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3.15招标公告 > 苏州古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

苏州古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

信息发布日期:2021.03.15 标签: 江苏省招标 苏州市招标 设计招标 规划招标 
加入日期:2021.03.15
截止日期:2021.03.26
招标代理:江苏宏润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 区:苏州市
内 容:***姑苏区自然**规划研究中心关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磋商采购公告 项目概况: (****“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在(***公共**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获取采购文件,并于****年*月**日**点**分 (**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
关键词: 设计 规划
 
招标公告正文
苏州市姑苏区自然资源规划研究中心关于苏州古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磋商采购公告

项目概况:

(苏州古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在(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1年3月26日13点30分

(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编号:JSHR2021-GS-C-015

《二》项目名称:苏州古城“姑苏记忆”项目规划设计及预可研

《三》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四》采购预算:肆拾捌万圆整(¥480,000.00元整)

《五》采购需求:(具体详见采购文件)

(一)研究对象及范围

规划范围为苏州历史城区范围,包括古城和沿山塘线至虎丘、沿上塘线至寒山寺的沿线区域,即一城(护城河以内的古城)、二线(山塘线、上塘线)、三片(虎丘片、西园留园片、寒山寺片)构成的区域,总面积约19.2平方公里,规划对象为《苏州市姑苏区分区规划暨城市更新规划(2020-2035)》提出历史城区范围内的紫道(长度约14公里),以及紫道串联的具有“姑苏区记忆”特质的历史资源和要素。

(二)主要研究内容

“姑苏记忆”项目预可研应包括以下四块主要内容:

1、研究——记忆碎片整理

整理并回顾姑苏区的发展历史、重要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找出有记忆点、有爆点、有融入感的“姑苏记忆”,讲好姑苏故事、姑苏人物。

2、策划——串联文化路径

作为古城文化微更新项目,紫道将古城内主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主要景点高度联系和体系化,并匹配以舒适宜人的文化路径和步行空间,体现古城大景区的概念,预可研应分析紫道路径的合理性,并对紫道优化与细化。

3、规划——物质空间展示

选取近期可实施的示范段,提出具体项目方案。对示范段的历史文化进行整体梳理和策划,突出示范段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故事,作为景观概念设计的素材。深度挖掘示范段的文化遗产资源,追溯发展脉络,去芜存菁、读取适宜的文化、故事、记忆点进行策划转化,梳理街区历史记忆主线。

4、设计——现代技术演绎

选择对应示范段整体策划的点位进行相应的创意表达方式。

①重要记忆复原:对街区重要的历史标志、肌理进行原址复原,形成街区主题节点。

②标志性记忆再现:对街区历史记忆脉络以及重要遗址遗迹进行标志性再现。

③通过对城市记忆的梳理,将故事-策划-文化-创意推演分析,构建街区记忆游赏体系,并提出适合声光电演绎的物质载体。

5、计划——分期实施建议

根据“姑苏记忆”不同路段的建设条件、外部因素等,对“姑苏记忆”未来实施提出分期分段的实施计划。

(三)深度要求

1、项目背景及建设必要性分析

自上而下从各层面解析“姑苏记忆”项目的背景和建设必要性。

2、项目建设条件分析及历史资源整理

从区位条件、自然历史资源条件、基础设施条件、历史城区发展状况等方面做出建设条件分析,并着重对于姑苏区历史资源、历史时间及历史人物的挖掘。

3、“姑苏记忆”紫道优化

结合历史资源研究以及街巷步行条件研究,对分区规划提出的紫道进行调整与优化。

4、近期示范段景观概念方案设计

近期示范段的具体项目方案应包括:物质空间展示方案应策划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遗产展示项目和展示路线,融入苏州古城整体遗产展示利用体系,落实古城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并且考虑公共空间提升、街巷步行道优化、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现代技术演绎方案即移动影像、虚拟现实等技术运用方案建议。项目方案应符合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设计需要达到以下深度:

①现状梳理——实地踏勘,梳理街道类型、尺度、业态、活力情况,探讨路权分

配原则、对街道路权进行重新划分、优化交通组织,营造适于慢行的街道空间。分析街道分段功能特点及空间类型,进行差异化设计。

②交通组织——通过街道空间改造优化交通组织、引导人、车各行其道、有序交汇、

保障各种交通方式的安全有序进行

③景观环境——完善街道绿化环境、家具设施、营造舒适、宜人的步行氛围

④功能业态——关注街道特色,引导升级丰富活跃的沿街商业业态和建筑立面,塑

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街道界面,提升街道活力。

⑤设施配套——关注街道智能管理,整合街道设施进行智能改造,提供便利服务。

⑥实施指引——景观概念方案可以为扩初设计提供指导参考;可以为创意厂商继续

提供设计咨询,可以协助创意厂商设备落地、可以帮助城市工程部门细化预算、可以为后续工程落地单位引导后续施工。

5、项目分期实施建议

对项目提出分段建设建议,并对建设进度作出合理的时间安排建议。

(四)成果要求

1、预可研成果内容须符合设计任务书的有关要求和国家有关标准。

2、预可研成果包括纸质文件及相应的计算机文件。

3、纸质文件包括预可研报告。内容必须清晰完整,报告应准确、完整地阐述预可行性研究的意图和内容,景观概念方案提供完整的景观概念策划、主题概念演绎分析、完整的概念总平面图、重要节点放大平面图、剖面图、效果图、装置示意图、铺装、照明、植物专项意向图、概念方案造价估算表等。设计单位应提供预可研报告成果6套,规格为A4。

4、计算机文件要求

全部设计成果均应制作计算机文件,图形文件采用AutoCAD R14的DWG格式文件,文本文件采用Microsoft word6.0以上的格式文件。电脑渲染图的计算机文件应采用国内较为普及、通用的计算机软件,提交以上计算机文件光盘1套。

《六》合同履行期限:

1、现状调查、现状分析与规划构思阶段:2021年4月中旬前,完成收集各历史、现状资料,进行现场踏勘,进行基础研究工作。

2、完善方案阶段:2021年5月中旬前,根据汇报意见,修改完善方案和成果,进行完整中期成果汇报。

3、成果论证及编制阶段:2021年5月底前,形成论证成果,并完成专家论证。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一)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二)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无; 

(三)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具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

三、获取采购文件

(一)本项目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1、CA办理

(1)已有CA证书且满足系统使用要求的用户,只需激活区级政府采购模块。

(2)已有CA证书不满足系统使用要求的用户,需更换CA证书、办理电子签章业务及激活区级政府采购模块。

(3)未办理CA证书用户,需办理CA证书、电子签章业务及激活区级政府采购模块。

(4)注册咨询电话:0512-69820846,CA办理咨询电话:***

2、登录报名

供应商进入“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区级网上报名)”—“区级政府采购交易系统(新)”—“供应商”。报名后系统会显示报名确认单,供应商须打印并加盖印章,并扫描上传报名确认单。报名成功的供应商不可撤销报名,供应商报名成功的日期即视同为依法获取采购文件日期。如对本项目提出质疑必须同时提供网上报名确认单,否则视为不具备提出质疑的法定权利(但因供应商资格条件或报名时间设定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等原因使供应商权益受损的除外)。

3、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22日,只有网上报名成功的供应商才能参加投标。

4、供应商在网上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

(1)交易系统维护:客服QQ:805640413、442456465、864274166;咨询电话:***

(2)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部:0512-69820826;信息管理部:0512-69820825。

(二)供应商依法获取采购文件的方式

报名供应商确认报名后需自行从报名系统里面下载本项目采购文件,采购代理机构不再收取报名费或资料成本费。

(三)制作电子响应文件

本项目采用电子网上招投标,请使用“苏州市政府采购客户端”工具制作电子响应文件,具体操作方法详见《苏州市政府采购交易管理系统供应商操作手册》(电子版)。

四、响应文件提交

1、电子磋商响应文件的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26日13点30分(北京时间)

2、电子磋商响应文件递交地点: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交易系统

注:电子磋商响应文件制作完成后,请联合体牵头方(如采用联合体投标)于磋商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加密上传至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否则视为放弃参加该采购项目。

五、响应文件开启及磋商时间

1、时间:2021年3月26日13点30分(北京时间)

2、地点: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西楼五楼(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注:供应商应携带制作电子响应文件的CA证书至磋商现场解密,并预留足够时间排队等待。代理机构对报名成功的供应商进行CA解密,接收供应商CA证书截止时间为递交磋商响应文件的截止时间。未在规定时间内递交正确的CA证书,未能完成现场解密的供应商,视为放弃参加该采购项目。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三个工作日。

七、其他补充事宜

1、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如采用联合体进行磋商响应的,应由联合体牵头方进行网上报名、下载标书及电子投标。联合体双方应签订联合体投标协议书,并明确联合体的牵头方及约定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

2、单位负责人***

3、苏州市姑苏区政府采购监督电话:***

4、本次采购的相关信息刊登在苏州市政府采购网、江苏政府采购网,成交公告亦是刊登在此媒体,敬请各供应商注意。

八、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苏州市姑苏区自然资源规划研究中心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江苏宏润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3、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

 

                           江苏宏润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5日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