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9.04招标公告 > 北碚区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北社区老年人社区发展服务项目

北碚区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北社区老年人社区发展服务项目

信息发布日期:2020.09.04 标签: 重庆市招标 大学招标 街招标 
加入日期:2020.09.04
地 区:重庆市
内 容:项目基本信息 需求描述: *、项目投入。要求投入项目工作服务团队*支,项目团队中至少包括*名专职驻点社工、*名出纳、*名会计(出纳与会计可为兼职),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与项目相关领域的专业督导*名。专职驻点社工须为专科及以上学历文化水平、行业从业经验不低于*年、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职业资格。
关键词: 大学 街
 
招标公告正文
项目基本信息
需求描述:
1、项目投入。要求投入项目工作服务团队1支,项目团队中至少包括1名专职驻点社工、1名出纳、1名会计(出纳与会计可为兼职),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与项目相关领域的专业督导1名。专职驻点社工须为专科及以上学历文化水平、行业从业经验不低于2年、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职业资格。
2、问题评估。评估社区老年人(以“退休年龄”为基准,男性60岁及以上,女性55岁及以上)所处境遇及本项目拟解决问题并形成评估报告1份。评估对象覆盖社区所有特殊老年人群体(包括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特困老人、重病老人、残疾老人等)且评估对象样本数量须达到200人及以上。
3、需求评估。评估社区老年人(以“退休年龄”为基准,男性60岁及以上,女性55岁及以上)需求及本项目拟回应的需求并形成评估报告1份。评估对象覆盖社区所有特殊老年人且评估对象数量达到社区老年人总数的200人及以上。
4、方案计划和规范化运行制度。根据问题评估和需求评估结果,制定符合实际且可执行的项目方案1份,方案包括服务计划、项目规范管理运行制度等。
5、明确服务对象并建立信息台账、档案。建立社区台账、档案并与相关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互联共享。信息台账应包含社区所有特殊老人,纳入信息台账、建立档案的老年人数量须达到200人及以上;信息台账和档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老年人基本信息、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求等。项目结束时,提供社区台账1套。
6、建立、完善“三事分流”工作法、建立多级协商平台等,合理运用居民公约和居民议事会等群众自治载体、平台解决具体问题并将“三事分流”“多级协商”等工作方法提炼总结,形成具有本社区特色的社区治理模式、方法,探索符合本社区实际的社区治理模式。
7、运行社区社会工作室或营运已建成的社区养老服务站(点),联合街道、社区共同完善社区为老服务阵地建设(阵地建设应包含办公场地、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制度规范、工作规划和计划等),同时社区社会工作室或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在社区老年服务中的作用正常发挥。
8、营造社区孝老敬老氛围。开展有关敬老孝老的社区宣传、社区教育、社区活动不低于4场;项目或社区自媒体宣传每周1次以上;项目服务周期内,区级媒体项目宣传3次以上,市级及以上媒体宣传2次以上(同一内容在不同媒体平台发布算1次媒体宣传);微博、微信发布信息若干;项目月报12期。
9、组织培育为老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培养本土社会工作人才。新培育或激活为老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不少于3个,指导其在社区或街道完成备案,促使其按照章程开展活动;项目服务周期内,每个组织开展不少于3次服务;至少培养1名社会工作管理人才、2名社会工作服务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人才”认定须符合“北碚区社会工作人才”认定标准);每名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在项目社工指导下每月参与项目服务不少于2次;涉及到的志愿服务,须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体现和记录。
10、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或沙龙≥1场,每场至少30人参加,同时社区工作者须都参加。
11、建立、完善社区老年人服务“三社联动”机制并对该机制做出阐述,形成总结材料或报告1份。
12、完善社区老年人服务体系,提供老年人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咨询、生活照料、精神慰籍、健康指导、助医助行、文化艺术、家庭及社会关系调适、终身学习等服务。以资源链接、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社区照顾、社区策划、社区教育、社区会议、主题活动形式)、服务转介等方式提供服务,直接受益人不低于150人,间接受益人不低于400人提供直接服务对象名册台账。其中,个案服务或个案管理不低于7人,小组服务不低于3个,社区服务不低于3项(不包括第8项任务所列指标)。
13、提供社区老年服务资源链接清单1份。
14、服务满意度与知晓度。直接服务受益老年人对项目服务评价为“满意”及以上水平的占总人数的80%以上;间接服务受益老年人对项目整体知晓度占总人数的80%以上。
15、整理典型案例≥3个(包括但不限于个案、小组、社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者队伍培育等;其中个案、小组、社区至少各1个)。
16、构建符合本社区实际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并对该服务模式做出阐释。包括但不限于协助构建社区“一刻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养老服务顾问”、日间照顾、互助养老、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时间银行”、“家庭照护床位”等服务模式、方式、方法。
展开

需求文件: 预算金额: ¥100000 元

评选方式: 综合评分

评分标准: 
服务地址:***

服务周期: 365 天

是否资审: 否

是否多包: 否

发布时间: 2020-09-04 17:46

报名截止时间: 2020-09-11 23:59

采购编号: 10153590

采购人信息
重庆市北碚区民政局
允许1家中选;
供应商数量: 若供应商参与数量不足2家,则采购失败,需重新组织采购。

异议处理项:如有异议请电话咨询采购人,采购流程问题请咨询平台运营400-660-7735。 报名地址:https://www.chinazhyc.com/detailsDemand?id=10153590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