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9.08招标公告 >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项目竞争性磋商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项目竞争性磋商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09.08 标签: 贵州省招标 服务器招标 平台招标 银行招标 
加入日期:2020.09.08
截止日期:2020.09.22
招标代理:贵州北辰星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地 区:贵州省
内 容:附件*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公告.pdf 项目概况 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项目 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观山湖区美的财智中心C座*-**号获取采购文件,并于****年**月**日 **点**分(**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BCXZFCG****-**P 项目名称:服
关键词: 服务器 平台 银行
 
招标公告正文
附件1 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公告.pdf

项目概况

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项目 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财智中心C座7-19号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0年09月22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BCXZFCG2020-08P

项目名称:服务器及虚拟化平台维保项目

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预算金额:6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最高限价(如有):6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一、维保对象和服务范围

对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虚拟化平台及各信息系统的相关软硬件设备进行维保,提供设备检修、损坏配件更换、故障排除、配置更改、性能调优、风险隐患消除、软件升级、设备定期健康性巡检等维保服务,需维保的软硬件产品清单如下。

软件维保清单

序号

软件名称

数量

1

VMWare

3套

2

Linux+MQ中间件

3套

3

Linux+TongLinkQ中间件

2套

4

AnyBackup备份系统

1套

5

Windows+Domino

3套

6

Windows+GTP+DB2

1套

 

硬件维保清单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台)

1

联想 RD630服务器

1

2

H3C S6300交换机

2

3

IBM X3650服务器

2

4

联想 RD450服务器

1

5

联想 RD640服务器

2

6

联想 RQ940服务器

5

7

华为 5500V3-48G-AC-2存储设备

1

8

宏杉 MS5520存储设备

2

9

宏杉 DSU2625扩展柜

2

10

宏杉 MS3000G2存储设备

2

11

华为 SNS2124交换机

2

12

绿盟 SASNX3-H200C堡垒机

2

13

飞康CDP

1

14

联想 RD650服务器

5

15

HPE DL580Gen9服务器

6

16

HPE DL380Gen9服务器

14

17

F5 BIG-IP LTM6400-4GB

2

总计

52

 

二、总体目标和服务基本要求

加强贵阳中心支行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能力,提高信息系统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水平,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分级保障标准(试行)》,使得各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保障水平和能力满足总行要求。

(一)服务应急响应和问题处置的基本要求:

1.现场技术支持:要求派驻工程师进行现场维保,即时响应。派驻工程师应遵守采购人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其维护内容根据实际情况由科技处分派,其每日工作时间根据采购人运行维护的实际工作情况而定;

2.提供的派驻工程师和远程技术团队,满足7*24小时故障和紧急事件的应急响应;

3.在发生故障和紧急事件后,在1小时内有效处置,必要时应提供原厂技术支持实现应急响应和问题处置;

4.如遇重大技术故障和问题,故障处置时间按照总行和采购人相关业务连续性要求执行。

(二)维保服务所指技术支持工作内容:

1.硬件产品维保方面,主要有设备检修、设备故障排除、损坏配件更换(原厂配件,损坏硬盘不回收)、设备定期健康性巡检、性能调优、安全配置、不定期风险分析和评估、风险隐患消除、升级服务、设备位置调整等;

2.软件产品维保方面,主要有软件故障排除(包括系统故障排除)、定期健康性巡检、配置更改、性能调优、补丁升级、系统升级改造和相关产品的部署、相关信息系统软件环境配置和维护、相关信息系统软件环境的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估和处置等;

3.在服务期内,负责解决本维保项目包含所有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及其相关信息系统的技术类问题。

4.根据采购人实际情况,对项目涉及的硬件设备、软件产品及相关信息系统提出优化和改造的建议。

三、维保服务具体要求

(一)服务方案

1.维保服务方式

必须为派驻工程师进行现场技术支持、远程技术团队支持和原厂技术支持相结合的运维服务体系。包括但不限于:

1.1派驻工程师不少于1人,且以驻场形式提供服务。

1.2远程技术支持团队必须不少于6人,以非驻场形式提供服务,并提供此团队人员最近1年公司缴纳社保证明。

1.3在发生故障和紧急事件后,无法在1小时内有效处置,应提供原厂技术支持和问题处置。

1.4供应商提供的运维服务体系能够保障现场技术人员和远程技术支持团队的完整性、稳定性和可用性。

2.服务人员技能要求

2.1派驻工程师必须熟练掌握VMware vSphere,并掌握Linux、Windows、Domino、服务器及存储中至少两种软件产品和技术。供应商必须对派驻工程师的专业特长进行详细描述。

2.2远程技术支持团队全部成员的技术特长必须涵盖全部维保服务对象所涉及的软、硬件产品,其中MQ和TongLinkQ等中间件方面专家至少1人、虚拟化方面专家至少2人(需要提供其通过VMware原厂商认证的VCP级别工程师证书)、Linux操作系统方面专家至少1人、硬件设备方面专家至少2人。对于日常性技术工作,对派驻工程师提供远程指导。同时提供7*24小时紧急事件响应和处置服务,故障处置时间按照采购人相关业务连续性要求执行。

3.服务人员其他要求

3.1派驻工程师一经确认,原则上在服务期内不能随意更换。如因特殊原因发生更换,经双方协商后,在做好相关交接工作的前提下,新派驻工程师应符合采购人对现场技术人员的技能要求,并通过采购人组织相关能力测试和面试。

3.2如采购人认为供应商委派的派驻工程师的工作态度和技术能力不能满足项目需要时,应及时调换,直至满足要求为止。

(二)维保服务工作内容

1.硬件产品设备硬件保养和故障快速修复。提供原厂备品、备件以及备品、备件的更换服务;日常巡检,及时发现硬件故障报警;对重要设备提供7*24小时响应,12小时内排除故障;一般设备提供5*8小时响应,48小时内排除故障;如硬件故障导致相关信息系统业务异常,应提供7*24小时实时响应,系统业务恢复时间要求,参照总行业务连续性分级标准。

2.软件产品故障快速处置,特别是软件产品故障导致相关信息系统异常等问题。日常巡检,及时发现故障报警;当项目涉及的软件产品发生异常或相关信息系统出现异常,以《中国人民银行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分级保障标准(试行)》中的要求为准,派驻工程师提供5*8小时技术支持服务和7*24小时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服务;远程技术团队提供7*24小时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服务,出现问题随时响应,系统业务恢复时间要求,参照总行业务连续性分级标准。

3.建立切实有效的项目运行维护技术团队。其团队构成应包括但不限于:派驻工程师1人以上,远程技术支持团队6人以上,团队知识结构必须涵盖全部维保服务对象所涉及的软硬件产品。

4.健康性巡检和故障隐患排查。至少每季度提供一次项目整体健康性巡检,排除隐患,并出具风险排查报告;针对项目范围内的隐患和风险提供有效建议;软硬件产品及其相关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风险分析和风险评估,以及相关安全性配置工作。

5.重要时刻值守和保障。每当遇到“两会”、“年终决算”等重要时刻,提供切实可行的值守和保障方案;每当涉及系统升级改造和项目上线或其他重要阶段性时点,按需抽调远程技术专家到场服务,做好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

6.系统调优和升级支持。每季度提供项目季度运行维护报告,同时对项目涉及的信息系统提供调优等技术性建议。

(三)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的及时性要求

由于采购人各系统重要性强,如发生业务中断等情况,影响范围广、程度大,同时,总行对业务连续性保障有明确的要求,因此,本项目对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的及时性有重点的要求。具体要求包含但不限于:

1.派驻工程师提供日常5*8小时驻场服务(按照采购人实际工作时间确定)和7*24小时紧急事件和故障的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服务,并且提供重要时期、重大技术改造、系统升级改造等相关事件的非工作日现场技术支持服务。

2.远程技术支持团队提供7*24小时紧急事件和故障的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服务,并且必要时提供重要时期、重大技术改造、系统升级改造等相关事件的现场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

3.在发生故障和紧急事件后,无法在规定的时效内做出有效处置,应提供原厂技术支持和问题处置。

合同履行期限: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为期一年

本项目(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本项目供应商资格条件要求如下:

一、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提供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资料。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供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供应商为一般纳税人的须提供2018年度或201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供应商如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提供2019年度财务报表或基本开户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供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证明材料(承诺函);

4.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提供2019年至今任意三个月的依法缴纳税收凭证和2019年至今任意三个月的社会保障资金的有效证明材料(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5.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违规记录:提供参加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格式文件详见响应文件范本);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书面承诺:已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渠道查询本企业信息,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如被列入上述名单,同意取消投标资格,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

  • 本项目所需特殊行业资质或要求:无
  •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无

    三、获取采购文件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至 2020年09月21日,每天上午9: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财智中心C座7-19号

    方式:报名所需资料:需携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有复印件需加盖公章。现场报名

    售价:¥500.0 元(人民币)

    四、响应文件提交

    截止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

    地点: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财智中心C座7-19号

    五、开启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0点30分(北京时间)

    地点:贵阳市观山湖区美的财智中心C座7-19号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

    七、其他补充事宜

    注:单位负责人***

    八、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     

    地址:***

    联系方式***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贵州北辰星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地 址:***

    联系方式***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电 话:***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