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9.21招标公告 >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非辐射类)(万州区枫木水库工程)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非辐射类)(万州区枫木水库工程)

信息发布日期:2020.09.21 标签: 重庆市招标 水库招标 
加入日期:2020.09.21
地 区:重庆市
关键词: 水库
 
招标公告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拟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0年9月21日—2020年9月25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wz.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wzhbjgk@163.com,传真:***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万州区枫木水库工程
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枫木村
重庆长江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绿之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新建总库容约120万m3水库一座,正常蓄水位1053米。工程主要由水库枢纽工程、灌溉及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枢纽工程由挡水重力坝、泄水建筑物(坝身表孔溢流坝)、取水建筑物(坝身取水)等部分构成组成;灌溉及供水工程由提水泵站、供水管道和灌溉管道组成。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6306.9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0万元。
施工期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分析:
1、大气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过程中主要污染源为施工粉尘、扬尘以及机械废气和炸药爆破产生的废气。施工过程中土石方开挖爆破应优先选择预裂爆破、光面爆破、缓冲爆破等粉尘产生少的爆破方式;对物料适当加湿或用帆布覆盖,运送散装水泥车辆的储罐应保持良好的密封状态,运送袋装水泥必须覆盖封闭,并经常清洗运输车辆;工程地处山区,施工区具有较好的环境空气质量,且通风条件良好,通过洒水降尘,禁止大风天气作业等,采取措施工程废气、扬尘对该区域的空气环境影响较小。
2、地表水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工程施工期废水污染物主要来自施工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两部分。对工程区河流水质影响较小;冲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机械冲洗废水含油,需经隔油沉砂处理后回用。生活废水经生化池处理收集,做农家肥供种植或绿化使用,不外排。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处理后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机械噪声较大,对周边环境有不同程度影响。采取合理安排并限制作业时间、限制高噪声设备进场、加强设备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机械位置、尽可能采取隔声、减振、降噪措施后对环境的影响得到有效的控制。材料等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虽然也比较大,但其属于移动源,并且持续时间短,对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
工程弃渣和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后送至渣场堆存,并在渣场堆渣前,在渣场周边开挖排水土沟,修建挡土墙;堆渣过程中堆弃渣进行压死处理;渣场堆渣完毕后,对渣面进行土地整治,堆渣平台采取覆土还耕,堆渣边坡采取植树种草防护。渣场采取以上措施后,可有效减小弃渣堆环境的影响。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采取措施处理后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运营期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分析:
1、大气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本工程为非污染类项目,运行期工程本身基本不产生废气,管理所工作人员的食堂烹调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沿排气管引至楼顶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甚微。
2、声环境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工程运行期产生的噪声主要是提水管线提水泵站的机械噪声,通过厂房阻隔、设备选型、加减震垫等措施进行降噪。通过预测,拟建项目的机械噪声经降噪措施后,昼间和夜间各厂界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对项目区环境影响较小。
3、固体废物:
运行期固体废物主要是管理所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及库区湖面垃圾清漂,产生量很少,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4、水环境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运行期废水主要是管理所工作人员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废水,产生量较少,生活废水的经生化池收集处理后,做农家肥供种植或绿化使用,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
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019-500101-76-01-105266)
编制报告表类,无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