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付费指导| 会员中心| 400-633-1888
 招标网首页 | 招标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招标文件下载 免费公告 近期招标 | 项目 拟在建项目 VIP独家项目 业主委托项目 | 企业 业主 供应商 招标机构 | 资讯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招标公告 > 2020.07.22招标公告 > 平武县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第二次)

平武县人民医院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第二次)

信息发布日期:2020.07.22 标签: 四川省招标 医院招标 
加入日期:2020.07.22
招标业主: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地 区:四川省
内 容: 采购人 (盖章) ***人民医院 政府采购 进口产品 论证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邓晓琼 ****医医院 副高 护理 叶红梅 ********* 副高 医疗 邓绍富 ***紧急救援指挥中心 副高 医疗 平龙玉 ****医医院 正高 医疗 赵德成 **联衡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专
关键词: 医院
 
招标公告正文


采购人

(盖章)

平武县人民医院

政府采购

进口产品

论证专家

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专业

 邓晓琼

 绵阳市中医医院

副高

护理

叶红梅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副高

医疗

邓绍富 

 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

副高

医疗

平龙玉 

 绵阳市中医医院

正高

医疗

赵德成

 四川联衡律师事务所

律师

法律

 

 

法律专家意见:

该设备不属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禁止或限制进口的设备。

技术专家意见:

一、冷冻切片机冷冻切片机

该设备是医院病理科三甲评审所需的重要设备之一,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在设定低温下(通常-25°C)按照设定厚度对标本进行切片后用于病理诊断。要求其功能及技术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1.切片稳定性高,冷冻速度极快,最低温度可达-60℃。

2.配置双压缩机,样品头有独立的压缩机制冷,制冷速度快。

3.配置定位系统,自动中心定位和精确0位指示确保样本定位顺利进行。

4.标配紫外线消毒,具有较好的防护功能。

理由如下:

1.切片稳定性高,冷冻速度极快,最低温度可达-60°C。这样才可以满足快速稳定制冷需求,保证标本的制片效果,提高诊断准确性加快报告速度。

2.配置双压缩机,样品头有独立的压缩机制冷。在标本术中切片时,对标本冷冻速度及要求极高,既不能因温度过低导致标本变脆,又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冷却,保证切片质量。脂肪含量高的组织是公认较为难切片的样本,箱体温度一旦过低,导致组织变脆,温度过高导致切片过软,双压缩机设计可以单独对于样品进行精确低温制冷,便于脂肪含量高的临床样本及各种难切的科研样本进行高质量的切片。

3.配置定位系统,自动中心定位和精确0位指示确保样本定位顺利进行。妇科样本种类多,形状多有不规则,但是样本基于取材情况有厚有薄,对于薄的组织一旦修平切面会丢失很多诊断信息,有带0位的定位指示功能可以便于对刀,可以快速有效完成冰冻切片。

4.具有长,短两种紫外线消毒模式,及银离子涂层功能,有效防护微生物等繁殖。在冷冻切片时,标本取至活体组织并需尽快读取结果,指导手术方案。在此过程中,标本并未做灭活处理,机器设备内部及外箱带有细菌、病毒、微生物风险。对于操作人员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本设备需带有第三方认证的紫外消毒杀菌技术,可提高操作人员设备操作环境的安全,外部银离子抵抗细菌滋生繁殖,不会被附着在外衣外裤上带出实验室,保护了操作人员生活环境安全。当紫外消毒过程中,滑窗不小心被开启,紫外会自动关闭,保护操作人员安全。

经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国产同类产品的整机性能和使用无法达到上述要求,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国家限制进口产品,建议采购进口产品。

二、正置显微镜

拟购买正置显微镜,是医院病理科工作的基本设备之一,病理检查的结果对病情的判断极为重要,清晰度和调节敏感度不能达到要求,会导致诊断结果不一致,无法对病理组织标本进行不同层次的准确诊断。所以需要光学品质、调焦精度、成像质量高的设备。目前我院病理标本量在增加、临床病理组织学诊断人员数量不断增加,而原有显微镜数量少且较为老旧,不能很好的开展工作,需要增加;综上所述采购人需求合理。

目前国内同类产品通光率只能达到70%左右,光学色差球面差严重,会导致显微镜下图像变形,影响病理学的诊断,严重的会导致诊断的错误;国产显微镜精度微调刻度为2um.,精度无法达到临床诊断的要求;国产设备的视场数最大只有20,观察范围较小,不利于标本的观察;国产显微镜在图像质量和精度等方面均不能用于临床诊断工作。

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指标如下:进口同类产品光学系统通光率达到99.9%以上,通光率越大,成像质量越好;进口设备采用复消色差无限远光学设计,通光率可达到99.9%以上,解决了光学的色差及球面差,镜下视场更加均匀平整,图像质量好,可确保临床诊断的质量;进口产品工作精度高,最小微调精度1um。微调精度直接决定显微镜的清晰度和调节敏感度;进口产品显微镜视场数达到25以上。视场数是决定一次看到标本的范围,视场数越大,一次看到的标本范围更大,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综上所述,国内尚无完全满足用户技术指标要求的产品,进口产品在以上技术指标上能够满足采购人的工作需要,同时该产品不属于商务部《限制进口机电产品目录》和《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禁止或限制采购产品。建议购买进口产品。

拟采购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1

冰冻切片机

2

正置显微镜

其他事项

    相关单位和个人对专家组论证意见有异议的,可以自本公示发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2020年7月23日- 2020年7月27日),填写《进口产品公示反馈意见》,并分别报送采购人和审核财政部门。

  采购人联系人:苏倩 电话:15390251731  传真:***

  财政部门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13990162648传真:***

地区导航
  • 华东: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 华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 东北: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 华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 西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西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 华中: 河南 湖北 湖南
  • 关于我们 | 成功案例 | 知名客户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招标导航
    客户咨询:400-633-1888      信息发布电话:13030031390    传真号码:010-59367999       总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1号7层(100190)
    北京智诚风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招国联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建伟业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中招国联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易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5-2024 版权所有  招标网 京ICP证050708号-1 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602号