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4.01招标公告 >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04.01 标签: 四川省招标 食品招标 药品招标 
加入日期:2021.04.01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盖章)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 论证专家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黄刚 **同济公司 高工 工程管理 张敬文 **元丰建设管理公司 高工 工程管理 徐成栋 ***造价管理站 高工 工程造价 伍凌翔 **达宽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邹
关键词: 食品 药品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盖章)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

论证专家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黄刚

四川同济公司

高工

工程管理

张敬文

四川元丰建设管理公司

高工

工程管理

徐成栋

眉山市造价管理站

高工

工程造价

伍凌翔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邹建军

四川眉山

高工

工程管理

专家组论证意见

法律类专家:本次拟采购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采购产品。

技术类专家:

一、 旋光仪

1.1 用途与要求

用途:用于食品药品中样品比旋度的测定

要求:仪器数据准确,分析精度高,仪器性能稳定,相关验证工具齐全,能为检测提供积极的数据支持,具有较长使用寿命,减少后续投入

1.2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目前国内旋光仪使用寿命较短,仪器控温稳定性差,仪器的配套样品管可供选择的较少,无相关的校准工具,无法在实验过程中判断仪器状态,无法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国产的准确度最高达到±0.001

进口旋光仪使用寿命能达到十几年,甚至数十年,先进的半导体控温技术。控温范围10-35度,控温精度高,重现性好。且温度探头直接插入样品管中,能实际控制样品的温度,使结果更准确,更具说服力,先进的应用技术,测量范围±89.9,测量准确度最高达到±0.0003

1.3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在旋光仪的数据测定中,温度控制和波长的准确性是在比旋度测定中引起实验结果偏差的重要因素,由于国产同类仪器在温度控制和波长准确度的控制准确度较差,无法得到准确的实验数据(进口仪器能提供0.002准确度的波长校准工具,而国产仪器无法提供),并且在仪器校准工具方面,无法提供完整具有溯源性的验证工具。在使用寿命上远低于进口设备,设备故障率也相对进口产品要高

在样品管的选择中,进口产品具有耐腐蚀的陶瓷样品管,而国产无法提供,在做酸溶液时无法处理。

1.4 购进口产品的理由

1国外旋光仪对比国产仪器设计相对合理,占地更少,更加便于实验者操作。

2 国外旋光仪对比国产仪器,制造精良,使用寿命长。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重复性,保证科研的顺利进行。

3国外旋光仪对比国产仪器具有更全面的样品管选择,适合各类样品。

4 国外旋光仪仪器对比国产仪器能提供更先进的应用技术,能为今后的检测工具提供专业有效的解决方案。

二、顶空自动进样器(HS-40):

1、根据GB 5009-2016食品中溶剂残留的测定顶空气相色谱法以及药典中制药溶剂残留采用气相顶空法,因此要求所用仪器灵敏度高、检测结果准确、高效。国产仪器性能在精度和质量方面尚有差距。                                      

2、随着国家对食品以及药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不断增加,对食品、药品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必须配备一批检测精度高、数据准确,设备各项性能稳定的仪器来适应国家的相关要求和形势的变化,因此需要一台自动化程度高,检测质量可靠的顶空进样器。目前国内尚无具有预存测试方法,能半自动检漏自动顶空进样器,因此,须采购进口仪器。

3、针对用户单位对仪器的技术使用要求较高,国产产品不能满足技术要求。如:进口全自动顶空进样器采用压力平衡进样技术既可进行常规静态顶空进样以保证得到窄的色谱峰形,提高检测灵敏度、重现性和准确性,测定水中乙醇(0.4%)的RSD≤1.5%(N=10),而国产的顶空根本就无法做到。                                                                                                                     4、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                           

5、经论证,目前国产的全自动顶空进样器虽然技术上比以前有了进步,同时在仪器的精度、稳定性、检测限等方面与进口的仪器还有一定的差距,考虑实际工作开展的需求,建议购置相应的进口仪器设备。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旋光仪

1台

2

顶空自动进样器(HS-40)

1台

3

 

 

其他事项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方老师        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

注:1.此表递交财政部门公示时,应一并提供电子文档;

2.此表仅适用未纳入统一论证审核范围的进口产品。

附件:

附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