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09招标公告 > 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采购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采购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09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09
招标业主: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 区:四川省
 
招标公告正文

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采购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采购人
(盖章)-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名单-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专业
-汪云利-成都医学院-研究员-检验
-范仲元-四川省肿瘤医院-主任技师-医疗
-沈晖-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工-医疗
-谢碧俊-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医疗
-张海峰-四川安哲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法律
专家组论证意见-一、空气采样器(防爆):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空气采样器(防爆)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采集空气污染物或受污染空气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稳定性好,具有自动补偿功能,采样全程维持设定流速,具有流量控制功能,流量波动小且稳定;可使用交流电工作,不影响电池寿命,且支持直接通过交流电长时间不断电采样;满电状态工作不低于40个小时。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不具有自动补偿功能,不支持采样全程维持设定流速和流量控制功能,流量波动较大且稳定较差;仅支持直流电工作;满电工作状态大约10小时。国内相关产品的部分功能、连续工作时长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技术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稳定性好,具有自动补偿功能,采样全程维持设定流速,具有流量控制功能,流量波动小且稳定较强;可使用交流电工作,不影响电池寿命,且支持直接通过交流电长时间不断电采样;满电状态工作可达40个小时,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空气采样器(防爆)。
二、黑球、湿球温度计: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黑球、湿球温度计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双随机抽检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待机时间长,允许长时间操作;干球、黑球、湿球所测温度精度要达到±0.5℃;在功能上可以扩张到3组传感器,同时分析头、腹部、脚不同部位的WBGT的区别;测量范围:温度:0至120℃(精度:±0.5℃)。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待机时间较短;干球、黑球、湿球所测温度精度只能达到±1℃精度较低;在功能上不支持扩张测不同部位的WBGT的区别;测量范围:温度:温度最高普遍只能到达100℃。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待机时间长,允许长时间操作;干球、黑球、湿球所测温度精度要达到±0.5℃精准度高;在功能上可以扩张到3组传感器,同时分析头、腹部、脚不同部位的WBGT的区别;测量范围:温度:0至120℃(精度:±0.5℃),对热指数进行现场检测时,需要在多个检测点进行连续多次检测,全面地考虑环境温度、湿度、风速及来自太阳、熔炉、烤炉及锅炉等设备的热辐射,可以方便操作者快速、精确的获取测量环境的总体热指数,进口黑球、湿球温度计待机时间长,能够长时间操作、灵敏度高、稳定性好、故障率低,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黑球、湿球温度计。
三、个体噪声剂量计(防爆):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个体噪声剂量计(防爆)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职业卫生作业人员个人噪声剂量检测,综合评价个人所受到的噪声危害,为避免测量过程中由于振动影响而造成测量数据的误差。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具有适合当前工作的需要分析报告软件;90分钟可充电完成,电量持续时间不低于30小时;主机无需外接电线、按钮、显示器或者外部传声器。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因软件开发实力等原因普遍不具有分析报告软件;满电量持续工作时间不超过15小时;一般通过电线、按钮、显示器或者外部传声器进行操作,不具备振动监测功能,无法排除干扰噪声等。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分析能力、检测能力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具有适合当前工作的需要分析报告软件,且安装不需许可证,免费更新;90分钟可充电完成,电量持续时间30小时。主机没有电线、按钮、显示器或者外部传声器,一体化设计减少了误操作、外部干扰和损伤等风险,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个体噪声剂量计(防爆)。
四、倍频程声级计: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倍频程声级计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职业卫生作业场所噪声分析,为噪声防护与治理提供依据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倍频动态范围可达20dBA-140dBA,通过搭配配件可达170dB;支持实时滤波方式,实现实时噪声频谱分析,有实时倍频程滤波器,频带:10个倍频程频带;低本底噪音,一级可到16.5dB;待机时间不低于20小时。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动态范围在30dBA-140dBA之间,多数不能搭配配件;通过扫频方式进行频谱测量,无法实现实时频谱分析;待机时间约为12小时。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倍频动态范围可达20dBA-140dBA,通过搭配配件可达170dB;支持实时滤波方式,实现实时噪声频谱分析,有实时倍频程滤波器,频带:10个倍频程频带;低本底噪音,一级可到16.5dB;待机时间22小时左右,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倍频程声级计。
五、流量校准器: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流量校准器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个人采样泵在每次使用之前、之后的校准,并在使用过程中定期检查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提供连续、实时的体积流量读数;校准器有温度补偿和压力修正功能,对体积流量的测量能达到读数的2%。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只能提供每次的体积流量读数;校准器不具备温度补偿和压力修正功能,大气压(70~130)kPa时,准确读数低于5%。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连续测量指标和修正功能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能提供连续、实时的体积流量读数;校准器有温度补偿和压力修正功能,对体积流量的测量能达到读数的2%,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流量校准器。
六、振动测定仪: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振动测定仪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职业卫生作业场所振动危害因素检测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可以同时进行4通道测量,支持手臂振动测量和全身振动测量;满足ISO 2631的全身振动测量标准和ISO 6954的邮船及商船振动测量标准;不仅能够测量人体振动暴露量,还能进行3通道FFT数据测量以进行在机械、汽车等领域的振动分析;可通过软件对应多个激励和测试人员进行计算。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只能进行单通道,单一项目测量;不能同时满足ISO 2631的全身振动测量标准和ISO 6954的邮船及商船振动测量标准,也不支持3通道FFT数据测量以进行在机械、汽车等领域的振动分析;每次检测只能单个人员进行计算,使用效率较低。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功能、工作效率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可以同时进行4通道测量,支持手臂振动测量和全身振动测量;满足ISO 2631的全身振动测量标准和ISO 6954的邮船及商船振动测量标准;不仅能够测量人体振动暴露量,还能进行3通道FFT数据测量以进行在机械、汽车等领域的振动分析;可通过软件对应多个激励和测试人员进行计算,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振动测定仪。
七、气质联用仪: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气质联用仪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复杂组分的分离与鉴定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气路压力控制精度可达0.001psi;具有大气压力传感器;灵敏度可达到1pg OFN全扫描S/N≥2000:1;最大扫描速率可达到20000amu/s。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压力精度在0.1-0.01psi之间,精准度较低;灵敏度通常为100:1;不具备环境温度的变化对气路压力补偿功能;最大扫描速率15000amu/s。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压力控制精度、环境温度补偿功能、灵敏度及扫描速率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气路压力控制精度可达0.001psi精准度高;具有大气压力传感器,可补偿环境温度的变化对气路压力的影响;灵敏度可达到1pg OFN全扫描S/N2000:1;最大扫描速率可达到20000amu/s,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气质联用仪。
八、氨氮和耗氧量检测模块: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氨氮和耗氧量检测模块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检测生活饮用水、地表水中氨氮、耗氧量等项目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实际样品耗氧量最低质量检测浓度:≤0.05mg/L(以苯酚计);最多能够实现16通道一次进样同时分析的自动化。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实际样品挥发酚最低质量检测浓度:0.2mg/L(以苯酚计);普遍只能一个通道一次进样分析。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最低质量检测浓度及进样分析效率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实际样品耗氧量最低质量检测浓度:0.05mg/L(以苯酚计);最多能够实现16通道一次进样同时分析的自动化,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氨氮和耗氧量检测模块。
九、数显式热球风速仪: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数显式热球风速仪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低风速测量使用。经中心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显示功能能显示风量、风速、温度和湿度、大气压等检测项目;风速探头固化在陶瓷芯上;固定风速探头的伸缩杆标有刻度;具有蓝牙通信功能。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显示功能只能显示风量、风速,功能较为单一;风速探头只能常规固定;固定风速探头的伸缩杆标没有刻度,不支持定位风管内检测点的位置;不具有蓝牙功能不支持远程查询数据。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显示参数、耐用性、以及风管测量要求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显示功能能显示风量、风速、温度和湿度、大气压等检测项目,功能齐全;风速探头固化在陶瓷芯上,坚固耐用,能有效避免风中沙尘对风速探头的毁坏;固定风速探头的伸缩杆标有刻度,能准确定位风管内检测点的位置;蓝牙通信,用于传输数据或远程查询,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数显式热球风速仪。
十、氡检测仪: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氡检测仪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评价户外作业热环境的检测使用。经医院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同时检测Rn-222﹝氡气﹞和Rn-220﹝钍射气﹞;监测范围:3.7~740,000Bq/m3。检测下限可到0.1 pCi/L(3.7 Bq/m3);以电子学方式确定每个α粒子能量,能精确识别是哪一个同位素(钋-218、钋-214等)。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灵敏度:2CPM/pCi/L;设备仅支持单一检测Rn-222﹝氡气﹞或Rn-220﹝钍射气﹞;监测范围:10~74000Bq/m3,检测下限到0.5 pCi/L(15 Bq/m3);国产设备没有电子学方式确定每个α粒子能量的功能。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灵敏度、检测功能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工作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灵敏度:0.5 CPM/pCi/L;同时检测Rn-222﹝氡气﹞和Rn-220﹝钍射气﹞;监测范围:3.7~740,000Bq/m3,检测下限可到0.1 pCi/L(3.7 Bq/m3);以电子学方式确定每个α粒子能量,能精确识别是哪一个同位素(钋-218、钋-214等),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氡检测仪。
十一、暗视野显微镜:
技术专家意见:
1、受旺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对该中心暗视野显微镜进行进口产品的论证,采购人拟购产品用于开展石棉纤维检测使用。经医院市场调研其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
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描述:光学系统通光率达到99.9%以上;最小微调精度达到1um;具有自动光强管理功能。
3、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尚不能完全满足以上要求,经市场了解,目前国产普遍通光率只能达到70%左右;精度微调刻度为2um精度较低;不能进行自动光强管理,无法快速有效找到标本,目前国内相关产品的光学系统通光率、微调精度、视场数等达不到实际检验项目的技术要求在仪器的整体性能方面与进口产品比较存在较大的差距。如果采用国内产品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进口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光学系统通光率达到99.9%;最小微调精度达到1um;具有自动光强管理,能快速有效的找到标本,能够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4、简述购买进口产品的理由:综上所述,进口产品符合采购人的实际工作需要,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国家禁止进口和限制进口产品,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进口暗视野显微镜。
拟采购清单-序号-产品名称-数量
-1-空气采样器(防爆)-4套
-2-黑球、湿球温度计-1套
-3-个体噪声剂量计(防爆)-2套
-4-倍频程声级计-2套
-5-流量校准器-1套
-6-振动测定仪-1套
-7-气质联用仪-1套
-8-氨氮和耗氧量检测模块-1套
-9-数显式热球风速仪-1套
-10-氡检测仪-1套
-11-暗视野显微镜-1套其他事项-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联系人:万老师电话:***
财政部门联系人:叶老师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