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03招标公告 > 精准防控风险构建廉洁生态

精准防控风险构建廉洁生态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03 标签: 陕西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03
地 区:陕西省
内 容: 今年以来,招标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纪委“坚守一个定位、夯实两个责任、推进三不机制、强化四条措施”的工作机制,以落实集团公司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为契机,紧盯招投标工作环节,强化底线思维,持续修订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精准防控廉洁风险,积极构建廉洁生态。 精准识别。按照“对照
 
招标公告正文

        今年以来,招标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纪委“坚守一个定位、夯实两个责任、推进三不机制、强化四条措施”的工作机制,以落实集团公司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为契机,紧盯招投标工作环节,强化底线思维,持续修订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精准防控廉洁风险,积极构建廉洁生态。


        精准识别。按照“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岗位权限--找准廉政风险”的程序,各部门从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采取自己找、部门查、领导提、集体定的方式,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认真分析每个风险点的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并将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类,进一步细化到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将风险从隐性变为显性,查找的问题精准到位,做到有的放矢。

        精准监督。公司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重点部门”,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把一些苗头性廉洁风险遏制在萌芽之中。在集团公司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财务风险防控责任清单》两项清单后,公司持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监督范围和内容,着力推进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运行。

        精准施策。公司针对不同的风险点进行等级评估,制定防控制度和措施,提出了差异化的风险责任要求,达到了精准施策的效果。省纪委、省国资委领导专题调研公司电子化招投标交易平台后,对公司“345”科技防腐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公司及时制定了《电子招投标平台管理细则》和《电子招投标平台使用管理办法》。

        通过精准识别、精准监督和精准施策的方式,公司进一步细化梳理了招投标工作环节的风险点18条,防控措施29条,完善了《岗位风险防控手册》,从源头和制度上封堵漏洞,标本兼治,不断建立健全公司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