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20招标公告 > 自贡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自贡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20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20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采购人 (盖章)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职称 专业 李正权 高级工程师 电子工程 苏光权 高级工程师 机电工程 毛布 教授 网络管理 葛杰 高级教师 电教 陈松 专职律师 法律 专 家 组 论 证 意 见 (*)超声波测厚仪 一、超声波测厚仪采购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人

(盖章)

自贡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职称

专业

李正权

高级工程师

电子工程

苏光权

高级工程师

机电工程

毛布

教授

网络管理

葛杰

高级教师

电教

陈松

专职律师

法律

(1)超声波测厚仪

一、超声波测厚仪采购人需求:

1、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能保证使用人员安全和方便。高空作业时设备可以佩戴在手臂或悬挂在脖子上,双屏同步显示结果使的无需正面手持主机即可俯视读数,解放出一只手用于安全保护工作,屏幕自动调节亮度,在探测现场自动根据光线强度调节显示屏亮度,可用快捷键操作,使用方便。

 2、设备防护等级高,可防摔、防水:可1.2m高自由脱落;可以在耐水压水深30m处工作。

3、具有耦合状态提示功能:在耦合状态较差,测量数据不稳定时可以通过参考耦合状态百分比提示,读取所测量的数值。

4、高温测量功能,高温达500℃。

二、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一)目前国产仪器:

1、国产设备无双屏同步显示功能,国产设备无屏幕自动调节亮度功能。高空作业便利、安全性保障和应用效果的兼得方面有待提高。

2、国产设备防护无防水、防摔功能,且湿度较大环境中对设备正常寿命影响无法抵消。

3、国产设备无耦合状态百分比提示。

4、高温测量功能,高温达350℃。

(二)目前进口仪器:

1、主机设备预留有手腕佩戴和颈部悬挂等配件,并配合主屏和顶屏同步显示功能,无需手持主机即可正常工作,也可以给予高空作业人员良好的安全保证,屏幕智能调节显示亮度。

 2、设备防水、防尘、防摔。达到IP67应用环境,可以耐水压深30米处工作;可1.2米高自由脱落正常使用;

 3、具有耦合状态提示功能:在耦合状态较差,测量数据不稳定时可以通过参考耦合状态百分比提示,读取所测量的数值。

4、高温测量功能,高温达500℃。

(2)手持式合金分析仪

一、超声波测厚仪采购人需求:

手持式合金分析仪是用于现场金属材料进行快速检测,筛查,确定成份含量。
(1)产品主要技术参数: 可分析元素超过40种以上,元素分析范围至少包含:Al, Si, P, S, Sc,Ti, V, Cr, Mn, Fe, Co, Ni, Cu, Zn, Ge, As, Se, Sr, Y, Zr, Nb, Mo, Ru, Rh, Pd, Ag, Cd, In, Sn, Sb, Te, La, Ce, Pr, Nd, Hf, Ta, W, Re, Ir, Pt, Au, Pb, Bi, Th
(2)激发源:高性能微型X射线光管,铑或银靶材;

(3)探测器:电子制冷SDD硅漂移探测器。

二、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一)目前国产仪器:

国内暂无同类型产品生产。

(二)目前进口仪器:

国内暂无同类型产品生产,无法比较进口产品与国产产品优劣。

三、采购人需要对金属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分析成分含量,目前国内没有同类型的产品提供,所以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3)工业内窥镜

一、工业内窥镜采购人需求:

采购人拟购设备主要用于锅炉、压力容器、热交换器等特种设备的生产、制造及使用单位的检测分析,为保证检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二、进口产品与同类国产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一)目前国产仪器:

1)国产内窥镜探头采用不锈钢或者单层钨丝编织网设计。
2)国产设备最高使用温度60℃,且无高温报警功能,容易导致设备损坏。
3)国产设备的镜头外保护材料使用铝合金材料制造。
4)国产设备的测量功能尚不完善,仅部分产品可实现测量功能,但无法在电脑端利用软件进行二次测量。

(二)目前进口仪器:

进口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
1)镜头采用双螺纹结构涉及,外保护材料使用钛合金一次焊接而成,坚固可靠安全。
2)探头部分:内窥镜探头外部采用双层钨丝编织网,耐磨性极佳。
3)系统部分:内窥镜主机支持对比测量功能,测量照片亦可通过专用软件进行二次测量和编辑。
4)使用环境:探头工作温度-25℃到100℃,有高温报警功能;系统工作温度-20℃到46℃;存储温度-25℃到60℃。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性能的优劣对比:
1)国产设备无法在主机上对存储的检测图像进行编辑以及注释,需要导入电脑操作,步骤繁琐,效率低下。
2)探头前段CCD有光学放大效果,国产设备测量功能无此功能。
3)国产设备探头外层多为不锈钢材质,耐磨性能差,使用温度达不到100℃。

综上所述,国内产品不能完全满足采购需求。同时该批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不限制国内产品参与竞争。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超声波测厚仪

10台

2

手持式合金分析仪

2台

3

工业内窥镜

2台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 购 人联系人:常女士      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

附件:

附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