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2.16招标公告 > 龙王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公示

龙王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12.16 标签: 青海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12.16
地 区:青海省
内 容:龙王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公示 来源:**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 时间:****年**月**日 项目名称:**州***龙王池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 建设地点:**省***常牧镇都秀村东侧 建设性质:**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建设木栈道****m,应急救援
 
招标公告正文
龙王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公示



来源:贵德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项目名称:海南州贵德县龙王池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贵德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

建设地点:青海省贵德县常牧镇都秀村东侧

建设性质:新建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建设木栈道8500m,应急救援中心309m2及其附属设施,移动厕所2座,共计40m2,景区电子监控系统1套,4人休息座椅28张;路灯270座,垃圾箱10个,接入供电线路1000m,根据给水水源地配套1800m给水管网。

水保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2020年11月,受省贵德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的委托,青海禹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了《海南州贵德县龙王池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编制任务,根据有关规定,方案编制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调查和项目的特点,在对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踏察和相关的资料与图件收集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初编制完成了《海南州贵德县龙王池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

1.设计水平年

根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GB 50433-2018)的规定,建设类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设计水平年为项目建成后的当年或后一年。根据本项目实施计划,工程计划于2021年4月开工准备建设,于2021年11月竣工。故确定该方案设计水平年为2021年。

1.1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

工程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项目建设范围内的永久占地和临时占地,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项目建设区总面积1.504hm2,其中:建筑区占地0.018hm2,为永久占地;木栈道区0.136hm2,为永久占地;给水工程区1.35hm2,为临时占地;占地类型为天然牧草地,行政区划分隶属于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表见下表1-1。

表1-1  工程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表

防治分区

防治责任范围

(起终点)坐标

永久占地(hm2)

临时占地(hm2)

合计

经度

纬度

建筑物区

0.018


0.018

101°29'52.78"

35°41'39.10"

木栈道

0.1360


0.1360

给水工程区

1.35

1.35

1.35

101°30'41.03"

35°41'22.19"

合计

1.504

1.35

1.504

1.2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1.2.1执行标准等级

根据《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复核划分成果》 (办水保[2013]188号),项目区属于甘青宁黄土丘陵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依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GB50434-2018)中规定,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防治一级标准。

1.2.2防治目标

根据《青海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项目区属于甘青宁黄土丘陵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根据项目区自然气候条件、地形地貌、水土流失现状及各施工单元造成的水土流失类型,确定工程施工准备期、施工期、自然恢复期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1)水土流失治理度:项目区属半干早区,位于国家级重点治理区,属于生态脆弱区,且是城市建设项目,因此水土流失治理度指标值增加3个百分点,水土流失治理度调整至96%。

(2)土流失控制比:土壤流失控制比在轻度侵使为主的区域不应小于1,项目区位于微度侵蚀区,因此,控制比提高0.2个点,调整至1。

(3)渣土防护率(%):在中山区的项目,渣土防护率可减少1-3%,本工程为城市建设项目,渣土防护率在施工期调整至94%,在设计水平年提高4个百分点,调整至96%。

(4)表土保护率(%):项目区位于国家级重点治理区,且为城市建设项目,因此表土保护率提高3个百分点,表土保护率调整至93%。

(5)林草植被恢复率和林草覆盖率:项目区位于国家级重点治理区,且为城市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进行植被恢复,因此,林草植被恢复率调整至98%。

(6)林草覆盖率:项目区内除已硬化的建筑物面积外,其余面积均为绿化面积。项目建成后,除硬化区域均可采取绿化措施,因此林草覆盖率与主体绿化率相一致。

表1-2  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目标值

防治目标

标准值

按地区修正

按土壤侵蚀强度修正

采用标准

施工期

设计水平年

城市建设项目

微度侵蚀;国家级重点治理区

施工期

设计水平年

水土流失治理度(%)

*

93

+3

+3

*

96

土壤流失控制比

*

0.8


+0.2

*

1.0

渣土防护率(%)

90

92

+4

+4

94

96

表土保护率(%)

90

90

+3

+3

93

93

林草植被恢复率(%)

*

95

+1

+3

*

98

林草覆盖率(%)

*

22

按实际情况

89

2水土保持措施

2.1防治区划分

2.1.1分区结果

为了对防治措施的总体布局具有分类指导作用,有利于分类实施各项防治措施;为了便于水土流失预测及对方案实施效果的客观评价;从而进行水土流失的防治分区。本工程防治分区依据主体工程组成、施工工艺和新增水土流失类型进行,本工程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可分为:建筑物区、木栈道区、给水工程区3个一级防治分区。

2.2措施总体布局

根据本工程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水土流失防治分区,采取工程措施,临时措施和植物措施进行综合防治,形成本方案的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各项水保措施应该做到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使本工程建设造成的水土流失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使项目区原有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

本工程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根据项目可研报告中主体工程设计,水土保持措施总体布局为:

建筑物区是应急救援中心,建筑层为两层,建筑高度为9.15m,主要有应急救援设备间、办公室、值班室、应急救援室,其基底的出入口利用地形设置无障碍设施,排水体系采用雨污分流制,采用埋置管网方式,不另设排水沟。另外在距应急救援中心100m处设有可移动公厕所。木栈道是采用防腐木铺设,木材强度等级符合《木结构设计规范》的材料要求。给水工程区主要是给水管网,其中主体工程设计给水管网1800m开挖宽约1.0m,深1.5m埋设管网。

附件:龙王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公示表.doc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