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2.28招标公告 >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拟采购进口产品移动式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中央供液系统、超声内镜系统等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拟采购进口产品移动式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中央供液系统、超声内镜系统等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12.28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院招标 
加入日期:2020.12.28
招标业主: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第一人民医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贺燕 ***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廖峨山 **中医药大学附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冉隆富 ********* 主任医师 医疗 雷勇 **省中医药科学院
关键词: 医院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贺燕

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廖峨山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院

副主任医师

医疗

冉隆富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医疗

雷勇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药师

医疗

白颍

四川照真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科

 

 

一、移动式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

1、采购需求

采购人申请购置的移动式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主要用于临床治疗。设备需满足以下技术要求:(1)要求碘化铯/非晶硅平板:具备高像素(≥1500万)、高空间分辨率高、量子检测效率高(DQE≥75%)。才能保证图像质量;(2)整机具备灵活的移动性:具备窄机身、大前轮的设计,能够在狭窄的空间内自由穿梭,能够跨越障碍物;具备电动驱动功能;(3)要求整机充电时间短,待机时间长。具备一体化充电的模式,具备边充电边曝光;直流电和交流电均可曝光;(4)设备后处理力强、病员侯诊时间短,方便病员就诊及及时操作。

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2.1进口产品主要性能指标

(1)碘化铯/非晶硅平板:具备高像素(≥1500万)、高空间分辨率高、量子检测效率高(DQE≥75%)。能够保证图像质量; 

(2)整机具备灵活的移动性:具备窄机身、大前轮的设计,能够在狭窄的空间内自由穿梭,能够跨越障碍物;具备电动驱动功能;

(3)整机充电时间短,待机时间长。具备一体化充电的模式,具备边充电边曝光;直流电和交流电均可曝光;

(4)具备设备后处理力强、病员侯诊时间短,方便病员就诊及及时操作。

2.2国内产品主要性能指标

    (1)国产移动DR的平板虽然大多数碘化铯/非晶硅平板,也有少部分采用硫氧化钆/非晶硅的平板:且其像素低(一般在900万左右)、且空间分辨率、量子检测效率(DQE:65%)等都低。

(2)国产移动DR机身较宽、前轮较小。移动性能差,且需要的空间更大。

 (3)国产移动DR充电时间长,待机时间短。

 (4)国产移动DR无任何高级功能,影像质量较差、剂量高。 

国内同类设备无法同时达到以上要求,无法满足采购单位的工作要求;进口同类设备图像准确性高,故障率低,技术成熟;能更好的满足临床工作需要;更好地提高医院普放诊断水平,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

3、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为保证医院的诊疗质量、科研教学水平,实现医院功能,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二、中央供液系统

1、采购需求:

采购人申请拟购置的中央供液系统主要为血透专用透析浓缩A液制备及输送系统,设计科学,运行可靠,满足疾病临床诊断和科研探索的需求。由于每日需要接待大量患者就诊,为了提高成像效率,缩短诊断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更多的患者服务中,设备需满足以下技术要求:(1)中央供液系统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有浓缩液密度计算和监测功能,确保配置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在±0.04%;(2)流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备配液桶的水位监测,精确测量并控制进水总量,精度达到±0.3%;(3)中央供液系统应为全自动操作系统,配置过程的注水环节,混合搅拌过程,浓缩液密度计算、监测和校正,浓缩液的储放设计都应全自动完成,无需人工驻留;(4)中央供液系统的浓缩液输送管路具有自动排气功能。

2、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比较:

2.1进口产品主要性能指标

(1)中央供液系统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有浓缩液密度计算和监测功能,确保配置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在±0.04%;

(2)流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备配液桶的水位监测,精确测量并控制进水总量,精度达到±0.3%;

(3)中央供液系统应为全自动操作系统,配置过程的注水环节,混合搅拌过程,浓缩液密度计算、监测和校正,浓缩液的储放设计都应全自动完成,无需人工驻留;

(4)中央供液系统的浓缩液输送管路具有自动排气功能。

2.2国内产品主要性能指标

(1)中央供液系统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有浓缩液密度计算和监测功能,确保配置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在±0.08%;

(2)流浓缩液配置过程应具备配液桶的水位监测,精确测量并控制进水总量,精度达到±0.6%;

(3)中央供液系统未完全达到全自动操作系统,配置过程的注水环节,混合搅拌过程,浓缩液的储放设计都未达到自动完成,需人工驻留;

(4)中央供液系统的浓缩液输送管路不具有自动排气功能。

3、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国内厂家生产的中央供液系统,在关键技术性能指标配置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流浓缩液配置过程精度、全自动操作系统、浓缩液输送管路自动排气功能无法达到要求,无法很好的满足医院临床实际工作需要。

进口产品可满足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流浓缩液配置过程精度、全自动操作系统、浓缩液输送管路自动排气功能的要求。

4、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同类产品在浓缩液密度符合目标浓缩液密度的协方差、流浓缩液配置过程精度、全自动操作系统、浓缩液输送管路自动排气功能等方便明显高于国产产品,有利于配合血透机在临床应用方面有一个提升;目前国产设备尚不能达至相应要求,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为保证医院的诊疗质量、科研教学水平,实现医院功能,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三、超声内镜系统

1、采购需求

采购人申请购置的超声内镜系统主要用于对消化道肿瘤等病变的侵润程度分层,为治疗手术提供判断依据;对胃淋巴瘤进行分期;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的诊断;对胰腺癌TNM分期的判断;对胰腺疾病进行FNA穿刺治疗等新的诊治项目,大幅提高早期癌诊断治疗能力,大力提高科室收益,同时更能进一步提高我院在周边地区的知名度,争取更多的病人到我院就诊。设备需满足以下技术要求:(1)超声主机扫描模式:B模式、M模式、THI(3种模式)、彩色多普勒、能量多普勒、脉冲波多普勒模式;(2)具有无线引导穿刺功能,能有效提高穿刺的准确性及安全性;(3)超声穿刺内镜钳道≥3.8mm,插入最大部外径:≤13.9mm;(4)超声穿刺内镜弯曲角度:上:≥150°、下:≥150°、左:120°、右:120°;(5)超声穿刺内镜摄像头采用彩色CCD,观察方向:40°前斜视,有效降低观察难度;(6)小超声具有独立的超声主机,提高对各个品牌的兼容性,降低成本。

2.国内无同类设备;进口产品完全满足技术上的采购需求。

3、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

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为保证医院的诊疗质量、科研教学水平,实现医院功能,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移动式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

1套

2

中央供液系统

1套

3

超声内镜系统

1套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   年  月  日-   年  月  日),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司志霖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

附件:

附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