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7.22招标公告 >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P3实验室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的公示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P3实验室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的公示

招标文件下载
信息发布日期:2020.07.22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实验室招标 
加入日期:2020.07.22
招标业主: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关于P*实验室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的公示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年* 月 **日 采购人 (盖章) ***********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高波 川化集团 高级工程师 分析仪器 代** **省农业工程学会 高级
关键词: 实验室
 
招标公告正文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P3实验室采购一批进口设备的公示

             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

                                                                                                                                     2020年  7 月 22日

采购人

(盖章)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政府

采购

进口

产品

论证

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高波

川化集团

高级工程师

分析仪器

代东明

四川省农业工程学会

高级工程师

电子工程技术

周冬梅

成都理工大学

副教授

电子技术、仪器

汪云利

成都医学院

研究院

临床检验

陈铸

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

专职律师

法律

 

 

技术专家意见: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建BSL-3实验室,其中拟开展的项目包括新冠病毒分离培养、HIV-1分离培养、鼠疫杆菌分离培养等工作,这些实验需使用的部分设备需购置进口设备,具体理由如下:

一、分选型流式细胞检测系统

P3实验室用于开展新药筛选、药敏检测、病毒毒力检测等工作,要求设备具有细胞、微生物多色荧光参数快速分析及分选功能,将目标细胞高纯度、高活性地筛选出来,以开展培养、功能分析等。目前进口设备具备活细胞分选、多色荧光快速分析的功能、能实现分选产物的培养和分析,国产设备尚未具备以上功能。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工作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采购进口产品的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二、显微镜数码摄像系统

 P3实验室用于开展新药筛选、药敏检测、病毒毒力检测等工作,要求在微生物、细胞、细菌、组织培养、悬浮体及沉淀物里,可连续观察细胞、细菌等在培养液中繁殖分裂的过程,并可将此过程中的任一形态拍摄下来,要求显微镜的数码摄像系统相机成像速度≥28幅/秒,成像像素≥800万,成像CMOS芯片尺寸≥1/2.1英寸,目前国产设备成像速度≤20幅/秒,成像像素≤620万,成像CMOS芯片尺寸≤1/3英寸,尚无法满足实验工作需求;进口设备相机成像速度≥30幅/秒,成像像素≥830万,成像CMOS芯片尺寸≥1/2.1英寸,可以满足我方要求。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实验工作的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采购进口产品的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三、相差显微镜

P3实验室用于开展新药筛选、药敏检测、病毒毒力检测等工作,实验要求开展细胞培养和观察,其观察效果直接影响判断和研究,要求设备的调焦精度≤1um,长工作距离物镜分辨率(40X物镜NA值)≥0.5,能自动更换相差环,具有智能关机等功能,目前国产设备调焦精度只能达到≤3um,长工作距离物镜分辨率≤0.4,不能自动更换相差环,不具有智能关机功能,进口设备设备的调焦精度≤1um,长工作距离物镜分辨率(40X物镜NA值)≥0.55且能自动更换相差环,具有智能关机功能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工作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采购进口产品的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四、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

P3实验室用于高致病性细菌菌株的生化鉴定和药敏分析工作。依据实验室防护要求,要求采购的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应满足鉴定准确度高、快速性强的功能,并具有较高生物安全防护要求及较高自动化的信息处理传输功能和全自动连续监控,同时要求鉴定仪器的菌株数据库多,以满足非常见致病菌的鉴定。

1、目前进口同类产品分析组件可进行革兰阴性菌等600余种细菌的鉴定及药敏,能满足检测工作需求,检测过程中不需添加附加试剂;而国内同类产品分析组件可进行革兰阴性菌等300余种细菌的鉴定及药敏,检测过程中需要额外添加一些附加试剂。
      2、目前进口同类产品自动化系统具有条码识别功能、自动填充悬浮液、自动密封拭卡,能自动将拭卡装载于光学读数系统/孵育系统,测试结束时可自动丢弃拭卡;而国内同类产品自动化系统无条码识别功能,须手动填充菌悬液、手动封卡,不具备孵育系统。
      综上所述,该设备要求的功能或性能仅有进口产品可以达到且满足采购人工作需求,国产产品无法满足采购人需求,采购人采购进口产品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全自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

五、全自动核酸提取仪

P3实验室用于全基因组测序等分子生物学实验,需要对含高致病传染性疾病病原组织、血液等生物样本及鼠疫杆菌、结核杆菌等细菌病原微生物核酸进行提取。由于P3实验室的高致病传染性,实验要求核酸提取仪需放在生物安全柜内运行,要求设备震动小,只有采用过膜法提取法的核酸提取仪,才能保证运行过程中的生物安全性。目前只有进口核酸提取仪采用过膜法提取,能在生物安全柜中使用,而国产只有采用磁珠法提取的设备,震动很大,不能在生物安全柜中使用。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工作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六、毛细管电泳仪

  P3实验室用于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重大疫情的核酸检测产物的自动分析,依据重大疫情快速应对要求,拟采购的毛细管电泳仪检测应具备大样本量(至少96样本)运行时间短,通量高,自动化程度高,能大幅降低检测时间,片段大小识别精准,要求在2 b'p以内,达到快速出具报告的目的。

目前进口设备96个样本的检测时间少于30分钟,一次12份通量,检测片段能达到1b'p,而国产设备96个样本检测时间大于50分钟,一次只有1份通量,检测片段只能达到5b'p。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工作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采购进口产品的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七、正压式电动送风过滤式呼吸器

P3实验室内用于实验人员的呼吸保护的必备装备,涉及到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可能通过空气传播,要求呼吸保护产品能达到防护气溶胶颗粒物的要求。由于P3实验室的高负压性及长时间实验工作的需求,需要适合低气压的大送风量系统,工作持续时间至少能达到12小时以上,另由于P3实验室的高致病传染性,不得将呼吸系统未经消毒带出实验室,需要能够整体浸泡灭菌的送风呼吸器。

目前进口产品在负压环境下风量能达到225升/分钟,持续工作可达19小时,且支持整体浸泡消毒;而国产设备风量仅为210升/分钟,且在正常大气压下只能用15小时,也无法整体浸泡消毒

综上所述,进口设备能满足工作需要,国产设备无法满足,采购进口产品的理由成立。该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进口或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分选功能流式细胞仪

1

2

显微镜数码摄像系统

1

3

相差显微镜

2

4

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

1

5

全自动核酸提取仪

1

6

毛细管电泳仪

1

7

正压式电动送风过滤式呼吸器

8

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购人            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

审核财政部门      联系人:肖老师    b 电话:***

  

 

附件

  • 附件
  • ?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