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04招标公告 > 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04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院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04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一、采购人:**天府新区人民医院 二、拟采购进口产品名称:电外科工作站 三、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预算:**万元 四、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名单: 姓 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雷勇 **省川科医药公司 副主任药师 医疗 王平 **康达 法律/律师 律师 刘红亚 **省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医
关键词: 医院
 
招标公告正文


一、采购人: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

二、拟采购进口产品名称:电外科工作站

三、拟采购进口产品所属项目预算:80万元

四、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名单: 

姓  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雷勇

四川省川科医药公司

副主任药师

医疗

王平

北京康达

法律/律师

律师

刘红亚

四川省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医疗

朱明华

四川省疾控中心

研究员

医疗

曾化松

武警成都医院

主任医师

医疗

 

五、专家论证意见:

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拟采购的电外科工作站主要用于外科临床各类手术。电外科工作站是一种高频电流手术系统,它集高频电刀、大血管闭合系统、双极电切、氩气刀、LEEP刀等众多外科高频电流手术器械于一体,通过计算机控制手术过程中的切割深度和凝血速度。电外科工作站的出现对外科医生开展临床手术有很大帮助,也为病患减少了传统手术所带来的风险,工作站中各类器械能重复使用,降低了手术成本。目前,我院部分医疗设备相对落后,随着外科微创技术发展,对镜下组织分离止血等微创手术要求精准治疗,为满足手术需要,拟采购的电外科工作站应满足以下要求。

基本要求:

1、具有智能单极输出功能。主机具有切割控制技术和峰值功率补偿系统,可根据组织阻抗变化实时动态调整输出功率,避免功率过大对人体组织的过度切割,造成患者身体损伤,不利于术后康复。

2、具备智能双极切凝模块。可直接对3mm及以下血管进行凝血与切割,提高手术效率。否则医院无法开展更为精细的微创手术,不利于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3、具有大血管闭合系统。可对7mm及以下血管实现安全有效永久性闭合,降低患者手术中的出血风险,器械可进行高温高压消毒并可重复使用。

4、主机频率需达到低于360KHZ。主机频率越低,对周围电子设备的电磁干扰越少,可保证手术过程中拥有稳定的操作环境。

5、具有双极等离子电切系统。可进行双极盐水下电切,具有8档效果调节,避免患者在术中出现闭孔神经反射,导致水中毒的不良后果。

6、具有LEEP刀模块。可配备枪状手柄对组织进行360°环切,满足开展宫腔镜等手术的业务需求。

国产同类产品:

1、国产产品不具备智能输出功能。主机没有切割控制技术和峰值功率补偿系统,对比进口产品,没有实时动态输出功能,且对人体组织有一定的损伤。

2、国产产品只具备单极和双极功能。不具备智能双极切凝系统、无法实现对3mm及以下组织进行凝血与切割。

3、国产产品的大血管闭合系统无法对7mm及以下血管形成安全有效永久性闭合,器械可进行高温高压消毒但重复使用寿命短,且精度不高。

4、国内主机的频率一般为450-500KHZ,高频率设备会对周围电子设备造成干扰,可能影响其他设备使用效果和监测结果。

5、国产产品不具有双极等离子电切系统,不可进行双极盐水下电切,不具有多档调节功能,会增加术中突发状况风险。

6、国产产品不具有LEEP刀模块,无法开展宫腔镜等需要环切技术的手术项目。

进口同类产品:

1、具有智能输出方式。有切割控制技术和峰值功率补偿系统,可根据组织阻抗变化实时动态输出功能,减少对组织损伤。

2、具备智能双极切凝模块可直接对3mm及以下血管进行凝血与切割,器械可重复使用,采用套管、钳芯、手柄三件套设计,方便后期维修更换。

3、具备大血管闭合系统可直接安全有效永久性闭合达7mm血管,器械可高温高压消毒重复使用,使用寿命长达10年,可节约成本。

4. 主机频率能满足低于360KHZ。可减少周围电子设备的电磁干扰,提高手术稳定性;

5、具有双极等离子电切系统,可进行双极盐水下电切电凝,具有8档效果调节。

6、具有LEEP刀模块,可配备枪状手柄对组织进行360°环切,能够开展宫腔镜等手术。

目前国内设备尚无法达到上述功能及技术指标,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中禁止或限制产品,为保证医院诊疗质量,专家组一致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六、其他事项: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财政部门。

采 购 人 联系人:向老师  电话:***

财政部门 联系人:曾老师  电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