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11招标公告 > 珙县卫生健康局-气质联用仪等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珙县卫生健康局-气质联用仪等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11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卫生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11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卫生健康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郭永莉 叙州区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技术 王月康 ***叙州区CDC 主任医师 技术 方宏 ***一医院 主任医师 技术 黎明 **协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曹敏 *
关键词: 卫生
 
招标公告正文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

珙县卫生健康局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郭永莉

叙州区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技术

王月康

宜宾市叙州区CDC

主任医师

技术

方宏

宜宾市一医院

主任医师

技术

黎明

四川协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曹敏

宜宾卫校

高级讲师

技术

 

 

技术专家意见:

一、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一)采购人珙县卫生健康局申请采购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属于比较精密的仪器,适用于各类包装、食品等样品中主量、微量及痕量金属元素的定性、半定量和定量分析。其要求达到: 1.具备轴向、径向、轴向衰减和径向衰减等多种观测方式;2.长期稳定性可达到:8小时,RSD<1%;3.灵敏度要求用1ppm的Mn标准溶液在257.61nm波长处,强度值 > 5×107cps/ppm;4.检测样品时氩气总消耗量<10L/min。采购单位分析样品对象复杂,以上参数要求确保了仪器的做样效率和检测精度。

(二)目前进口产品:1.具备轴向、径向、轴向衰减和径向衰减等多种观测方式;2.长期稳定性可达到:8小时,RSD<1%;3.灵敏度用1ppm的Mn标准溶液在257.61nm波长处,强度值 > 5×107cps/ppm;4.检测样品时氩气总消耗量<10L/min。所以,目前进口设备完全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

(三)目前国产产品:1.不具备轴向、径向、轴向衰减和径向衰减等多种观测方式;2.长期稳定性可达到:8小时,RSD<3%;3.灵敏度用1ppm的Mn标准溶液在257.61nm波长处,强度值在1×106cps/ppm;4.检测样品时氩气总消耗量>14 L/min。

(四)进口产品均具备以上产品性能要求,且对被测品种反应时间快、测试结果精确度高,性能可靠、灵敏度高,其稳定性较好。所以,目前进口设备完全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国产产品目前尚不能完全满足采购技术要求。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

因此,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单位提出购买进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的申请合理,技术参数能满足目前工作需要,目前国产产品暂无法全部达到这些功能要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故同意该申请意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二、气质联用仪

气质联用仪被广泛应用于复杂组分的分离与鉴定,其具有GC的高分辨率和质谱的高灵敏度,有机分析领域定性定量的有效工具。目前在公安、商检、质检、环保、卫生等检测机构已经普及,设备技术成熟。我单位购置该设备中主要应用方向包括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水样、土壤、空气中有机物种类的检测,根据水质检测106项(GB 5749-85)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要求,对水中有机物的限量越来越严格,必须具备质量可靠、技术先进、检出限低的分析仪器,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国内产品在检测重现性、可靠性,以及检测灵敏度和耐用性方面无法达到检验鉴定需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气相色谱方面核心参数方面,进口产品气路压力控制精度可达0.001psi,而国内产品压力精度只能达到0.1-0.01psi,国产设备无法保证结果的重现性。

(二)进口产品具有大气压力传感器,可补偿环境温度的变化对气路压力的影响,提高色谱分析精准(确)度,为现场物证定性、定量检验做出科学依据,国内产品无此功能。

(三)进口产品的灵敏度可达到1pg OFN全扫描S/N ≥2000:1,而国产产品的灵敏度通常为100:1,在分析微量复杂基质时,灵敏度无法满足检测要求。

(四)进口产品最大扫描速率可达到20000amu/s,国内产品无法达到。

此外,进口气质联用仪的故障率低,性能更稳定。

  综上所述,该需求合理,国内产品无法满采购人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采购人申请理由是合理的,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气质联用仪

1 套

2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1 套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市财政局。

采 购 人  联系人:汪女士电话:***

市财政局  联系人:易女士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