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3.22招标公告 >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培训及演练采购公告(10241255)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培训及演练采购公告(10241255)

信息发布日期:2021.03.22 标签: 重庆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1.03.22
地 区:重庆市
内 容:项目基本信息 需求描述: ***行政服务中心培训演练方案 整体顺序流程:消防培训、逃生疏散、灭火演练、逃生屋体验 一、理论培训(**分钟左右) *.消防法律法规; *.重大火灾案例及近期火灾案例分析; *.消防四个能力讲解; *.办公大楼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 *.
 
招标公告正文
项目基本信息
需求描述: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培训演练方案
整体顺序流程:消防培训、逃生疏散、灭火演练、逃生屋体验
一、理论培训(50分钟左右)
1.消防法律法规;
2.重大火灾案例及近期火灾案例分析;
3.消防四个能力讲解;
4.办公大楼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
5.家庭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
6.车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二、逃生疏散演练 (40分钟)
(一)演练流程(简化):
消防培训完毕后对参与疏散演练的同事现场在座位上发放毛巾,然后回到各自所在岗位等待火警信号。对疏散引导组人员发放反光背心、指挥棒、口哨。对现场警戒组人员发放反光背心和警戒带。
现场警戒小组人员就位:身穿反光背心,现场拉起警戒带,告知外来办事人员疏散演练事件。
疏散引导小组人员就位: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指挥棒。全部就位后听到教官指令,拉发在放置在逃生疏散通道内的,以示火情。
以上准备工作完成后,发现火情人员向现场最高领导请示是否启动疏散演练方案。领导批示后,现场负责人***
疏散引导组人员在全体人员疏散完毕后马上撤离出现场,到地点(大门口前),清点人数,领导点评!演练结束。
(二)逃生疏散演练(完整版)
1.演习依据: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安局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确保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指挥得当,杜绝群死群伤,把损失降低到最少。
2.方针与原则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一指挥﹐高效协调﹔常备不懈﹐持续改进。保护人员安全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蔓延优先。
3.演习的目的:为了强化“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加强行政服务中心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会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以及掌握正确的初期火灾的处理和疏散逃离的方法。按照单位规定的消防培训演练方案和要求。于2021年3月**日单位举行消防实操演练。
4.演练时间:2021年3月**日
5.演练内容:逃生疏散演练主要内容为熟悉本栋大楼的疏散路线、疏散注意事项、疏散人员安全到达场地。
6.假设演习火场:假设着火现场为办公区域由于线路短路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致使火势迅速扩大,向四周及楼上蔓延。需要紧急疏散办公楼内所有工作人员及群众(120人左右)
7.逃生疏散演练实战过程组织安排
前期准备:
(1)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不得穿拖鞋、女士不得穿高跟鞋;
(2)疏散时所有人员靠楼梯扶手一侧疏散,防止发生摔倒、踩踏事件;
(3)参与演练前发放人手毛巾一块;
(4)演练开始前查看本栋大楼控制室内的喷淋系统、烟感系统、报警,系统是否与演练的冲突。如有冲突,请先将烟感报警系统调为手动;
(5)演练开始前疏散引导组人、现场警戒组人员应提前到位,规定全员疏散完毕在5-10分钟内(40人);
(6)保证通道畅通,不准乘坐电梯;
(7)在消防演练开始前务必要对周边区域及相邻单位通知到位。
8.职责分工:   
***(总指挥):负责现场总指挥以及结束后整个过程总点评;  
***(副总指挥):负责协助总指挥工作;   
***(现场协调):负责协助总策划完成工作安排; 
***(记录员):负责记录整个过程;   
***(摄影):负责摄影全过程;  
*** (报警组):负责报警工作;
*** (救援组):负责发生火灾以后的抢救及初期灭火工作安排;
*** (警戒组):负责现在警戒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演练场地;
***(疏散组):负责疏散撤离工作安排;  
***(医疗组):负责对伤员进行处理工作安排。   
(三)演练流程:   
1.报警:***在办公通道路过时,发现***办公区起火冒烟。(提前安排人员投放)立即按下手报并用电话向单位消防中心报警(报警时说清楚着火的位置、燃烧物质什么物体着火,报警人的姓名),请求保安部支援。消防控制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接报告后立即赶到单位根据火势大小报警同时启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安排各部门负责人***
2.处理:   
(1)消防控制中心在接报警后向当班保安发出灭火指令。(注:在火情通报时监控室值班员应向被通报人讲清楚着火的位置、、、、燃烧的物质、、、、火势的范围、、、、有无人员被困等情)。   
(2)保安部各个岗位在听到消防控制中心的指令后应迅速到达着火层,组长在此时作出灭火安排。灭火组长到达灭火现场后,对火情进行侦察,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利用单位的灭火器及铺设消火栓内的水带进行灭火,一面向向消防控制中心报告火情,由于现场烟雾很浓,立即启动排烟机、排烟阀对楼层内进行排烟。   
(3)保安部立即组织后续增援人员组成警戒小组把守出入单位的各个出口,防止人员围观进入单位着火区域,同时防止已疏散人员重返火场,并安排人员到门口接应消防车(假设动作)。   
(4)消防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后,消防中心播放应急广播X遍,( 请注意,下面播放紧急通知,单位发生紧急情况,局面已得到控制,请各位不必惊慌,为了安全起见请您听到广播后立即离开,在我们工作人员的护送指引下到达***处。撤离时请走消防通道,不要惊慌)。   
(5)***疏散组长接到火灾指令带着疏散组成员赶往现场,安排分配工作,立即投入疏散状态(疏散人员需身穿反光背心,手持荧光棒,并使用喊话器对被疏散人员进行疏散)注:《疏散过程中如遇浓烟,请用鱼贯式的撤离法,或用绳子牵引,用“跟着我”的喊话或前后拉住衣襟的方法将人员转移》   
(6)医疗小组接到火灾指令跟随保安部一同赶往火灾现场,带上急救箱,担架,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与处理。   
(7)扑灭火灾后,保安部救援小组立即用电话报告火已扑灭,保安部救援小组下达整理消防器材,保护火灾现场。消防控制中心立即把这一情况向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
(8)将所有疏散人员到指定空地处。由***清点人员,并向***领导汇报疏散情况,领导宣布疏散演练结束,进行灭火器的实操使用方法。   
三.灭火器的实操演习   
1.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时,手提灭火器的手把,(如使用干粉灭火器需上下颠倒几次使桶内干粉松动,水基型灭火器不用颠倒)。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拿起软管,另一之手提起灭火器。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在距离起火点1米左右处的上风口,对准火源的根部按下压把用力扫射。喷射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瓶身自立状态,不能横卧或颠倒,否则不能使用。   
2.如果被扑救的是液体火灾,呈流淌燃烧时,应对准火焰的根部由近而远,并左右扫射。   
3.灭火器扑救固体可燃物时,应对燃烧最猛烈处扫射,并上下,左右扫射。如果条件可以,可提着灭火器沿着燃烧物四周边走边喷,使灭火剂均匀的喷在燃烧物的表面。   
注:所需道具由***安排,**协助。以上全以实际操作为准,在使用过程中注意安全,注意环境卫生,此次操作请大家务必认真,这将会存入单位档案。
四、逃生屋帐篷使用模拟火灾逃生
1. 提前30分钟用鼓风机将逃生帐篷充起来,释放烟雾达到模拟火灾现场烟雾的效果。
2. 所有参与人员,按5人一组进行排队,依次进入逃生帐篷内,进行体验火灾逃生模拟。直至前一组最后一名人员出来,后一组才进入,避免逃生屋内人员太多。
3. 体验过程中,进入帐篷内的时候必须用毛巾捂住口鼻。
注:所需道具由***安排,**协助。以上全以实际操作为准,在使用过程中注意安全,注意环境卫生,此次操作请大家务必认真,这将会存入单位档案。

五、领导对这次的实操消防培训进行总评
六、预期效果
1.通过本次消防预案的演练工作,提高大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2.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初期火灾的灭火及消防设备的使用。
3.使窗口人员掌握如何报警,如何抢救伤者或如何快速撤离现场。

七、演练所需器材
警戒带、反光背心、喊话器、毛巾、荧光棒、、口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燃烧物、点火棍、防烟面具、逃生帐篷等。
八、经费预算

约13000元(授课费、演习费、耗材费等)。
收起

预算金额: ¥13000 元

发布时间: 2021-03-22 12:29

采购编号: 10241255

采购人信息
重庆市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 报名地址:https://www.chinazhyc.com/detailsDemand?id=10241255&puste=7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