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1.01.06招标公告 > 关于铸铁阀门合格供应商征集公告

关于铸铁阀门合格供应商征集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1.01.06 标签: 福建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1.01.06
截止日期:2021.01.12
地 区:福建省
内 容:  现我公司计划征集铸铁阀门合格供应商,欢迎符合我公司采购需求的铸铁阀门供应商前来报名参加,截止报名时间****年*月**日。   报名后我公司将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供应商通知参与合格供应商选定。未获通知者,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有意向参与的供应商请将相关资质材料及联系方式发送至***********。
 
招标公告正文

  现我公司计划征集铸铁阀门合格供应商,欢迎符合我公司采购需求的铸铁阀门供应商前来报名参加,截止报名时间2021年1月12日。

  报名后我公司将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供应商通知参与合格供应商选定。未获通知者,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有意向参与的供应商请将相关资质材料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先生,联系方式***



  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

  2021年1月5日


  一、采购货物一览表

  二、参数(要求)

  1、方案报送供应商必须具备相应生产、产品资质、产品认证或检测证书等;

  1)营业执照、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涉水批件、产品认证;

  2)近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主营业务3年累计3亿元);

  3)近三年来单份合同销售300万金额万元以上(提供三份)

  4)是否获得省级及以上颁发的“品牌产品”;

  5)近三年内方案报送人在城市供水管网项目或日供水量在2万吨及以上的净水厂供货,用户运行评价良好,无质量问题的项目,提供相应供货合同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6)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近三年年检记录;

  7)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

  8)近三年省级及以上具备相应资质的质检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报告;

  9)产品介绍(材质、工艺、性能、密封性等);

  10)提供剖面样品一套(DN100闸阀);

  11)方案报送人须提供与闸阀主要部件材质、品牌、性能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公章鲜章;

  12)提供橡胶相应认证证书、密封试验及低压密封试验的试验报告

  2、所报产品设计及制造质量不低于最新国家标准;

  3、售后服务承诺;明晰产品质保期,明晰送货周期、服务相应时间,备货仓库地点;货物配送需按我司要求分城关、宏路、江阴、渔溪、龙田、东皋6个区域和占坝水厂订单,在指定时间进行送货,并负责卸车;含零散货物配送;




  一、技术要求

  1、标准要求:

  1.1执行国家标准、行业规范

  供货商提供的产品,在满足下列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应满足或高于本招标技术要求的规定。

  阀门的设计符合如下相关标准:

  2.1.CJ/T216-2013 《给水排水用软密封闸阀》

  2.2.GB12232 《通用阀门 法兰连接铁制闸门》

  2.3.GB12221-2005 《法兰连接金属阀门 结构长度》

  2.4.GB/T17241.6-1998《整体铸铁管法兰》

  2.5.GB/T13927-2008 《通用阀门压力实验》

  2.6.GB/T12252 《通用阀门供货条件》

  2.7.GB12227-2005 《通用阀门球墨铸铁件技术条件》

  2.8.GB12225-2005 《通用阀门铜合金铸件技术条件》

  2.9.GB1220-2007 《通用阀门阀杆不锈钢棒》

  2.10.GB12220 《通用阀门标志》;

  2.11.GB/T17219-1998《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保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

  2.13.GB/T3452.1 《液压气动用O形橡胶密封圈》 第1部分:尺寸系列及公差

  2.14.JB/T8531 《阀门手动装置的技术条件》

  2.15.GB/T5796-2005 《阀杆梯形螺纹标准》

  2.16.GB9876-1998 《密封圈NBR标准》

  2.17 .GB/T17927-1999《阀门铸钢件、外观质量要求》

  2.18.设计、制造应符合DIN3352或BS5163标准。

  2.19. GB50235《工业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3、结构与长度要求

  4.闸阀性能基本要求

  4.1.公称压力:PN1.0Mpa;PN1.6Mpa。

  4.2.闸阀应用在小于等于50℃的饮用水。大于50℃的饮用水特殊局部使用,其橡胶密封件应采用三元乙丙(EPDM)。

  4.3.闸阀应能适合长期开启或关闭条件下经常操作和偶尔操作。

  5.闸阀的构造技术要求

  5.1闸阀的型式

  5.1.1.螺纹连接或双法兰连接手动座封弹性单闸板闸阀。

  5.1.2闸阀结构形式为暗杆型的软密封弹性闸板;阀杆应为竖直安装;弹性闸板与阀体的平底阀座,组成的闸阀软密封结构。

  5.1.3闸阀的法兰连接采用机械手段向承口内的密封圈施压而得到密封的连接方式。

  5.1.4.闸阀必须设置导向楔,其结构尺寸应能限制闸板的位置,防止闸板橡胶过度挤压。

  5.1.5阀体与阀盖、压盖与阀盖间用碳钢螺钉连接时,宜采用螺钉沉孔,并用腊/胶封口等结构。

  5.1.6.闸阀处于全开状态时,沿阀门流道方向的闸板和阀杆的投影不应有与阀门流道的投影相重合。

  5.1.7 闸阀的阀杆上设置T型螺纹、阀板上设置螺母。阀杆转动不移位,螺母带动阀板移位实现阀的关、开。

  5.1.8 闸阀的轴封应在阀盖或阀体上充填密封圈阻止水从阀杆处渗漏的结构。

  5.1.9 闸阀的操作方式应为手轮,有特殊要求需其它操作方式的应另行在采购时予以明确要求。

  5.2.闸阀的阀体、阀盖、法兰

  5.2.1阀体、阀盖、法兰的材质应采用球墨铸铁(QT450-10),铸件工艺为树脂砂型,铸件过流表面要求光滑应符合《GB12227-2005》规定的技术要求,铸件要进行热处理消除内应力。

  5.2.2阀体、阀座与法兰必须整体精密铸造成一体,法兰的连接尺寸应符合《GB/T17241.6的有关规定》。

  5.2.3阀体应设置导向轨,采用直通式平底阀座;阀体流道不应有凹凸不平或出现气孔现象;阀体内径底部不应有凹槽,阀体处流道内径应与公称通经一致。流道漆膜应厚度均匀,漆膜不应破损或露出铸件材质现象。

  5.2.4阀体及阀盖内、外部用环氧树脂粉末静电喷涂或硫化床浸粉。涂层固化后,表面应均匀光滑,无杂物混入、针孔、漏喷等缺陷,涂料干后不溶解于水,不得影响水质,不应因空气温度变化而变化。阀体喷涂环氧树脂烤漆必须满足GB/T17219标准。

  5.2.5 阀体及阀盖内表面涂层厚度不应小于0.25mm,阀体及阀盖外表面涂层厚度不应小于0.20mm。在喷涂环氧树脂前铸件必须进行喷砂等表面处理。

  5.2.6阀体和阀盖应能承受1.5倍允许最大工作压力,最小壁厚应符合CJ/T216-2013附录A1规定技术要求,阀体薄弱处可设加强筋。

  5.2.7公称通径DN250及以上的闸阀,应在阀盖上安装吊环,吊环应能够承受整台闸阀的重量。

  5.3、闸阀的闸板

  5.3.1闸板应设置导向结构,材质以球墨铸铁(QT450-10))、铸造青铜或锻造黄铜为骨架,内外采用合成橡胶(EPDM)进行整体包胶,要求包胶贴合紧密,几何尺寸精确,密封弹性好,彻底 将闸板金属与流体隔离。应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抗腐蚀、抗臭氧、抗微生物侵蚀及抗老化(20年)等性能。闸板所包橡胶性能应满足下表要求。

  阀板橡胶性能

  5.3.2闸板硫化后的橡胶不应有气泡,裂纹、疤痕创伤、铸件外露等缺陷,应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抗腐蚀、抗臭氧、抗微生物侵蚀及抗老化等性能。

  5.3.3闸板包覆橡胶的设计厚度不应小于2mm。

  5.3.4 闸板橡胶与铸铁间应粘接牢固,按GB/T11211测定粘合强度不应小于1.725MPa,或按GB/T15254测定时与金属粘结180°剥离强度不应小于9.3KN/m。

  5.4.闸阀的阀杆

  5.4.1阀杆的材质应采用不锈钢(2Cr13)挤压成形,阀杆应采用精密加工成T型螺纹,螺牙光滑耐磨。

  5.4.2闸阀为暗杆式,阀杆在阀体内腔内,闸阀开启或关闭的过程中不升降。

  5.4.3阀杆最小直径必须符合GB12232-2005标准要求。

  5.5.闸阀的轴承

  5.5.1.闸阀的轴承应采用止推轴承,材料采用铝青铜。轴承应保证轴长期使用不移位、不窜动,在正常工作压力及扭矩下,轴承不变形。

  5.6、闸阀的密封

  5.6.1阀门要求双向密封,压力试验应符合《GB/T13927-2008》的规定。

  5.6.2阀体与阀盖的密封,采用丁晴橡胶(NBR)或三元乙丙(EPDM)密封圈密封,阀体或阀盖上必须有镶嵌橡胶密封圈的凹槽,连接螺牙须采用阀体与阀盖之间的密封圈有效密封。

  5.6.3轴封部位的密封必须采用不少于3道分开设置的“O”型密封圈密封,“O”形密封圈应符合GB/T3452.1的规定。轴封密封圈在工作压力条件下,闸阀全开时应能进行更换。

  5.6.4埋地用的阀门,其阀杆与密封压盖之间要采取密封措施(压盖上端应设置防尘圈),防止砂土或其它杂物进入O型橡胶密封圈密封面,防尘防水等级为IP68.

  5.7闸阀的闸板与阀杆连接

  5.7.1闸阀的闸板与阀杆连接为螺母与螺杆,螺杆旋转运动不移位,闸板移位实现闸阀开启与闭合。

  5.7.2闸板上的阀杆螺母采用铝青铜精铸件或相同材质棒料加工。

  5.7.3 阀杆与阀杆螺母T型螺纹基本尺寸不应低于GB/T5796.1、GB/T5796.2和 GB/T5796.3的规定,公差等级不应低于GB/T5796.4-2005中的8C的规定。

  5.7.4保证阀杆与闸板连接牢固,在实验和工作条件下闸板不会脱落。

  5.7.5保证阀杆与闸板螺母联接部位,不会由于包覆的橡胶磨损,出现铸铁外露锈蚀现象。

  5.8 闸阀的其他部件

  5.8.1.螺栓、螺钉、和螺母等紧固件应符合GB/T196和GB/T197的规定。

  5.8.2.闸阀操作应方便、灵活、安全可靠、操作力矩应不大于国家标准;闸阀密封效果良好,保证阀门泄漏量不大于国家标准;闸阀应保证不从管线上拆卸下来,即可在管线上打开阀盖进行维修。

  5.8.3.手轮是可卸式,手轮采用铸铁或更优材质,手轮的表面应是光滑的,不得有毛刺、凹坑、凸起等表面质量缺陷。

  5.8.4.同一制造商、同一规格等级的闸阀零部件必须可互换。

  5.8.5.闸阀的涂装材料涉及饮用水的必须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安全许可标准要求,所有原料应具备原件备查。

  5.9 闸阀的标志

  5.9.1.闸阀永久性标识应包括:公称直径、公称压力、制造厂商或商标、材料牌号或代号。

  5.9.2.手轮操作的闸阀手轮,包括驱动装置的手轮轮缘上,应铸造出明显的指示闸板启闭方向的箭头和“开”、“关”字样,并符合JB/T8531的规定。

  5.10.闸阀的驱动方式

  5.10.1.闸阀的启闭采用手轮或T形扳手,当面向闸阀顺时针方向转动时应为关闭。逆时针方向时应为开启。

  5.10.2.闸阀应提供一个手轮或方芯(与材料清单中要求相对应)方头朝上。

  5.10.3.在最大不等压头有13公斤推——拉力(总计26公斤力)作用在手轮时,所有的闸阀应能适合从关闭的位置开始操作。

  5.10.4操作装置应能保证闸阀在最大允许工作压力和最大流速的工况下正常操作。DN600及以上阀门应具备助力转动功能。

  6、闸阀的维护及保养要求

  6.1密封圈压盖结构上应易于更换密封圈,而不需从管子上拆下闸阀。应有预防措施防止接触密封圈的阀轴出现腐蚀。

  6.2闸阀所有的浸没运动部件,包括销子、轴面圈等应为抗腐材料。选择闸阀所有金属时,要将金属腐蚀减至最小,不可因灰尘磨损或损坏,部件应完全密封在防尘罩内。

  7、闸阀的现场安装服务要求

  7.1闸阀现场安装技术服务应按卖方安装说明书或在卖方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安装,安装技术服务验收应按照合同以及GB50235《工业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规定要求进行,检验合格后按照合同规定要求报验、组织验收。

  7.2厂商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提供的产品必须随附生产的产品合格证、材质检试验报告、涉水安全卫生许可证等安全、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8. 性能试验技术要求

  8.1. 性能试验:通水前闸阀及辅助操作机构应从全闭位置到全开位置,再从全开位置到全闭位置,反复操作三次,以证明整个装置是完好的。正、反向带压开启工作试验应运行平稳、无卡阻现象。

  8.2.密封试验:闸阀及其部件应进行密封性能试验,在闸阀关闭的情况下,给阀的一个端头施以1.1倍工作压力,整个试验持续时间最小为5分钟,其泄漏量应符合GB/T13927标准中B级的规定。

  8.3.壳体试验:泄漏试验后再加压至1.5倍工作压力,持续时间最小为5分钟,不得有泄漏及结构损伤。

  8.4.压力试验:闸阀压力试验应符合《GB/T13927》试验扭矩要求,以及CJ/T216-2013表B.1的规定。

  8.5 检试验方法:闸阀的检试验方法以及到货检验要求应按照CJ/T216-2013规定执行。

  9.软密封闸阀材料要求表:

  二、铭牌与标志

  1 设备铭牌

  铭牌应固定在明显的位置。铭牌内容如下:

  阀门的型号及规格、工作压力

  制造年月,出厂编号

  制造厂家名称或厂标

  2 阀门的标志

  符合《通用阀门标志GB12220-89》规定,介质流向箭头标向要正确。

  三、 其他要求

  1 运输、包装

  应有牢固可靠的包装,确保产品安全到达交货地点。

  2 质量保证及承诺

  2.1 阀体、阀轴等金属件,包覆橡胶(EPDM)的阀板等,正常使用寿命不少于30年;轴密封填料以及橡胶密封圈等各种材料的使用寿命不少于20年。

  2.2供货商必须保证阀门在正确安装、正常操作和保养条件下,在寿命期内运行良好。

  2.3供货商保证所提供的货物如发生故障,必须在接到招标人通知后24小时内予以答复,在招标人要求时,供货商的技术人员必须在收到招标人通知后2日之内到现场进行修理。

  2.4保质期不少于两年,在保质期内,供货商免费修理并负责更换有缺陷零件或整机。

  2.5招标人有权根据需要在同一批到货产品中任意抽取两个阀门进行上述所有项目的检验(检验费用由供货商负责),若有一项不合格,再任意抽取两倍数量的产品对该项进行复检,复检仍不合格,招标人即视为该批产品检验不合格。招标人有权要求更换、退货或终止合同,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供货商承担。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