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11招标公告 >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基因组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基因组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11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大学招标 平台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11
招标业主:四川大学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中医药大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西南特色中药**基因组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附件*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年**月**日 采购人 (盖章) **中医药大学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侯凯 **农业大学 副教授 作
关键词: 大学 平台
 
招标公告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基因组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进口产品论证公示

附件2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2020年 11月01日

采购人

(盖章)

成都中医药大学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侯凯

四川农业大学

副教授

作物遗传育种

陶向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副研究员

微生物学

徐江

中国中医科学院

副研究员

中药学

徐莺

四川大学

副教授

生物学

凌雷

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学

 

技术专家意见:

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特色中药资源重点实验室按照科研计划,重点围绕西南特色中药资源的种质保存与创新研究,开展道地药材的道地性遗传机制、中药种质资源DNA遗传信息收集保存、中药生境微生态适宜性,以及转录组等其他分子组学的科学攻关研究,经学院、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充分论证,急需采购三代测序仪进口设备,此为开展上述研究的必需性设备。现专家组针对采购进口产品满足科学研究目标的能力,从专业角度对需求的必要性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对需求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了充分论证。论证内容如下:

 

用途与需求:

本次拟采购的三代测序仪,主要用途包括药用动植物全基因组、药用植物生长环境的微生物基因组高通量检测分析,并能够涵盖重测序、DNA甲基化测序、转录组测序、LncRNA测序、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等。

设备参数需求如下:

(1)DNA样本最长测序读长≥100万个碱基。

(2)测序过程可实现单分子直接测序。

(3)单次测序准确度30X准确度≥95%。

(4)测序中途(12h内)可暂停或中断,测序芯片可继续使用。

(5)核苷酸制备时的DNA需要量≤1μg。

 

进口产品与同类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

进口设备:

(1)DNA样本测序读长≥200万个碱基。

(2)测序过程可实现单分子直接测序。

(3)单次测序30X准确度≥99.9%,40X准确度≥99.99%。

(4)测序0-64h内可随时中断测序,且芯片可重复利用。

(5)核苷酸模板制备时最少DNA需要量:1ng。

 

国内同类设备:

(1)DNA样本最长测序读长<600个碱基。

(2)测序前必须将核苷酸链打断成小分子,测序过程以PCR成簇反应形式边合成边测序,或者以环状循环方式边合成边测序。

(3)单次测序准确度30X一般≤90%。

(4)测序芯片为一次性;测序过程如暂停或中断,芯片将不能再次使用。

(5)核苷酸制备时,模板DNA的需求量一般不能少于5μg。

 

购买进口设备理由:

三代测序仪因具有较长的测序长度、可单分子实时测序、测序准确度高、测序样品需求量少,以及操作可中断的独特优势,在针对道地药材所特有的复杂倍性基因组测序研究中具有其他设备无法替代的作用,并且特别适宜稀有濒危药用生物的样品量较少的客观状况。

采购人拟采购的三代测序仪设备的用途与参数需求符合相关检测标准要求和采购人实际科研目标,经采购人市场调研,目前国产设备无法完全满足采购人的需求,确需采购进口设备,且该产品未列入《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三代测序仪

1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购人联系人:曾老师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

附件

  • 附件
  •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