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7.24招标公告 > 2020年深圳市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需求公示

2020年深圳市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需求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07.24 标签: 广东省招标 深圳市招标 
加入日期:2020.07.24
招标代理: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
地 区:深圳市
内 容:( ****年***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 )需求公示项目名称 ****年***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 采购类型 服务类 采购人名称 ***规划和自然**局 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财政预算限额(元) ******* 项目背景 《****年***空间基础地理专题
 
招标公告正文

( 2020年深圳市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 )需求公示
项目名称
2020年深圳市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 
采购类型
服务类 
采购人名称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采购方式
单一来源 
财政预算限额(元)
2860000 
项目背景
 

《2020年深圳市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项目是对外提供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方面的技术性支持,包含对数字深圳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分节点以及天地图.深圳节点中关于空间基础地理方面的技术支持服务。 数字深圳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我市“十一五”期间信息化重点建设工程,建立了全市三大基础数据库之一的地理空间数据库,构建了可自主定制的开发式地理信息与功能应用服务体系,是数字中国、数字广东地理空间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市唯一权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该项目于2007年5月正式立项并启动,2009年10月主体工程建设完成,2010年4月申报为国家测绘局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城市,2010年11月平台正式开通,为全市提供空间基础信息服务。该平台是我市统一、权威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所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纳入平台,向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在线基础地理信息技术支持与服务。分节点是基于数字深圳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基础上,结合各区个性化需求搭建的数字深圳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分节点。天地图.深圳节点系统建设与2013年8月启动,2014年8月建成开通,在互联网环境面向公众提供基础地理专题服务。  

 
投标人资质要求
1) 已在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注册为注册供应商; 2) 采购单位推荐的供应商; 3) 近三年内无行贿犯罪记录(由采购中心定期向市人民检察院申请对政府采购供应商库中注册有效的供应商进行集中查询,投标文件中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4)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形式参与谈判。  
 
服务类清单
序号 采购计划编号 需求内容 数量 单位 备注 财政预算限额(元)
1 PLAN-2020-0102011001-01080、PLAN-2020-0102011001-01081、PLAN-2020-0102011001-01082  见附件  1.0  项    2860000.0 
具体技术要求
 

1、工作方式及目标:

(1) 通过建立规范的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开展问题受理、技术咨询以及数据服务、共享服务、定制服务及开发支持等工作,保证应用服务体系的稳定性、安全性。

(2) 向全市政府部门推广应用空间基础地理建设成果,为全市提供空间基础信息服务,做好基础地理信息支撑服务。

2、工作内容

2.1用户接入

平台接入服务方面:

(1)根据用户申请,开展平台接入网络情况调研、调试、测试,办理相关的接入手续;

(2)对各用户平台接入运行状态开展日常监控与维护;

(3)不定期和网络中心沟通、调试,确保平台接入网络连通

2.2定制数据处理与发布

按照用户数据定制要求进行和数据处理与发布。

根据用户的需求对数据进行简单处理及发布,包括基础裁剪,关联,拼接等空间基本操作;根据用户需求发布动态服务,wfs服务等。根据用户需求及使用环境设定数据服务的最小实例最大实例并根据需求调节可返回数以满足用户需求。

2.3技术研发及支持

对用户提供简单入门地图开发指引;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技术服务支撑;根据用户需求协同提供GP服务进行技术支撑;根据用户需求开发对外服务小工具,以方便用户使用空间平台基础服务。

配合用户开展基于构建业务GIS建设的技术验证或原型建设,包括需求分析、数据整合、特定服务接口开发、专项支持、应用方案设计等。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用户体验满意度,将进行PC端和移动端的二三维数据服务接口开发,用户直接调用接口,即可进行二三维数据的查询,分析和二次开发。

2.4用户使用情况跟踪

(1)配合用户开展基于平台构建业务GIS建设的需求调研,不定期回访各应用单位,及时了解并获取用户的需求,并根据用户问题或意见,了解运行状况;

(2)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等相关技术咨询。

2.5技术培训

根据推广应用需要,提供构建业务GIS建设的二次开发技术培训、讲解相关安全和保密要求;开展技术交流与沟通。

2.6安全与保密

定期扫描对外服务的安全漏洞,并在一定的时间内处理解决保证服务的安全性。

2.7分节点维护及技术支持

(1)维护各区分节点数据库:根据各区对空间基础信息的使用需求、数据需求,维护已建成的共享交换数据库。

(2)维护分节点服务环境:维护各节点已建立分节点环境,包括网络环境、服务器系统正常运行等。对各区升级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3)维护分节点数据订阅及在线更新系统:根据用户需求,更新推送的数据以及相应地图服务进行更新。

(4)维护分节点数据安全及服务管理体系:对推送数据加密处理,保障传输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限定特定服务器使用。对服务器加密数据权限管理,对超过期限的服务器根据需求延长授权许可。对数据、服务使用提供相应技术指导与支持。

2.8天地图深圳门户技术支持服务

发布遥感影像、电子地图等天地图节点服务,维护天地图深圳门户、数据管理和安全支撑等核心系统,保障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运行环境的完备性,发布天地图节点应用服务。

(1)数据发布:在互联网发布遥感影像、电子地图等数据服务,并根据天地图节点服务的要求,提供WMTS,WFS-G等服务接口,供公众二次开发使用。

(2)天地图门户维护:对天地图深圳门户的资源中心、典型应用和首页等栏目进行更新维护,保障天地图门户的页面的鲜活性。

(3)安全支撑维护:对天地图门户网站进行日常的安全巡检,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及时代码修订,保障天地图免受网络攻击,并保障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运行环境的完备性。

(4)天地图 深圳节点应用服务建设:对社会公众用户喜闻乐见、有较急迫需求的信息组织数据专题,并针对数据专题发布不少于2个应用服务。

3、项目成果

序号

成果名称

类型

数量

1

工作总结报告

doc

1

2

2020年深圳空间基础地理专题技术支持记录表

xls

1

3

2020年空间平台用户需求采集登记表

xls

1

4

2020年空间平台接入新增用户登记表及用户使用协议书

xls和纸质

1

5

客户满意度调查表

纸质

6

6

天地图深圳节点功能改进或应用开发源代码

源代码

1

   

 
商务需求
 
1、项目服务期限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以内完成。

2、项目进度安排

合同签订后,中标人需对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和实施,按2020年服务目标开展日常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3、付款方式

 

本项目分三期支付合同款。

第一期:合同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采购人向中标人支付不超过合同总金额的30%;

第二期:中标人完成年度日常技术服务工作量的80%后,采购人向中标人支付不超过合同总金额的50%;

第三期:完成全部项目成果并通过专家及甲方验收通过后,采购人向中标人支付合同剩余款项。

4、验收要求

 

按采购人的招标技术及时间要求,在完成相应工作成果后通过采购人审查验收。

5、售后服务要求

 

   本项目最后成果提交采购人后即进入售后服务期,要求由中标单位提供1年的技术支持。

1)售后服务的响应时间:投标方遇到与本项目相关的问题,需在12小时内响应并进行现场处理。

2)所有售后服务方式均为中标方上门服务,即由中标方派人员到用户工作地点提供服务。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中标方承担。

3)投标方应提供网络远程技术解决方案,主要是对一般情况的小故障,在问题不算复杂时使用。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话、传真、E-mail等指导方式解决问题。  

 
评标信息
 
 
其他
 
 
附件

1:采购需求公示期限为48小时(公休日、节假日时间不计算在内)。在公示期内,供应商如需要对采购需求提出意见或建议的,
可登录深圳市政府采购网,在“采购申报→提出需求疑问”功能点填写意见或建议,由采购人进行回复。
2:采购需求不等同于正式发布的采购文件,对采购需求提出意见或建议不属于对采购文件质疑。

综合部:0755-83948182
货物采购部:0755-83948145
工程和服务采购部:0755-82897081
预选采购:0755-82893020
预选采购部:0755-82893020
合同备案:0755-83948141
履约抽检:0755-82896840
网址:http://www.cgzx.sz.gov.cn/
地址:***
邮编:518034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