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10.29招标公告 > 民生保险云中心iaas防火墙项目招标公告

民生保险云中心iaas防火墙项目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0.10.29 标签: 上海市招标 防火墙招标 保险招标 
加入日期:2020.10.29
截止日期:2020.11.05
地 区:上海市
关键词: 防火墙 保险
 
招标公告正文

招标项目编号:C202010001


招标项目:民生保险云中心iaas防火墙项目

公告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投标文件递交时间:2020 年10月29日9:00至 2020 年11月5日18:00(节假日除外)


一、采购单位(招标人)名称: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招标项目情况简要介绍:


2.1.项目概况

民生保险需要在公有云上建立通用的双层异构防火墙的防护体系,而目前采用的公有云服务无法提供与其云防火墙异构的第二层防火墙服务产品,因此要求使用可以在阿里金融云和腾讯金融云使用的第三方防火墙。


本项目对民生保险云中心的生产、测试等环境的互联网入口进行实时防护,主要规划为:

生产环境:3节点以上,在特殊场景的需求下需要临时扩容的能力;

准生产环境:2节点,在特殊场景的需求下,可临时拆除扩容生产环境;

测试环境:1节点,在特殊场景的需求下,可临时拆除扩容生产环境;

灾备环境:1节点,在特殊场景的需求下,可临时拆除扩容生产环境;


2.2.项目建设目标

本项目的目标是建设云数据中心互联网接入端安全防护体系,为民生保险系统部署提供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2.3.项目建设总则

1、实用性原则

充分利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采用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应用系统设计必须符合实际需求。

2、开放性、兼容性原则

所设计的方案在结构上真正实现开放、兼容,能与不同公有金融云商的产品兼容,有效保护投资;各种设计规范、技术指标及产品均符合国际工业标准,包括各种广域网、局域网、计算机及数据库协议。

3、先进性

项目方案的产品技术架构要保证先进性,符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产品厂商应有能力对该产品进行持续开发,可以保证该项技术不断地更新并可顺利升级维持系统的先进性;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以满足当前的业务需求,使业务或生产系统具有较强的运作能力。

4、高可靠性和可用性

通过高可靠的产品(软件、服务、硬件),带有容错性的方案(冗余、备份),较强的管理机制和控制手段,具备事故监控和网络安全保密等技术措施,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和高可用性。项目建设需要用到的产品应使用业界广泛使用的产品,以保证系统的高质量和稳定性。应尽量采用成熟技术以降低系统的不稳定性。

5、灵活性和扩展性

所设计的系统应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够根据管理要求,方便扩展计算及存储资源,以适应今后可能出现的较大任务负荷。在原系统改造或者前端应用的需求发生变化时,整个系统的架构和设计方法可以适应这种变化,能快速根据应用需求对系统进行接入,不会对已有的平台造成影响。

6、易维护性

在系统总体设计上注意可维护性,尽量采用简单、易于操作的维护界面。

7、安全性

系统需满足保险监管机构对安全性的要求,不存在已知的信息安全的漏洞,在采集、传输、检测以及收集过程中不得带有个人隐私数据、业务敏感数据等。


三、投标申请人基本条件

1.投标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3.具有履行招标项目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投标人须提供投标产品原厂针对本项目的授权函,并同时提供投标软件原厂出具的对其所有产品直接进行保修和服务的承诺(提供授权函和承诺函原件);

5.产品为网络防火墙产品,所产品需在市场有一定占有率和技术优势,可参见GARNER组织对网络防火墙产品的象限划分;

6.具有良好执行合同的能力,并能提供长期、稳定的售后服务;

7.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组织机构健全,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较为完善并且执行有效;

8.能够保守招标人及其关联方的商业秘密,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

9.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记录和社会声誉,认真执行有关财务审计、税务、咨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10.投标人实收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注册地在上海或上海有分公司与技术团队;

11.投标人在法律和财务上独立、合法运作并独立于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不得直接或间接地与招标人为本项目所委托的咨询公司或其附属机构有任何关联;

12.投标商需拥有公有金融云服务商的服务资质认证;投标商需提供项目方案在保险行业的成功案例与证明文件,并提供甲方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招标人)

地   址:上海市虹口区塘沽路463号8楼       (投标书递交地址)

联 系 人***

电  话:***

电子邮件***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