。2021年12月31日前提交12月份统计报表和第四季度分析报告(报表和报告统计时点可不按自然月)。

3) 存量项目信息采集维护。

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存量项目信息采集维护。

3 提交件汇总表

 

序号

服务内容

提交件

备注

1

在途项目信息采集、整理

在途项目收集及现场查勘相关信息

数据库文件

及电子文档

数据整理及校验后的项目数据表

以GIS地图形式提交的项目楼盘表

2

统计报表

潜在供应形势分析

12份

分析报告

潜在供应形势分析

配套设施开发及交用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项目开发运营情况

4份

3

存量项目信息采集维护

存量项目收集及现场查勘相关信息

数据整理及校验后的项目信息表

数据库文件

及电子文档

4 项目验收与付款 4.1 提交件验收方法

当中标人完成项目过程中的提交件时,由中标人项目责任人统一将相关的提交件提交给采购人项目责任人。

4.2 项目提交件验收标准

对“3提交件汇总表”所列明的提交件,北京市城建研究中心进行验收,并签署验收意见。

所提交的提交件需按北京市城建研究中心指定的要求编写。

4.3 项目付款

本项目付款条件为中标人服务内容通过采购人验收,合同总价见合同正文。

在上述前提具备后,中标人按照采购人要求,编写验收方案,并提交采购人申请验收。

编号

验收内容

付款条件

付款金额(占合同总金额的%)

1

项目启动

本合同生效后中标人开出发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50%

2

项目初验

完成项目基础信息采集、整理,并提供了9份统计报表和3份分析报告后,由中标人开出发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40%

3

项目终验

文档及资料交付确认,经采购人最终验收确认合格,并由中标人开出发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10%

5 人员要求

投标方应及时向招标人提供项目管理人员和实施人员情况,并在工作开始之日起,指派具有经验的项目经理负责现场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1.甲方有权对乙方提供的项目人员进行资历、水平的审核,并对乙方参与项目的人员有最终决定权。

2.乙方应派遣一名具有专业知识的资深管理人员作为本项目的项目经理,负责本项目的项目管理,统筹相关工作,监督项目执行与情况汇报,控制工作质量,执行变更和应急情况管理,并根据实际状况调整乙方人员安排,以保证项目的正常高效运作。

3.项目开始后,为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乙方须保证项目队伍的稳定性和双方沟通的顺畅。乙方不得擅自更换指定的项目人员,若因不可控原因需中途撤换项目人员,需经甲方事先书面同意,否则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另行安排服务商,并按本合同第九条的规定要求乙方承担赔偿责任。

4. 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撤换不合格的项目人员,乙方应在甲方提出更换要求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符合甲方要求的项目人员更换到位,如因乙方项目人员不合格进行更换导致合同履行存在迟延的,乙方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5. 在合同履行期间,乙方对其派出的人员的安全负全部责任。如乙方人员在合同履行中发生事故的,乙方应负责处理并承担责任。

6 信息安全要求

1.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规范,确保服务过程不对他人的合法知识产权造成侵害;

2.项目人员须妥善保管接触到的北京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资料;严禁利用掌握的敏感信息从事任何与本项目无关、可能危害政府机构信息安全的活动。

7 项目质量要求

1.由双方项目责任人、项目组成员共同审阅交付物,保证项目质量;

2.交付物需覆盖工作任务说明书中对于工作范围的描述,交付物所陈述的各个方面需全面、详尽的体现项目的工作要求;

3.中标人向采购人提交的交付物,符合逻辑顺序和正常的思维程序,不存在逻辑上的跳跃、重复或缺失;

4.文档应齐备,文档内容应完整、一致,应包含满足项目要求所需的数据、模型、图形和表格。

 

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签订起至2021年12月31日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1)《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

(2)《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4]68号);

(3)《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号);

(4)北京市财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京财采购〔2020〕195号)

(5)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依据品目清单和认证证书实施政府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政策;

(6)政府采购支持采用本国产品的政策;

(7)政府采购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

(8)本项目是否专门面向中小企业(或小型、微型企业)采购:是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1、供应商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本次磋商不接受联合体磋商;

3、供应商不得为“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供应商,不得为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中被财政部门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处罚决定规定的时间和地域范围内)。信用信息截止时点为开标当日;

4、供应商应购买本项目磋商文件。

 

三、获取采购文件

时间:2021-04-13至2021-04-20, ,每天上午09:00至11:00,下午13:00至17: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2) 有意向的供应商应先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www.365trade.com.cn)免费注册,平台将对潜在投标人的注册信息与其提供的附件信息进行一致性检查,审核通过即为注册成功。

方式:

 

(1) 有意向的供应商应先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www.365trade.com.cn)免费注册,平台将对潜在投标人的注册信息与其提供的附件信息进行一致性检查,审核通过即为注册成功。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技术支持电话:***

(2) 注册完成后请按照网上操作流程进行购买,在线支付人民币300元的不可退还费用购买及下载电子版磋商文件。如需邮寄,须加付EMS费50元人民币(采购文件邮寄地址默认为供应商报名时填写的投标联系人***

(3) 购买磋商文件的投标人需支付200元/包/投标人(供应商)平台交易服务费,方可下载磋商文件。平台交易费发票,由中招联合公司出具,请联系平台公司领取。

(4) 发票领取方式:需要电子普票的,付款成功后投标人可在电子平台自主下载;需要纸质发票的,请投标人在电子平台上正确填写、提供开票所需材料,在开标时领取。

特别提示:潜在投标人应充分考虑平台注册、信息检查、资料上传、投标资格确认、购标及费用支付等流程所需的时间,务必在标书发售截止时间半个工作日前完成,否则将无法保证获取电子版磋商文件。

采购代理机构银行财务信息:

收款单位: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京城大厦支行

帐 号:7110 2101 8260 0030 709

 

售价:¥300元

四、响应文件提交

截止时间:2021-04-26 09:30(北京时间)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友谊宾馆苏园17单元3层会议室

五、开启

时间:2021-04-26 09:30(北京时间)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友谊宾馆苏园17单元3层会议室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

七、其他补充事宜

 

 

八、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北京市城建研究中心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

联系方式***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 话:***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