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1.03招标公告 >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肺功能检测设备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肺功能检测设备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11.03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加入日期:2020.11.03
招标业主: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采购人 (盖章) ***********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汪云利 退休 研究员 医疗 彭克军 **医学院 教授 医疗 刘红亚 **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医疗 贺燕 郫都妇保 副主任医师 医疗 韩丽芬 **万商天勤(**)律所 律师 法律 专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人

 

 

(盖章)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汪云利

 

 

退休

 

 

研究员

 

 

医疗

 

 

 彭克军

 

 

 成都医学院

 

 

 教授

 

 

 医疗

 

 

 刘红亚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副主任技师

 

 

 医疗

 

 

 贺燕

 

 

 郫都妇保

 

 

 副主任医师

 

 

 医疗

 

 

 韩丽芬

 

 

 北京万商天勤(成都)律所

 

 

 律师

 

 

 法律

 

 

 

 

 

 

 

 

 

 

 

 

 

 

 

 

 

 

 

 

 

 

技术专家意见:

 

 

一、肺功能检测设备

 

 

1.采购需求:

 

 

甘孜州人民医院拟采购进口肺功能测试系统,因技术上国产设备无法达到要求,故申请购买进口产品。该设备主要用于于肺容量测定,肺通气功能测定,气体弥散、肺顺应性、气道阻力、小气道功能等的测定,是成人及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断及肺功能评价的重要设备,采购需求合理。

 

 

2.国产仪器设备与进口仪器设备技术性能比较:

 

 

国产产品:

 

 

国产设备功能单一,而国内产品只有通气功能测试,不具备弥散残气测试功能。

 

 

国内产品不具备我国肺功能操作指南要求的流速传感器三流速定标功能,易造成测试结果不准;

 

 

国内产品只能做常规检查,不具备后续扩展其他功能模块;

 

 

国内产品流速传感器没有加热功能,流速测量范围只能达到0—16L/s,流速测量精度:≤3%,会造成测试数据偏差较大,不利于医生准确判断;

 

 

国内产品不具备气体分析器。

 

 

进口产品:

 

 

具备通气功能,一口气弥散、内呼吸法弥散、残气测试、气道阻力功能测试,

 

 

具备良好的质控标准,有符合我国肺功能操作指南要求的流速传感器三流速定标及环境BTPS自动校准模块;

 

 

具备可扩展性,可后续扩展药物激发试验,脉冲震荡气道阻力、体积描记箱等功能;

 

 

具备双向压差式流速传感器,具备恒温加热功能,为保证结果准确性,流速测量范围:0—20L/s,流速测量精度:≤2%;

 

 

气体分析器:采用红外多气体分析器,主要测试气体为CO、CH4、C2H2。

 

 

3.结论:

 

 

综上所述,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国内同类产品无法满足临床对数据的准确性、检查的功能性要求、后期功能扩展性要求,同时该设备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建议采购人拟采购进口产品以满足工作需要。

 

 

二、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1.    采购需求:

 

 

拟采购的设备主要用于新冠核酸检测及PCR项目检测,对动物疫病病原体的特异性基因进行PCR扩增,并通过荧光染料激发的信号值对初始样本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从而判断动物是否感染某种病原体。因技术上国产设备无法达到要求,故申请购买进口产品。

 

 

2.      国产仪器设备与进口仪器设备技术性能比较:

 

 

国产产品:

 

 

仪器非一体化制造,不具备光学补偿功能;

 

 

小于5色荧光检测通道;

 

 

国产产品只能检测阳性内标检测,无法达到病毒高精度定量要求。

 

 

进口产品:

 

 

仪器一体化制造,光学部分和检测部分不可独立拆分,不是普通PCR升级而成。

 

 

荧光通道数:≥5色荧光检测通道,能同时检测并区分VIC荧光和TAMRA荧光。

 

 

仪器能检测分析两种内标:阳性内标和ROX内标,在99.7%以上的置信度下可检测到10个拷贝的模板,装机时能做相应验证试验证明。

 

 

3.结论:

 

 

综上所述,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国内同类产品不能满足采购人的实际需要,进口产品能满足采购人的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建议采购人拟采购进口产品以满足工作需要。

 

 

三、眼科全自动磨边机

 

 

1.采购需求:甘孜州人民医院拟采购进口眼科全自动磨边机,因技术上国产设备无法达到要求,故申请购买进口产品。

 

 

2.国产仪器设备与进口仪器设备技术性能比较:

 

 

国产产品:

 

 

加工精度误差大于0.1mm;

 

 

无扫描仪,数据需人工计算;

 

 

无法自由设定开槽和倒边,槽位、槽弯、槽宽、槽深以及倒边量

 

 

进口产品:

 

 

加工精度误差小于0.01mm;

 

 

扫描仪、中心定位仪数据可以自动计算、自动传输,并带有倒边、抛光功能;

 

 

具有3D扫描仪,扫描数据直接传输到电脑数据库;

 

 

3D立体扫描仪(18~92毫米),先进的3D-fit功能,多磨轮手臂”,可以进行开槽和倒边,槽位、槽弯、槽宽、槽深以及倒边量都可自由设定

 

 

3.结论:

 

 

综上所述,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国产同类产品不能进行开槽和倒边,同类产品不能满足采购人的实际需要,加工精度误差大于0.1mm,报残率极高。进口产品能满足采购人的需求,且该产品不属于《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产品目录》禁止或限制的产品,建议采购人拟采购进口产品以满足工作需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肺功能检测设备

 

 

 1套

 

 

2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1套

 

 

3

 

 

眼科全自动磨边机

 

 

1套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包括异议具体事项和内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采   购   人: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甘孜州财政局 联系人:  电话:***

 

 

附件:

附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