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9.01招标公告 >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2020年第二批DICT合作伙伴公开招募项目招募公告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2020年第二批DICT合作伙伴公开招募项目招募公告

信息发布日期:2020.09.01 标签: 山东省招标 电信招标 
招标编号:SDBXWJ20200831001
加入日期:2020.09.01
截止日期:2020.09.22
地 区:山东省
内 容: 标包名称: 中国电信**分公司****年第二批次DICT**伙伴公开招募项目招募公告 标包内容说明: *.招募条件 中国电信**分公司****年第二批DICT**伙伴公开招募项目已批准,采购人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项目已具备招募条件,现进行招募,特邀请有意向的潜在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
关键词: 电信
 
招标公告正文

标包名称: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2020年第二批次DICT合作伙伴公开招募项目招募公告
标包内容说明:


1.招募条件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2020年第二批DICT合作伙伴公开招募项目已批准,采购人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项目已具备招募条件,现进行招募,特邀请有意向的潜在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招募申请。


2.项目概况


    1. 招募编号:CTZB0090-2020-2914

    2. 项目概况:为实现中国电信战略转型3.0目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规模拓展业务,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携手合作伙伴打造DICT合作生态圈,优先选择在特定领域或者关键技术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与电信形成资源和能力的优势互补,通过“共享、共创、共赢”,共推生态建设和业务规模发展。

      本次招募对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医疗健康、智慧酒店、全媒体呼叫中心、视频应用、5G及相关应用服务、安全服务、集成施工12个标包进行补充招募。

    3. 适用范围:本次招募结果适用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负责的政企信息化DICT项目拓展与实施,包括省公司、市分公司以及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的政企信息化DICT项目。

    4. 合作期限:一年。


3.标包划分


细分领域

(标包)

内容及要求

智慧园区

以下园区的定义,包含工业园区、校区、社区、楼宇:
1、智慧园区平台:

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以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管理高效、服务便捷为理念,从人、物、生产、生活四个维度实现物联网智慧园区,通过平台整合智慧水电、智慧安防、车辆管理、智慧门锁等各类智慧园区应用。具备展示大屏、设备管理、巡检管理、告警管理、工单管理、区域组织管理等功能。
2、服务实现应用系统体系:

服务实现入口包括有WEB门户、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指挥大屏。服务的实现通过各应用系统来实现,包括视频监控系统、办公辅助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智慧消防系统等多类型多情景相适应的应用系统集。
3、核心一体化平台:

核心能力平台通过提取底层硬件基础能力,融合信息化、数据化的处理能力,包括数据的传输订阅、大数据报表、控制信令解析等,为各项业务子系统提供支持。
4、能力提取基础硬件平台:

包含各类物联网智能硬件的能力提取,例如智能烟感、智能路灯的感知控制和管理,以及云计算资源、通讯组网能力、公共数据库架构等能力实现基础硬件平台。
5、智慧楼宇:楼宇内物联网应用的开发以及多场景对接能力。
6、园区能源管理平台。
7、智慧园区物联网应用平台:

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停车、消防、水质监测、井盖、智能抄表、水禽跟踪、智慧管网、智能门锁(门禁)、电梯监控、智能垃圾桶、垃圾分类、周界监控、智能视频安防平台、高空抛物治理等。
8、其他智慧园区信息化应用:

包括物业管理、资产管理、智慧住宿、智慧交通、智慧保修、智慧采购等。
9、疫情期间园区的人员登记、进出管理、信息上报等,以及其他针对疫情的线上线下园区管理应用。

智慧交通

1、智慧交通:

包含港口、航空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公共交通等交通平台应用,并以交通数据资源及企业、社会的相关数据,建设智慧交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可控数据接口对行业和社会开放,提高智慧出行水平;供交通执法数据采集服务,建立一体化交通违章视频举报平台,普及移动执法、公众辅助执法、智能驾驶信息采集执法。
2、智能驾驶:

提供车载信息系统,通过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等智能终端,利用移动通讯网络实现无线网络接入,提供VOLTE智能连接、V2X、行车记录、ETC通行、GPS定位、电子测速提醒、倒车可视、实时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服务。
3、车联网:

围绕汽车行业应用,运用云计算、物联网、GPS/北斗、GIS,包括车联网平台、汽车生产企业前装,政企车队、新能源汽车监控、充电桩运营等。

智慧旅游

1、全域旅游:
(1)旅游大数据中心:提供游客画像,为政府管理、景区营销、游客服务提供支撑。
(2)旅游产业监测中心:对景区客流预警、舆情分析进行预测分析。
(3)智慧旅游商务营销中心:打通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分销。
(4)智慧旅游指挥调度中心:提供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及时处理景区各种突发情况。
(5)旅游信息门户网站:旅游信息导览,提供线上预定、VR看景功能。
(6)微信小程序/APP/微官网:实现景区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
2、智慧景区:
(1)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游客画像,为政府管理、景区营销、游客服务提供支撑。
(2)智慧旅游指挥调度平台:提供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及时处理景区各种突发情况。
(3)旅游信息门户网站:旅游信息导览,提供线上预定、VR看景功能。
(4)微信小程序/APP/微官网:实现景区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

智慧课堂

1、智慧课堂:
(1)利用多种终端开展课堂教学;学生可利用终端与教师进行课堂互动;提供教师备课系统、学生作业系统、单元考试系统、学业诊断系统、阅卷评卷系统;提供“排课走班”解决方案,支持多种选课、排课规则,满足走班教学模式。
(2)提供智慧课堂教学解决方案,包括教学互动式一体机、提供能打通并连接校园所有显示屏,交互式一体机配套教师备授课云平台软件及智慧校园管理软件;构建走班教学软硬件结合的整体环境的设备平台。

2、实验教学:
(1)5G+同步课堂/校园直播:解决多校区同步课堂教学、远程教育等需求。实现基于5G的活动直播,基于云会议、云商务直播等5G产品建设专业场所。
(2)提供同步课堂、标准化考场、网上阅卷、教育评价等功能应用。

3、实验室管理信息化:

(1) 实现虚实结合、真实与虚拟环境互补实验教学,支持多种类型终端访问。
(2)5G+VR/AR/MR关于如教学实训、沉浸交互教学等相关方向5G应用;将VR、AR、MR、3D等数字技术通过5G技术融入到教学环节中,基于5G及VR/AR技术的沉浸式、交互式教学,还原专业课堂真实场景效果,以“教材+实训+能力考核”核心进行课程内容设计,有效地填补中高职及本科院校信息化教学资源与实践操作资源的匮乏。
(3)5G联合创新实验室:解决人工智能等有5G场景需求的实验室建设,打造创新实验室标杆。

4、资源平台:

提供完善的教育资源平台,并实现资源云化和扩展化,满足教师开展基于互联网教学、教研和教学准备的应用需求。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区域资源汇聚: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提供资源公共服务;通过汇聚本地优质资源,形成区域资源库。

智慧校园

1、校园管理综合平台:
提供但不限于教学教务管理,班级管理,监控管理,课堂管理,人事管理,学工管理,财务管理,宿舍管理,招生迎新管理等,OA办公等系统,要求教育管理手段创新、数据可视化。提供根据软件平台的配套硬件设备和具备第三方接口接入能力;支持多种终端设备,如PC、智能手机、Pad、一体机终端,解决校园多应用、多平台互联需求,整合数据汇总至校园管理部门,实现数据分析、优化应用策略等功能,提高校园管理水平。
2、教育评价:
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多维度,各种管理指标可视化。
3、校区管理:
提供校务公开信息发布;具有行政办公、人事、教务、教研、科研、财务、设备、资产、后勤、校友等管理信息系统;支持柔性流程功能。在线支付:为师生提供校内服务的支付通道和校级统一的收费管理服务;支持多种移动支付客户端(查询、圈存微信化)。
4、校园生活:
提供校园消费管理、学生考勤管理、电子学生证、电子班牌、实现门禁、人员管理,要求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考勤及进出校人员管理、宿舍管理、访客管理、借阅、亲情通话功能;学生在校轨迹记录、保存;家校沟通的数据记录、保存。
5、校园安防:
提供具备云端平台,支持多校、多用户和多系统接入的安防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可将视频监控、出入管理、宿舍管理、巡岗管理、一键报警、安全预警、安全评估等子系统进行集成,实现校园安全管理可视化、移动化的校园安防管理云平台。

医疗健康

1、智慧医院:
业务服务内容:以病人为核心,以电子病历为载体,以临床信息系统为支撑的应用信息体系,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文件指出的精神,构建以医院运营管理和决策辅助为核心的院内院际多级整合平台,最终建立支撑精细化管理的决策辅助体系,包括:
(1)远程会诊、医疗。
(2)分级诊疗。
(3)医联体、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
(4)HIS、LIS、PACS等医院信息化系统。
(5)智慧病房。
(6)平安医院。
(7)移动护理(护士站)、移动医生站;
(8)在线移动支付(诊间结算)。
(9)120急救平台、智慧急救。
(10)移动预约挂号。
(11)医疗影像服务及辅助诊疗。
(12)云胶片。
(13)统一智慧医疗集成平台。
(14)互联网远程问诊。
(15)全程妇幼平台。
(16)智慧医疗机器人。
(17)冷链疫苗解决方案。
2、全民健康平台:
(1)全民健康平台提供包含全民健康平台、家庭医生签约等应用服务。
(2)建设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公共卫生信息系统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联通整合。
(3)建设应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化信息平台,搭建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服务互动平台,在线提供健康咨询、慢性病随访、健康管理、延伸处方等服务。
(4)医养结合、居家养老平台:包括养老信息管理系统、养老云呼叫指挥中心、APP、安全监控、健康监测等智能设备与平台的数据交互应用平台。

智慧酒店

要求合作伙伴具备但不限于以下能力:
1、向酒店行业(包括大型酒店、连锁酒店和中小规模酒店)提供软硬件相结合的智控客房、5G直播、5GVR、云EPG(开机定制页)、云PMS(云酒管)等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2、可以实现统一融合智能iTV机顶盒、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客控设备、智能打印机、自助入住机等设备并实现设备间的智能互动。

3、统一管理智慧酒店iTV、酒店小程序、WIFI认证入口,实现酒店形象宣传、产品营销、餐饮点餐、服务闭环管理等酒店业务功能。
4、统一对接酒馆系统、aWIFI平台等实现智慧酒店数据高效的互联互通。帮助酒店打造高效智慧酒店,提升住客的智能化体验、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增值营收、提升客房服务和管理效率、降低人工和设备成本。

全媒体呼叫中心

云呼叫中心业务、智能全媒体客服业务或本地化部署智能全媒体客服业务,能根据实际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软件定制开发、平台系统集成能力;提供日常运营服务能力,包括终端维护、平台运营等。

视频应用

要求合作伙伴具备但不限于以下能力:
1、具备提供智慧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及系统集成的能力(包含热成像集中捕捉、监控功能)。
2、具备提供视频会议整体解决方案及系统集成的能力。
3、能提供智慧视频相关的前端设备及平台产品的能力。
4、要求在智慧视频领域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开发经验,具有全省性的良好的落地实施能力。
5、具有智慧城市、智慧安防、视频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或专利。
6、行业ITV平台及应用。

5G及相关应用服务

1、5G+VR/AR/MR关于如教学实训、沉浸交互教学等相关方向5G应用。
2、机器人、智能设备方向5G应用。
3、无人机、车联网、无人车等自动驾驶方向5G应用。
4、5G联合创新实验室:解决人工智能等有5G场景需求的实验室建设。
5、其他(教育行业以外)基于5G低时延、高带宽、多接入特点的解决方案。

安全服务

1、安全管理:

硬件部分包括:上网行为管理、VPN、AC、AP、防火墙、堡垒机、网闸等;软件包括:平台管理软件、自服务门户等。
2、安全服务:

安全态势感知、漏洞扫描、渗透测试、安全评估、等保测评、人员驻场等服务内容;应急事件保障及响应。
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平台建设,硬件包括:防火墙、IPS、IDS、流量清洗设备等网络安全设备;软件包括:网络安全软件的开发;网络安全运维服务。
4、主机安全:

终端安全管理、移动安全管理、主机“东西向”安全;病毒查杀;主机安全加固整改。
5、应用安全:

硬件部分包括:WAF、IDS、IPS、上网行为管理、漏扫、防火墙等。软件部分包括:平台监测及防护软件,管理网站、自服务门户。
6、数据安全:

数据的容灾备份及归档;敏感数据的加密保护;数据库审计及管理。
7、等保服务:

为客户提供云上、云下整体等级保护解决方案,具体包含等保咨询、等保加固和等保运维等。为客户提供软硬件安全设备和服务,帮助客户通过等保测评认证。

集成施工

1、定制软件开发:
政企客户信息化应用需求调研和分析;定制化软件开发设计与实施能力(包括移动APP端开发设计与实施能力);软件系统部署和维保能力。
2、系统集成:
智能化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系统集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设备材料采购及系统软件开发等。
3、机房施工:
智能化系统的设备和装置等安装条件项目建设,符合《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6)要求。包括不限于不间断电源、建筑装修、供电、照明、防雷、接地、精密空调、环境监测、火灾报警及灭火、门禁、防盗、闭路监视、综合布线等。


4.申请人资格要求

 

 


4.1申请人基本资格要求


4.1.1资质要求:合作伙伴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企事业法人,或其在山东省工商注册的分支机构(分支机构须出具总公司授权,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经营范围许可(包括但不限于法人营业执照、银行开户许可证、符合国家相关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其主管业务的行业资质等)。


申请人的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分支机构按其法人注册资金评估)。


4.1.2 类似业绩:申请人自2015年1月1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申请截止日至少具有1个与所申请标包内容类似业绩经验。申请人须提供合同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4.1.3 增值税能力:申请人应承诺向采购人开具符合国家税法规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4.1.4 运营维护承诺:提供7*24小时的运营维护支持,提供相关承诺。


4.1.5控股管理关系:申请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4.1.6联合体要求:本次招募不接受联合体申请。


4.2申请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1) 为招标人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单位);


(2) 被依法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3) 被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4) 进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


(5) 在最近三年内有骗取中标、严重违约、重大工程质量或者安全问题的;


(6) 在最近五年内被判处单位行贿罪,且行贿行为与采购活动相关的(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生效判决为准);


(7) 在最近五年内被判处合同诈骗罪的(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生效判决为准);


(8)被最高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准);


(9)其他按照《中国电信供应商不良行为管理规则》及处理结果,应对投标人及产品品类在本项目中执行禁止采购处理措施的。同一标包或未划分标包的同一招标项目涉及多个产品评估品类的,投标人及其任一投标产品品类涉及相关禁止采购处理结果的,该标包或招标项目应适用相关的禁止采购处理措施。


注:申请人须提供不存在以上情形的承诺函。


4.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要求。


5.评审办法


5.1本次招募采用合格制,根据综合评审得分,综合评分≥70分的合作伙伴入围本次招募,具体招募标准和内容详见招募文件。


5.2通过本次招募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本次招募所中标包范围内相关专业项目的实施。


6.招募文件的获取


6.1招募文件获取时间:2020年9月2日至2020年9月11日,每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13:30时至17:00时(北京时间,下同)。


6.2招募文件获取方式:凡有意参与的潜在供应商,请按以下步骤顺序进行操作,获取招募文件。


潜在供应商在神采E易平台(https://www.ccs-ibidding.com/cms/index.htm)进行注册并登录。供应商注册及购买文件教程详见:附件1.神采e易上海招标采购电子平台操作手册。


点击“投标管理-购买文件(非招标采购项目)-立即购买-聚合支付-扫描二维码支付”菜单进入购买文件页面进行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付款后不需要审核即可下载文件。


购买招募文件联系人:高琳琳 电话:15318823653,苏鹏 电话:***


6.3招募文件每套售价300元人民币,售后不退。


7.招募申请文件的递交


7.1招募申请文件的递交时间: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2日上午09时30分。申请文件递交时间以代理机构收到电子申请文件的邮件时间为准,在此时间后到达的电子申请文件将不予接受。


7.2招募申请文件的递交方式及地点


7.2.1电子申请文件:申请人应将电子申请文件(包括申请文件WORD版、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件、PPT讲演稿及视频述标材料、申请文件摘录表EXCEL版及盖章版)放置在同一文件夹中,文件夹压缩加密后发送至邮箱:15318810626@189.cn,联系人***


7.2.2纸质申请文件:递交方式:现场或邮寄递交;地点:济南市高新区经十路万科金域中心A座1606室;接收人:苏鹏 电话:***


7.3本项目将于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时间,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开标,采购人/代理机构邀请申请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7.4出现以下情形时,采购人/代理机构不予接收招募申请文件:


7.4.1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代理机构收到电子申请文件的邮件时间超过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


7.4.2未按照招募文件要求密封的或未对电子申请文件进行加密。


7.4.3未按照本公告要求获得本项目招募文件的。


7.5招募申请文件的语言:中文。


8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募公告在中国电信阳光采购网(https://caigou.chinatelecom.com.cn/MSS-PORTAL/account/login.do)上发布,其他媒介转载无效。 


除上述外,我公司不在其他任何网站、论坛等媒介上发布任何本招募信息,其他任何媒介上转载的、以我公司为采购主体的本招募信息均为非法转载,均为无效。


9.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采购人地址:***


代理机构名称:上海信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地址:***


邮编:250100


项目经理:张敏、李文虎、孟璐


电话:***


 


 


代理机构:上海信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日

中国电信-阳光采购网外部门户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