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12招标公告 >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招标公告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12 标签: 重庆市招标 轨道交通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12
截止日期:2021.05.07
招标代理: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 区:重庆市
内 容:*.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轨道交通*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已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渝发改交通〔****〕****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有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招标人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轨道交通*
关键词: 轨道交通
 
招标公告正文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已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渝发改交通〔2020〕1525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有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重庆市


2.2 项目建设概况: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在4号线一期的基础上向西延伸,西起盘桂路站,东至一期工程起点民安大道站,主要沿松石大道-盘溪路-红石路-花卉园西路-金龙路-红锦大道-泰山大道敷设。正线全长10.8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9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全线设宏帆停车场一座。线路最大站间距1899.66m,最小站间距748.67m,平均站间距1211m。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与3号线、5号线、6号线、环线、21号线和23号线实现换乘。线路沿用4号线一期、二期技术标准,采用As车6辆编组,最高运营速度100km/h。新建主变电所一座,与宏帆停车场合建;不新建控制中心,依托大竹林控制中心。


2.3 本次招标项目工程总投资额:1093985.88万元,本次招标的造价咨询标段共划分2个,咨询一标咨询费估算金额878.99万元,咨询二标咨询费估算金额897.51万元。


2.4 招标范围: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具体服务事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


(1)参照渝价[2013]428号文,对本项目承包标段进行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服务,施工阶段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主要服务工作内容包括施工方案的经济评价、设计变更的经济分析、技术洽商的经济分析、参与施工阶段的现场计量、现场签证、新增项目的价格审核及评价、建筑材料认(审)价、工程进度款审核、专业分包造价控制、完工后的结算审核等工作。


(2)审核临时征地及拆迁、永久性征地及拆迁、三通一平、管网改迁及保护、绿化移植及恢复、环境工程、交通组织及转换(含交通设施拆除及恢复等)、市政设施和道路的占用及拆除恢复、周边建(构)筑物的监控和保护等前期工作费用。


(3)对其他零星项目进行审价。


(4)负责对服务项目中的暂定金额(暂估价材料、设备或专业工程)的实际发生数量和价格进行测算或审核;要求对材料、设备的市场询价充分,定价或核价合理,符合市场行情,且不得超过国家审计或招标人抽查了解的同规格、同档次市场价格的5%。


(5)对重大设计变更和技术洽商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论证, 测算造价增减,向招标人提供造价控制意见。


(6)参加施工协调会、工程监理例会,记录现场动态,及时掌握施工过程中对造价的影响情况,收集相应资料。


(7)参与本工程与工程造价相关的合同履约管理工作,做好“反索赔”工作,审核“工程索赔”报告书,防止或减少“工程索赔”事件的发生,协助招标人处理索赔与反索赔费用的界定。


(8)参与造价密切相关的隐蔽工程、工程阶段性验收,以及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和过程监控,保证按时到场。


(9)对施工过程中完成的工程量及费用进行审核和监控(包括审核设计变更和技术洽商工程量、工程变更、现场签证及洽商的费用、新增单价、验工计价),根据工程形象进度和承包人送审进度月报,进行进度款审核并签注支付意见。


(10)对设计变更、工程变更(包括0#变更)所引起工程造价变更,进行相应审核和造价分析,向招标人提供造价咨询处理意见。


(11)按招标人要求对初步设计概算进行分析与复核并提出复核意见;对同步实施、代建工程等批复概算外的费用审核。


(12)按招标人要求对本项目投资进行概算对比分析,形成归概数据。


(13)对工程结算进行审核,并出具审核报告,配合招标人完成工程结算审计,完成国家审计工作(若有)。


(14)作好工程造价过程控制日志,整理、建立工程造价控制档案并按季度提供给招标人一式二份,另电子文档一份;


(15)每月编报工程造价过程控制综合情况(月报),并提交招标人备案。


(16)按招标人要求进行数据分析、整理等工作,形成本项目主要造价指标数据库和设备数据库,并录入指定数据平台。


(17)其它与本工程有关的造价审核、造价信息及法规等咨询。


(18)应项目招标人要求,中标人需指定人员派驻现场工作。


2.牵头单位除承担本标段范围内前述第1款的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相关工作外,另须负责汇总全线所有专业的全过程跟踪审核服务相关资料,包括成果报告、期中审核资料等,并出具汇总报告,具体如下:


(1)负责控制全线各标段造价监控工作原则的统一性,在技术上起到牵头作用;


(2)负责配合招标人组织、协调、制定全线新增工程或新增项目的组价原则,并使其全线统一执行;


(3)参与全线新增特殊材料价格的审核工作,把握全线新增主要材料价格水平统一的原则;


(4)参加参建各方组织的涉及到全线计量计价原则的各类会议,并提出意见;


(5)参与并配合招标人完成招标的部分工作,对招标文件的编制、清单编制及最高限价的编制提供技术支持;


(6)组织会审各标段新增补充定额的审定工作;


(7)结合重庆市轨道交通工程的特点,分析工程变更成立理由的正确性,以及抽查变更附件的完整性;


(8)指导建设项目各部,做好接受国家和政府审计前的造价相关准备工作,并督察全线各标段造价监控质量情况,定期向轨道公司提供书面的报告;


(9)接受国家或政府审计时,配合招标人相关部门做好解释、说明等相关工作;


(10)制定全线工程竣工结算及资料的统一原则,满足接受上级部门的审查要求;


(11) 汇总全线工程结算(含基础资料),配合全线工程决算。


(12)负责主持每月召开造价工作例会,并整理、编制会议纪要。


(13)须派一名造价人员长驻招标人指定场所办公。


(14)根据招标人要求,其他与本项目有关的牵头工作。


2.5服务期限: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整个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完成竣工结算及审计为止,本项目计划建设工期60个月,最终建设工期以实际为准。


2.6标段划分:


本次造价咨询服务招标的范围详见下表,如发生同步实施或代建工程,纳入对应咨询标段服务范围。


本次招标的造价咨询标段共划分2个,分别为咨询一标、二标,其中咨询二标为本项目全线牵头单位。各标段咨询服务范围具体划分如下:


序号

标段

对应咨询施工标段

工点内容

暂定工程费金额(万元)

备注


1

咨询一标

对应土建1、2标、铺轨1标

5站6区间+全线铺轨工程(含疏散平台):


盘桂路站、石马立交站、玉带山站、盘溪站、大石坝站、起点~盘桂路站~石马立交站~玉带山站~玉盘区间始发井区间~盘溪站~大石坝站、全线铺轨工程(含疏散平台)

238831.76





2

咨询二标

对应土建3、4、5标及总包部

4站5区间+宏帆停车场及出入段线、宏帆主所:


大庆村站、花卉园站、龙溪站、嘉州路站、大石坝站~大庆村站~花卉园站~龙溪站~嘉州路站~终点区间、宏帆停车场及出入段线、宏帆主所及外线路土建工程

227308.55

牵头标段(牵头工作含全线所有专业)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须具备以下资质及业绩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


3.2 投标人还应在业绩、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造价全过程控制服务能力,详见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4.1条内容。


3.3 本次招标对投标人的资格审查采用资格后审的方式进行。


3.4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5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二标)、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二标)、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二标、三标)三个项目共7个标段同开同评,投标人可同时参加上述7个标段投标,但只能成为其中1个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开标、评标顺序按照下列3.6条确定的顺序依次进行,已在先评审标段中被确定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的单位,只参与后评审标段的评分但不参与排序(即后评审标段中不再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因投标人自身原因,在异议、投诉处理中被取消投标资格或中标资格的,由投标人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6 开标、评标顺序


①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二标)


②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


③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二标)


④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


⑤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二标)


⑥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一标)


⑦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咨询三标)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本招标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投标人在投标前可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下载招标文件、电子图纸等资料。参与投标的投标人需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完成市场主体信息登记以及 CA 数字证书办理,办理方式请参见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导航栏“主体信息”页面中“市场主体信息登记”“CA 数字证书办理”。若投标人未及时完成市场主体信息登记和 CA 数字证书办理导致无法完成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责任自负。


4.2 投标人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本项目招标公告网页下方“我要提问”栏提处疑问,提问时间从本公告发布至2021年4月13日9时00分(北京时间)前。


4.3 招标人应于2021年4月16日18时00分(北京时间)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发布澄清。


5. 投标文件的递交

5.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年5月7日10时00分,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互联网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将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上传。


5.2 未按要求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将无法上传至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逾期未完成投标文件上传的,视为撤回投标文件。


6.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cqggzy.com)、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www.cqjtkt.cn)和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网(www.cqmetro.cn)发布。


7. 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


联系人***


电 话:***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联系人***


电 话:***


传 真:***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